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獅城雷藏寺》中元節超度息災祈福大法會 II

新加坡獅城雷藏寺
中元節超度息災祈福大法會 II

文宣組/蓮花愛蘭  整理報導


  續1442期第11版  

● 蓮主上師開示 ●

  任何的術,只要心誠則靈,如果自己心裡否定,一定不靈。由所有的「空」建起「有」,「有」又回歸「空」。理事義工同門認真建立壇城,加上大家在一至四樓成立大的曼陀羅,感召諸天下降,因緣成熟。

  普賢菩薩問佛陀:「世間皆幻,修幻法有用嗎?」釋迦牟尼佛說:「無妨。」雖然我們看不到法界,但是有明師教我們密法。譬如木本來無火,鑽木可取火。火出來又會將木燒掉化為空。心要清淨,求的時候,諸天受感召,會心想事成。

  民國初年有三虛:太虛大師、虛雲和尚、倓虛大師。倓虛大師的口述自傳《影塵回憶錄》記載以下故事。他三十歲以前還沒出家,在營口開了一家中藥舖,一方面行醫,一方面看善書,也認真研究佛經。他說佛經裡面沒有佛法,但是佛法從佛經裡來,離經一字皆是魔說。每個經都有功效,各人因緣不同,不用分別心。倓虛大師曾說世界是人心化出來的,是眾生妄想化出來的。六祖曾說:「入世是邪見,出世是正見。」所謂邪是偏的。

  倓虛大師的門人叫劉文化,經營房地產。有兩人本來與劉文化都不錯,後來與劉某產生糾紛打地畝官司,因為打輸氣得尋死了。劉文化心裡覺得愧疚,後悔了。於是忽略家庭,自己出門訪道尋師,與太太失和導致她憂鬱而終。三歲的女兒也死了。劉某更傷心,後來天天往倓虛大師的藥鋪很虔誠的研習經本。修了十年以後,有一天劉文化在看經的時候像入定,眼前現出玄妙的境界,忽然來了兩個鬼,正是與他打過官司的求他超度。劉先生猶豫的問:「我怎麼能超度你?」鬼說:「只要你能答應一句。」當劉先生答應,兩鬼踏著劉文化的肩膀,飄然升天。接著,他死去的太太和孩子也來求度升天去了,這是靈光加持。

  求法往內修,根本上師傳法是自我清淨,心有多清淨,本身的光就有多大。我們為了修法,為了在娑婆生活,必須學習世間的東西,因為還沒有修行成就,在世俗還沒賺到錢,所以要照顧好身體。不是天天在師尊旁邊,其實師尊一加持,心一靜下來,感召到了靈光下降。譬如Wifi 無線網路,你的Hardware receiver硬體是不是能清楚接收和有容量的。根本上師的software太多了,但是你的硬體如果沒有更新(還是286,386),就無法跟上。上師只是用來比喻心有多清淨。經不能比較那本最好,師尊講「不執著」就是出家。

  蓮主上師提醒同門要懂得感恩三點:

  1、念報父母恩咒。2、感恩住在新加坡,享有宗教自由及安定生活的福報。3、感恩三天法會義工盡心盡力,花費時間與金錢來護持。

  雖然肉眼看有幾百個參加者,但是法界的幽靈也來接受供養,心一轉受到超度,這叫做功德。看得到的叫福德,看不到的叫功德。梁武帝問達摩祖師自己所做的有沒有功德,祖師說沒有功德。因為梁武帝所做的是有相的。今天如果為了什麼去做, 比如仰弓射箭,過一段時間就會掉下來。不要有所求而去做,無為而為才是真正的發菩提心。因為願一啟開,菩提心就來。不知不覺當中,運在轉,三、五年臉相也在改。

  所以師尊說去整容,不如修心,因為相由心生。心若慈悲,開心就是如意。意是第六、七識。如是真如,即如來如去。六祖禪師講:「真如有念,念真如。」我們都有想,但是來的時候,心境一來,就讓它放開來,發生什麼事情都念一句阿彌陀佛,回到自性,變成有災無難,有業無障。一句阿彌陀佛就是心在轉,不著相,沒有辦法附著就不會有鬼。善在佛經,等於正念正知識,正知,不要有小聰明,心坦然一放光,大家都是蓮花童子、地藏王菩薩。 

  一般顯教念經先念釋迦牟尼佛三聲,代表把心中的釋迦牟尼佛請出來。唱清淨法身佛有提到千百億化佛,又有一句:自性彌陀,唯心淨土。我們修行就是在法界修心,所以迴向念南摩蓮花童子,是找到我們自性的蓮花童子。

  上師開示什麼是悟入。了生死是明白生死,不是修一個法叫了生死法。自性/佛性本來沒有生滅,是我們的肉體來到世間有生滅。人身難得,一定要好好利用身體來修行,尤其遇到大智慧根本上師傳我們密法,將來可以即身成佛。

  千手千眼觀音法叫方便法門。千手表方便。千眼表見地、看法、智慧,統稱般若:有方便般若,文字般若,境界般若,實相般若。眾生是眾緣和合而生。娑婆世界為什麼會有六地藏、六觀音?這是為了度六道眾生而顯化的。當我們一生氣,就相應餓鬼道,一生起貪念,就是地獄,所以我們就隨著本身的心念相應六道,六道就在心中。明白所有都是由心顯化出來的。

  釋迦牟尼佛曾對須菩提說,如來不是佛。《金剛經》提及如來是自性。佛問須菩提如來有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否?肉眼存在娑婆世界。肉眼所看的都是有的。天眼有的是與生俱來的,有的是修來的能看到無形。聲聞緣覺具有慧眼觀察世間一切都是幻是空。

  心本來是無量大,不會overload,只是我們不曉得。打個比方,眼睛看出去可以將幾百人映入心中,但是身體進不到心中。都是我們的眼影,是幻。佛法是減法。入世的是加法。因為我們要用資糧來養身體。但是法界的東西,應該心向內求。心外求法一定沒有法。

  修法是往內修、把累世的習性清淨。身口意清淨之後,懺悔之後,不復起心不復做。當自己知道是來世間演戲的,戲演完了,自性將回去摩訶雙蓮池,就了生死,能夠認知世間跟我無關。下次有需要(行菩提願)再投生世間,而不是心被遮擋,迷失在六道輪回永遠脫離不了。用心看世界就是入法界,用身看世界就是還在世界。

  師尊說心不動,心清淨就是吃素。心不清淨,就是葷。佛法不外世俗諦。本身不受影響,不執著、無我就是從娑婆的家出到法界的家。不是理個光頭就是出家。身出家,心未出家,愧對袈裟。法師法施非常重要。法輪常轉,就是要常說法,把法界的東西告訴大家。

  自性本來不動,如果有事一定要求根本上師。根本上師在法界的性不動,但是遇到了緣,就會出現心。譬如在鏡子的面前放一個杯子,鏡子裡就會顯現杯子。拿走杯子,鏡子裡的杯也沒有了。所以一定要求就能產生緣,緣起產生業,然後現出影像,能見相出現境界相。


下期待續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