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成說  文/蓮按法師

風成
文/蓮按法師


  天地人之生成, 師佛書中提到:「天地是誰所創造?」我答:「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生活佛盧勝彥,已轉世數百劫,生生世世度眾生,是『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是『毘盧遮那佛』,是『原始佛』。在道家是『老君』,在基督是『耶和華』。……「蓮生活佛如何創造天地?」「是我口吐天地。」「口吐天地?」混沌時代,我口是閉著,其形無言(不可說),後來,我口微張,其形若言,混沌先有聲音,萬物便由聲音而生,漸漸始分成微妙,這個微妙就被稱為「始初時代」,又稱「洪元」、「洪鈞」。雖是「始初」,仍然未有天地,未分清濁。「洪元」有萬劫,到了「混元」又有萬劫,最後才是「太初」。我告訴大家:我就是太初之師也,到了太初,始分天地清濁,剖判溟鴻,置立形象,安豎南北,制正西東,四維上下。清氣上昇為天,濁氣下降為地,置日月星在其中,下照闇冥,而後,上取天精,下取地精,中間和合以成一神,這一神就是「人」。

——盧勝彥文集《法海鉤玄》〈口吐天地〉

  在此,我節錄二小段地球人的由來和地球的成因:

  「世界分『成、住、壞、空』四個階段,每一階段,為一中劫,自成至空,四個中劫,合為一大劫。當世界到了壞劫的末期,有大火災,燒毀了地獄、地球,和其他的星球世界以及欲界諸天,燒到色界的初禪天之前,下界的天人菩薩及聖賢與因行大善的眾生,性靈自然得救,早已生到光音天上,享受快樂的天福。

經過空劫二十小劫之後,又輪到成劫之處,由光音天起金色大祥雲,而降甘露豪雨,大水消退,復現初禪以下的許多層天,洪水留在太空的物質,經大旋轉,逐漸凝固,再出現太空中許許多多、大大小小圓形或橢圓形的星球,其中就包括我們這個地球,及繞地球旋轉的月亮,乃至最遠最下地獄以上的一切世界;因大熱能的旋轉集中,成了許多恆星、行星和衛星,有了太陽,因每個星球在太陽系各有它的軌道,行星繞著恆星旋轉,衛星又繞著行星旋轉,公轉自轉,而分晝夜。

「地球初成,地殼未能全涸,地面遂呈一片乳色,由天上看來,地球光亮無比,光照甚遠,光音天上的天眾男女,有福享盡而性輕躁的,覺得稀奇,竟以神足飛行,先後來到地球,散佈各洲,見地上有甘泉湧出,因而人人貪食,漸漸身體粗重下沈,著地而行,靈妙幻化之身,漸漸成了物質的骨肉軀體,失去了神足,亦失去了自然天衣,不得再飛騰空中,更不復回到天上,人人本具之天色妙香,光明美麗,智慧莊嚴,天賦的靈異,亦漸消失,天眼天耳,變成了肉眼肉耳,已不能記憶宿世。」

——盧勝彥文集《靈魂的超覺》〈成住壞空〉

  舉例:中國大陸黃土高原最初是湖泊,經過長時間的各種變化才形成現在的模樣,有很多專家學者爭論是「風成說」還是「水成說」,最後結論是最主要的原因是「風成說」,中國科學家劉東生教授(學生安芷生院士),首次提出「完整的黃土風成理論」,被稱為「新風成說」。

  遠古時期由於強勁的西北季風,將中亞和蒙古高原的黃色粉塵,源源不斷的吹向東部,顆粒較大的留在新彊和內蒙古,形成大片的沙漠和戈壁,其餘的粉塵斷續南下,卻遇到了青藏高原和秦嶺擋住了去路,向東受制於太行山脈,最後在山西、陝西、甘肅沉降下來(如圖一),而最主要的證據是,劉東生教授將黃土高原劃分了十個區域作研究,由西北方向前段區域形成沙黃土帶、中段區域形成黃土帶、後段區域形成黏土帶(如圖二),由此可以證明黃土高原是「風成說」。(請參考《地理中國》:黃土塬中的奧秘)

  師佛把目前的世界,稱之為應化世界,此世界的形成固然已經很久,但依河洛理數和太乙理數,星曜九洲法神算,還是有毀滅的時機存在,這毀滅的時機就是一般宗教所稱的末世或末劫,末劫的時間很長,到目前尚未進入末劫時代。

  據我推算,不是地獄之火毀滅地球,更非地水火風的分散,反而是一個寧靜和平的佛國,成了一個世界大同的局面,至於毀滅的劫數是不是有?有的,但,那是在末劫之前,這是我的見解和一般宗教不同的地方了;因為地球會再重現一個完全沒有爭執的國度,在此世界生存的人,全是歷代的善知識、大德尊者、覺性菩薩、天神,這些人全是他們的應化而已,關於這一段預言,是我神算得知的,非來自其他的資料。

——盧勝彥文集《靈魂的超覺》〈應化世界〉

  故天空中有空氣、大地中有地氣、人身上有生氣,氣即是風也!真佛密法藉由修九節佛風、數息法、金剛頌、寶瓶氣而找回原來的自己,證得明心見性、自主生死、成就佛果,師佛開示:「修金剛頌半年即可改變命運,且不須灌頂。」這是 師佛慈悲送給吾人行者的一個禮物,大家應該要珍惜,風能夠創造天地、改變地形地貌、更何況是我們的人身,互勉之!阿彌陀佛。

  最後,祈願大家:身心健康、萬事如意,修行有成。

  台灣花蓮  蓮按合十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