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觀點: 蓮花崇聖皈依訪談(下)

青年觀點:
蓮花崇聖皈依訪談(下)

投稿/蓮花崇聖


現代許多年輕人受到消費主義的影響,對於天地、宇宙缺乏寬憫的胸懷。對許多宗教及其儀軌,抱持著戲謔、排斥的態度。而今,真佛宗年輕一代的皈依者現身說法,以親身驗證、最終歸信的經歷作為見證,同大眾分享。

為何會相信念經持咒可以改變命運?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考碩士班的過程。由於我在大學時從沒想過繼續讀書,所以當要推甄碩士班時,就遇上了許多準備不足的窘境。當時推甄失利,距離考試入學剩一個月又一個禮拜,要看完整本《中國文學史》並答題,實在是有點強人所難。剛好法師在香華雷藏寺提供問事,便緊急求援,母娘在聽完我的問題後,當即指示:「得馬上唸完《真佛經》一千遍,且唸完後要馬上開始讀書,讀多少是多少。」

  於是火燒屁股的我,馬上沒日沒夜的唸經,早上起床開始唸、中午吃完飯換個姿勢繼續唸,下午累了趴著唸,睡前腰痛躺著唸。最後只花了八天,就把一千遍真佛經唸完。唸完當下,馬上拿起《中國文學史》拜讀,跟唸經一樣專注、努力,我清楚地記得,在進考場之前,我還有一小疊沒唸完,清朝詩後面我都沒看到。

  感謝母娘慈悲、師尊加持、法師提點,最終,我以第一名考進中文系碩士班。讓許多系上友人嚇一大跳。這次的考試經歷,讓我想起法師說過的話:「除了求佛菩薩加持外,現實的努力跟精進也很重要。」法師不斷提醒,無形加持與人間界的努力要達到平衡,不能單靠師尊、母娘加持,自己也得努力,才能推動自己的命運,實現改變。這次逆轉人生的經驗,讓我不得不信服。

何來的信心與毅力?

  我的個性偏懶散、專注力不足,常常遊戲打一打覺得無聊就放著,Steam遊戲庫遊戲買一堆,玩完的沒幾個。但持咒是相對簡單的修行,看到師尊著作與傳統佛教經典裡,誦經的利益與改變命運的記載,就當作是買保險,也是不念白不唸。

  由於看完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後大受震撼,聽聞其場景出自《地藏經》,在經中見到諸地獄的殘忍與痛苦,發覺人生在世,要墮入地獄實在是一念之間的事。經典末段,有眾多地藏王菩薩的法門,其中最簡單的一項,便是透過持咒改變命運、聚集龍天護法與地神,時時刻刻守護行者。

  之前已唸過百字明咒與《真佛經》,並且有真實感應、改變命運的例子,也讓我堅信師尊的教誨與開示,保持唸咒的持續力跟信心,絕對是修行人的基本素養。我給自己的功課是:每個心咒固定每日一O八O遍,熟悉後速度便能加快,而每天撥出一小時給佛法、給師尊、給自己,絕對是比股票更值得的投資,別忘了,股票會跌,死了也帶不走。然而你唸的所有經咒,只會累積不會變壁紙,股票跌了睡公園,經咒唸了睡摩訶雙蓮池!

蓮生活佛的哪篇文章或哪一本書讓你印象深刻?

  我曾經數度詢問法師,為什麼人生有這麼多痛苦與不圓滿?為什麼人要掙脫紫微斗數上寫定的命運,如此困難?他推薦了師尊的第二百二十二本著作《逆風而行》,裡面記述了師尊從出生到弘法之路的所有苦難與逆境,師尊出生即遭受「三苦」、童年遭遇霸凌、數次與死亡擦身而過、弘法路上遭遇無數次謗議、質疑、抹黑……。

  如果連帶有天命的師尊都受到許多考驗,我們平凡人的苦痛與逆境,與之相比還真如草芥般微小。法師告訴我,所有的逆境都是一種加持,佛菩薩有千萬種變化,會化成不同的模樣考驗、幫助我們得度。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未來佛,就像師尊面對逆境的決心:「苦苦磨煉心更強,深具大願慈心長;廣揚聖教顯與密,蓮花化生作法王。」

  師尊在玉皇宮開天眼、受母娘教導的經歷,讓我感到震撼且驚奇。作為不信神佛的基督徒,卻要作為一派開山創派宗師,其中的艱辛與刻苦,不是我們能夠體會。

對蓮生活佛的敬仰有哪些?

