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8期 - 台灣真佛弟子迎師團代表全球四眾弟子 恭請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返台弘法

美加弟子祝福
蓮生法王  返台弘法  圓滿吉祥

  十一月十二日,台灣真佛弟子迎師團以至誠恭敬之心,代表全球四眾弟子,向根本傳承上師無上法王蓮生活佛敬獻哈達暨供養,恭請法王返台弘法,轉大法輪,利樂無量眾生。迎請儀式後,由台灣雷藏寺釋蓮歐上師致詞,代表亞太地區弟子們傾訴四年來的思師之情;同時感恩根本上師慈悲,回應廣大弟子的真情呼喚,首肯回台弘法,師徒之情,令人動容。

  西雅圖二座雷藏寺也代表致詞,感念根本上師無時無刻悲憫眾生悲苦,近四年來日日說法度眾,夜夜以千艘法船,超拔接引眾生往生佛國淨土。西城弟子們何其有幸,在這幾年間能常伴師側、常隨佛學。

  自二O一九年五月回到西城,暌違近四年,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無上法王蓮生活佛暨師母蓮香上師,即將踏上故鄉的土地,於亞洲時間十一月二十日再臨台灣,與所有帶著殷殷期盼、切切思念的弟子們相見;寶島上,法輪大轉。

哪裡有災難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就在那裡

  十一月十二日,無上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今年西城的最後一次同修。當日修法本尊為阿彌陀佛,以此,法王為大眾細述極樂世界:彼國土有佛的法報化三身,位於諸天之上,有樂無苦,故名極樂;其國土中無處不出和雅之音,能令聞者自然生出唸佛法僧之心、自然各個修行、成就,是最好的,非常殊勝莊嚴、微妙的淨土。欲往生極樂世界,應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一心不亂,持名唸佛;且不可以少善根功德,生彼國土。

  人間一切,苦樂參半;生離死別,沒有永恆。財色名權等,一切都在循環中,只是暫有,最終都是無所得。法王指出,創辦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就是要把財蓄給佈施出去;剛開始在美國做,將來會到全世界。哪裡有災難,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就在那裡。

  法王為眾續講《維摩詰經》諸菩薩名號。以非常廣大的清淨之網,度化所有眾生,且說法微妙的菩薩,為「梵網菩薩」。如以擔子扛起如來度眾的家業,永遠在傳法度眾,是「寶杖菩薩」。說法、辯論第一,非常微妙,無人能勝者,名「無勝菩薩」。以自身功德與自身所累積之功德去莊嚴佛土的菩薩,號「嚴土菩薩」。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維摩詰經》佛陀是導演
第一主角維摩詰
第二主角妙吉祥

  十一月十三日,返台前的最後一個周日,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法王感念,瑤池金母最是至要,是法王終身的依怙,一生中,法王時刻都與金母同在;真佛宗的一切,因為金母才能存在,大家跟金母都有非常深的緣分。

  法王依提問教導大眾:本來就要供養十方佛,只要認為是清淨的、好的,任何事情,食衣住行、七珍八寶,都供養十方佛、法、僧。供養只是盡了心,就是供養十方佛,清淨一切空間。而每個人做的每件事,都要迴向給十法界一切眾生,就是迴小向大。

  法王再講授《維摩詰經》諸菩薩名號:頭頂髮髻如發出金光般,修行到頂的菩薩,是「金髻菩薩」;髮髻是摩尼珠,能照見眾生三際善惡因果,因此能引導眾生走向佛法者,為「珠髻菩薩」。「唯識」的源頭,慈心最重,繼佛陀後,將於娑婆成為大權神王佛者,是「彌勒菩薩」。而過去早已成佛,為度眾生轉化於娑婆的「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是七佛之師,千萬億化身於所有淨土中,更是《維摩詰經》的第二主角,與第一主角維摩詰大士,在對話中,將真理真諦,解釋得更清楚微妙、殊勝。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48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