真佛宗台灣華光功德會 嘉義慶中秋送愛心

真佛宗台灣華光功德會
嘉義慶中秋送愛心

報導/張銘康師兄


  由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創辦的華光功德會,於9月4日上午假嘉義市嘉邑城隍廟,舉辦慶中秋送愛心,關懷弱勢家庭活動,致贈愛心禮金及民生物資給弱勢邊緣戶家庭(共計270戶)。

  本次活動由嘉義市政府及真佛宗華光功德會指導,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及真佛宗大雄堂合力主辦,參與協辦單位為嘉邑城隍廟慈善會、嘉義市理燙美容職業工會、真佛宗──大雄堂、法華學會、新港同修會、大義學會、慈航雷藏寺、參明學會、寶輪堂、西華宮等,特別是大雄堂主鄧秀玉贊助27萬元中秋禮金和270盒中秋禮盒,功德無量。

  這次活動的籌畫在疫情嚴峻之下實屬不易,華光功德會辦理嘉義慶中秋送愛心、關懷弱勢家庭活動,其活動內容計有義剪、善書結緣、月餅禮盒、中秋禮金及物資發放等。是日恰逢軒嵐諾颱風剛離開,天空烏雲片片,沒有陽光熾熱,溫度舒適宜人,今年蒞臨活動會場的各界貴賓非常多:蓮瑛法師、財團法人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蘇會長及賴董事長、嘉義市黃敏惠市長、東區公所區長田文珍、社會處林家緯處長、林科長、李奕德議員、陳家平議員、黃思婷議員、傅大偉議員、嘉義市法華學會吳東龍醫師、嘉義市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伍美華理事長、常務監事林慶松、中華好報記者邱仙益、中興新聞社記者朱建福、中興日報記者許慶藏均熱情與會鼓勵支持,九點三十分嘉義市各界貴賓準時蒞臨會場關照呵護、噓寒問暖、關愛多多,令人備感窩心。

  市長致詞時表示,由於近三年的疫情影響,直接衝擊經濟,民生困難,尤其弱勢家庭受害最重,就在此時有善心愛心的關懷,義工的熱情溫暖,讓弱勢民眾感受關愛,能夠激勵他們勇敢走下去,衝破難關克服關卡,愛與善的力量令人感動,是正向能量,悲天憫人實在讚嘆,有大家的加油鼓勵,市府團隊也會更努力、更打拼,祝福圓滿成功。

  當日受贈家庭的朋友們於8點50分就陸陸續續蒞臨會場,華光義工群熱情地招呼引導,並給予溫馨滿滿的報到服務,並帶領著他們入席而坐,然後排隊發放民生物資,內容包含有千元禮金、海苔豬肉鬆、雞絲麵、味王咖哩雞肉調理包二份、素麵六份、白米、環保袋、師尊文集、華光文宣、星巴克中秋禮盒等,特別感謝王貴仙師兄捐贈白米每包3公斤、計270包,功德無量。受贈朋友各個歡喜滿滿,臉上不禁露出高興快樂的表情。

  本次活動由主持人妍秀師姐向民眾介紹師尊、真佛宗及華光功德會,盧師尊是當今世界文字度眾生宣揚佛法的第一人,至今寫書290本,是台灣的驕傲,更是嘉義的驕傲,今天的活動皆緣起於蓮生活佛,一切功德皆歸於根本上師,中間穿插有獎徵答(獎品由妍秀師姐贊助),答對者贈送師尊著作及紅包,讓民眾與師尊廣結佛緣,這是本次非常特別又有意義的方式。

  華光功德會會長羅文量表示,去年因新冠疫情活動暫停一次,今年這次是第七屆的活動,疫情當下,大家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守護好自己的健康,華光將無私無我努力做下去,將師尊慈悲度眾的宏願大志推展到社會每個地方。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