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法後我重塑了人生觀念 文/蓮花了悟

真佛網路大學《包羅萬象的佛學》學習心得
學佛法後我重塑了人生觀念
真佛網路大學學員/蓮花了悟


  回顧自己54年的人生歷程,酸、甜、苦、辣幾乎都嘗遍,從不愁吃穿的「有」到一無所有的「無」,從法盲到精通中國大陸的法律,從以為依靠「人」能完全取勝,到只能依靠佛菩薩尤其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喜金剛、阿達爾瑪佛、大幻化網金剛和虎頭金剛等等,諸佛菩薩明王金剛空行護法神眾的放光加持,慈悲賜福給弟子,令我打贏了13年的官司訴訟,又從一無所有的「無」拿回本屬於自己的合法財產。 

  正是因為自己又有了資糧,令我從2014年1月1日皈依師尊後的2015年2月28日至2020年2月1日期間能夠如願去臺灣、香港和美國參加師尊蓮生活佛主持的大法會30場,讓我獲益良多,法喜充滿。也讓我對人生有了更深的認識:人間如火宅,處處皆苦,人生無常,有緣則聚,無緣則散。

  佛陀說法,從緣說起,佛法的起源來自於緣,人生在世亦是緣。不管隨不隨緣,其實也是跟著緣的任運而行。這個宇宙的運轉,是因緣而生,因緣而逝。故碰到困難不如意時,只能報怨行,坦然處之,努力精進地做事,守戒律和行十善,實修真佛密法,總能化險為宜。

  因此,也令我逐漸走出困境,學會用佛法的佛理來指導和化解生活上的困苦,也明白令人痛苦的是:無常。令人快樂的也是:無常。努力做到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活在「當下」才是最美好的選擇,沒有患得患失的憂慮,不浪費自己活在世上的時光,只努力在「當下」很認真的做任何事(如每日同修、做網路大學的作業、努力工作等等生活上的雜事)。

  努力做到不要被過去的痛苦綁住、不要被煩惱綁住、不要被人家的言語綁住、不要被人云亦云綁住、不要被以訛傳訛綁住,統統不被綁,「心」就「不亂」,就如《金剛經》所說的「無所住而生其心」,這樣的心才是美好和任運的,努力實踐它吧。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