  皈依真佛宗後,我對佛教各宗派的學說理論仍深感興趣,曾有次機緣,與來自不丹的竹巴噶舉派僧人對談。席間聊了許多佛法、經論。臨別時刻,該藏僧慷慨地拿出他前輩子的舍利,要替我們灌頂加持。由於許多人會到不丹、尼泊爾繞塔、尋訪高僧,在台灣與不丹藏僧的相遇也自是有緣,便也不排斥地讓他灌頂。

  離開後,腦中突然有個念頭,便拿起電話向法師講這件事,法師聽到後很緊急地要我唸咒還淨。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他便對我再三強調「傳承的重要」——傳承正如血統,真佛宗弟子,若接受其他宗派之灌頂,則亂了傳承法脈、失去傳承加持力。

  我從沒想過簡單的一個灌頂動作,竟然背後有這麼深的學問,也深深檢討了自己未能了解傳承的重要性及不夠謹慎的缺點,所以等回家後,便馬上到壇城前唸咒還淨,深怕亂了傳承、浪費師尊的好意與加持力。也再次謝謝法師,提醒了我傳承對密法修習的重要,以及師尊對弟子的慈悲大加持力,是何等殊勝!

  網路上某些錯誤與不實的報導,透過移花接木與紮稻草人,用惡毒的言語詆毀師尊。然而由於常能耳聞師尊的開示或生活佛偈,了解到師尊不只生活簡單、規律,對自我以及身邊人的要求嚴而不苛。提點信眾時,正如其著作:「一語點破,不囉嗦。」師尊看事情從不以表面論斷,而是穿透本質,只講重點、句句實在而珍貴。

  一般民眾看到的師尊,多是在壇城上講經說法、灌頂、摩頂的莊嚴相。但法師與我分享的師尊,則在莊嚴的基礎上,多了點生活機趣、清靈超詣的真實感。師尊並非高高在上,而是走入人間、帶領信徒一起修行、體驗人間悲歡的雨中妙蓮,緱山之鶴,華頂之雲。

  除了師尊自傳中,開天眼、修習法術的過程,最讓我敬佩的便是每周台灣雷藏寺的法會,師尊總是把寶貴的秘法與灌頂,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同門。這些灌頂與講法,不只切合了人們的需求,讓他們能依自己的困境或期盼,得到相對應佛菩薩的護佑,也讓法脈能夠開枝散葉。許多人一生中遇不到幾次灌頂傳法,在師尊住錫處,只要有誠心與信心,都能夠得到最珍貴的密法。

  師尊的「給予」及「無私」超乎常人想像,每到法會,只要大眾有需求,師尊必會摩頂到最後一刻;只要心裡誠心地祈請師尊護佑,師尊的法身必然穿越三界,有求必應!


全文畢


蓮生活佛盧勝彥依〈真佛密法〉次第實修而獲得即身成就,由於親證「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佛國悉地,故而發下「誓願粉身碎骨度眾生」的宏願,為當代密教最偉大的成就者。

  蓮生活佛數十年的修行歷程中,將艱深的修行密法,整理融會成順應時代、適合現代人修行的《真佛密法儀軌》。目前已出版將近三百本佛學巨著,藉以弘揚佛法、引度有緣,目前皈依弟子有五百萬眾遍布全球,世界各地矗立的弘法中心達四百多處,許多密宗活佛及顯教大法師也都皈依其門下,修持〈真佛密法〉。

  《真佛宗》弘揚〈真佛密法〉、引導眾生依法修行,以「明心見性、自主生死」為宗旨。

皈依的方法

  一、接受根本上師親自灌頂皈依,並發給「皈依證書」。

  二、寫信遙灌頂皈依:

  欲皈依的弟子,只要在農曆初一或十五日的清晨七時,面向東方(太陽昇起的方向)。唸四皈依咒:「南無古魯貝。南無不達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蓮生活佛指引。皈依真佛。」三稱三拜。

  在自己家中做完儀式的弟子,只須寫信,列上自己的真實姓名、地址和年齡,附上隨喜供養,信中註明「求皈依灌頂」,寄至「宗委會辦事處」或「真佛密苑」,辦理皈依事宜。並將會寄發一張「皈依證書」及「根本上師法相」給您。

  三、亦可在全球各地區的真佛宗同修會、分堂、雷藏寺等地辦理皈依手續,及代發「皈依證書」。


蓮生活佛盧勝彥「真佛密苑」地址︰
Master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5479
U.S.A.

宗委會辦事處地址:
True Buddha Foundation
17110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5479
U.S.A.
Tel: (425) 885-7573
Fax: (425) 883-2173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