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華光敬德學校供僧活動

印尼華光敬德學校供僧活動


  每年的十一月大梵天四面佛佛誕前後,印尼華光敬德學校都會舉辦供僧活動。今年的疫情反反覆覆,校方也不敢群聚太多學生於一處,因而分開三處來供僧。

  2022年11月9日敬德本校舉辦供僧會,邀請到的僧眾有:印尼雷藏寺住持釋蓮飛上師、釋蓮轟教授師、釋蓮瓚法師、泗水釋蓮手法師、華雨雷藏寺釋蓮易法師、雅加達釋蓮鼎法師、大覺堂釋蓮霞法師。聚集在大殿的學生都是初中高中生,每班派五名代表參加。恭迎僧眾入場後,先修法,再恭請上師開示。上師開示完畢就開始供僧。

  這次學校派出七位穿著民族傳統服裝的學生,手捧裝飾得很漂亮的盒子,內裝僧袍,隨著肅穆的印尼古典音樂緩步進入壇場,恭敬跪著虔心呈給僧眾,這是華光敬德學校代表的虔敬供養。接著僧眾們分出兩組,被引領到學校校舍,接受留在學校裡的學生供養。

  大殿內學校的老師們先上前供養,然後是排著隊被牽進來的幼兒園小朋友們供養,最後是中學生們。這期間一直有學生輪流在一旁唱著各種佛歌助興,其中一位年紀最小的幼兒園學生,獲得最多掌聲。供僧活動就在歌聲中圓滿結束。

  11月11日,華光敬德第一分校也接著舉辦供僧活動,恭請釋蓮飛上師、釋蓮轟教授師、釋蓮瓚法師參加。敬德分校在教學大樓的中央大廳內,佈置了一個很莊嚴的壇城,所有小學學生都坐在大廳中。在恭請上師、教授師、法師入場後,一樣先修一壇簡易上師相應法,持咒時所有學生都開口一起持咒,場面令人感動。

  修法完上師簡單開示後,開始供僧。看著老師們牽著幼兒們的小手,教他們向僧眾獻供,教他們合掌稽首,心中除了感動,也羨慕他們能從小就開始種福田,相信長大後一定福德綿長。

  華光敬德學校本校、分校的供僧活動都順利圓滿落幕。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