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覓師姐的相應 文/蓮花仁和

錦覓師姐的相應
文/蓮花仁和


  9月24日,蓮誰法師問師尊一個問題——有人成天幻想當爆發戶彩券中頭獎,每天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一天超過十個小時,不工作賺錢,也不參加法會或當義工,如果彩券沒中獎,就怪自己努力不夠,於是更加精進修法,這樣對嗎?師尊回答,修法要合乎中道,每天還是要過正常生活,不能太偏激,像這樣已經變成法執了。

  這個案例讓我想到一位也是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的師姐,認識這位師姐已經許多年,這位師姐年約四十,美麗大方,溫柔婉約,很有智慧,讓人一見歡喜。她長得很像電視劇「香蜜沈沈燼如霜」演錦覓的那位女主角,再加一點仙氣就是了。由於師姐低調不願曝光,因此本文就用「錦覓」來代表她。

  「錦覓」說,她十幾歲就皈依師尊,從小就喜歡瑤池金母,金母就像她無形的媽媽,因此皈依後也是以瑤池金母為本尊。後來她覺得需要更多的福份,因此改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我問她,是否發大財?師姐笑笑說,幸福比有錢更重要。又問:福份如何增長?師姐娓娓道來。

  師姐原本也是上班族,但追求者眾,她害怕將來遇人不淑,於是向金母禱告希望遇見好男人,後來認識一位高考及格的公務員,這位男士雖然不是美男子,但也相貌堂堂,尤其是他有一顆體貼誠懇的心,後來兩人就結婚了,婚後育有兩個小孩,公婆家人都和樂相處。

  她辭去原本的工作專心做家庭主婦,但她的生活費就要依靠先生供給,她希望金錢上有更多的自由,因此才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錦覓師姐沒有中大獎,但金母卻給她很多奇蹟。

  她先生職位一步步往上晉升,薪水也增加了,當她需要用錢的時候,她先生二話不說一定給她,有時其他家人也會塞錢給她,有一次,她爸爸竟然主動給她一筆錢。

  還有一次,她想去西雅圖見師尊,她比較要好的同門竟主動要幫她出機票旅費,師姐很客氣的推辭。要出發前十日,師姐感染新冠肺炎,同門主動幫她報名彩虹雷藏寺法會主祈,祈求讓她趕快痊癒能夠成行,後來真的如願前往。

  錦覓師姐每天都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和金母感應道交,她就像家屬的一顆蜜糖,人人都喜歡她,她的家人也都皈依師尊。

  後來在修法當中,她感應到金母的加持,讓她的身體裡有一個很奇妙的空間,她意念進入這個空間裡,彷彿世界都和她沒有關係,什麼都忘了!這是一個奇特的體驗,師姐說,這就是「常樂我淨」吧!她去西雅圖見到師尊,師尊隨手便送她一本《金剛經》。

  我再問她,那你修「瑤池金母馬上又錢法」的感想是什麼?師姐說,我們修財神法,是修法不是修錢,每個法都應該對應到它的「道」,財神法是來幫助我們見道,而不是增加我們的貪欲,如果一個人無道,就沒有福份,一個沒有福份的人卻擁有很多錢,那反而是災不是福。財神法的見道應該是「捨」心,無我才能捨,從捨心裡可以看到我們的福元。

  師尊是我們的福元,我們應該禮敬供養師尊,請佛住世,請轉法輪,護持師尊。本尊是我們的福元,我們要每日向祂禮拜獻供祈禱,祈求本尊的加持。護法是我們的福元,我們一樣要經常祈請祂,供養祂,請祂守護我們,如果沒有護法守護,災難來時再多的錢也沒用。

  佛法僧三寶都是我們的福元,我們要經常護持供養,禮拜讚嘆。

  父母及我的公婆是我的福元,孝敬他們,和他們保持良好的關係,獲得的福份很大。先生是我的福元,每天幫他理好家庭,讓他感到溫暖,喜歡回家,無後顧之憂去拼事業,一家甜甜蜜蜜,勝過發大財。小孩是我的福元,教他們知書達理,懂得感恩,成為有用之人,勝過天上掉錢下來。眷屬都是我的福元,尊重他們,言詞柔和,生活上要互相幫助。

  眾生都是我們的福元,濟貧扶弱,傳播佛法真理給他們,讓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錦覓師姐又說,她從那個奇妙的空間裡體會到三際一如,我們現在遇到的任何人任何事,會從何處獲取福份,都是前世種下的因果,財神本尊只是幫我們排除應得福份的障礙,財神法應該是修福修慧,見道修道,而不是修錢,如果眼光只放在金錢,那是本末倒置。

  聽完錦覓師姐的一席話,耳目為之一新,好像從欲流中見到清涼,晦暗中見到陽光。再回頭看看蓮誰法師所說的那位同門,他的所修已經成為他的障礙,萬一他前世沒修那個福份,始終不能中頭獎,他又這麼拼命,他會不會瘋掉?會不會怪金母不靈?會不會怪師尊的密法不行?請那位同門聽聽錦覓師姐怎麼說,好好反思。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