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0期 - 佛國淨土有結界:境界相等 方能通行

十方法界國土皆有結界守護
如同娑婆各國
前往需有護照簽證

  《阿彌陀經》中記述,此國土眾生可於飯食經行間,供養十方國土諸佛菩薩及眾生。法王以此請問維摩詰大士,既是如此,為何娑婆世界眾生,不能隨意前往西方極樂淨土?又為何西方世界眾生,有些也不能來娑婆世界?

  維摩詰大士答,「因為極樂世界與其它諸淨土,皆有結界。」只要它們對等,可以互相往來,若不對等則無法。一如娑婆世界,有些國家能夠單持護照,免簽前往;有些國家就一定得申請簽證才能到達。若修行的程度到了,任何一個世界都能前往,修行最高的境界是無來無去,所有空間世界都能任運。得「法界體性智」,能無來無去,無所不至;得「平等性智」,能飯食經行間,供養十方國土諸眾生。

  雖然淨土外的結界,就如瑤池仙苑外有溺水三千、罡風陣陣保護,難以輕易前往。但本周法王開示中亦有教導:若行者能心無惡念,時刻與本尊合一,行任何事都能專一精進,則本尊必定接引往生佛國淨土。另外,修行達至身口意三業無漏,業障完全清除,情也空掉,沒有過失,則業盡情空,成就果位,能至四聖界。

吾患吾身  色身危危
應精進修行以往生更好境界

  九月十七日,無上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為大眾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說法時,法王直指,和尚度眾沒有退休,且如同法王,家中及西雅圖二座雷藏寺,三點一線,弘法度眾、超度接引,全年無休。法王亦以維摩詰大士所言教導大眾,諸佛國土皆有結界,境界對等,方能通行前往;否則無法到達。最高的修行是無來無去,所有空間世界都能任運到達。

  法王又依提問回答:並非修法時禪定才是禪定。做任何事都非常正當沒有惡念,都很認真、精進、專一,且時時與本尊合一,就是禪定、就是修行;本尊一定接引往生。

  隨後,法王為眾等續講《維摩詰經》。大菩薩修行接近於佛,即是近無等等。佛慧自在有四無畏,在佛的因地:智無畏、苦無畏、煩惱無畏與障礙無畏。因有肉體而有痛苦,但精神超越。因得根本智而智無畏,知眾生根器差別,故無論如何說法都是智。此外,明白無得無失,故煩惱可斷。在佛的因地之中,知苦而不怕苦,亦無畏障礙與煩惱,了然「三智」,故一切障礙消除。只要心中存有光明,則佛性不失。最後,法王為大眾簡述十力及十八不共法。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大菩薩近無等等
佛自在慧等覺十地

  九月十八日,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移駕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力金剛護摩法會。法王指出,大力金剛是真佛宗最特別的護法,是地藏菩薩六侍者之一,弟子們祈請祂守護,都有靈有驗。當日提問中,弟子們請教法王,是否可依法王新書中「生死一線間」的故事,比照辦理來守護、修持?法王回答可以,並允諾會傳授平安保命符的符式。

  教授《維摩詰經》時,法王細講佛的「十力」及「十八不共」。如來知曉眾生——因何業力而生何處;過去現在未來的所有業報;根性勝劣、得果大小;善惡及種種育樂欲望;智慧到何程度。此外,佛時時處於禪定及解脫中,自在無礙。佛亦完全無習氣與疑惑,永斷煩惱與執著;脫離無盡生死,漏盡証果。

  法王指出十八不共重點:應身口意無漏。身無漏,可得大樂;口無漏,所言皆是智慧;意無漏,做任何事,意念將所有一切事轉化為清淨,就是智慧行;包括言語舉止,全都清淨的供養佛菩薩,就是身口意清淨、就是密教。此外,若無過失,稱為無記。但夢中犯三毒仍有因果,仍是有記。行者修行,身口意無漏、業障全清,業盡情空,成就果位。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40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