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9期 - 蓮生活佛 重返家鄉 心繫台灣

  睽違三年,隨著疫情逐漸趨緩、邊境開放,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在11月20日,再度回到故鄉。踏入機場入境大廳那一刻,近千名期待已久的弟子們,高舉布條及手牌,對法王報以熱烈的歡迎,法王也一一向眾人揮手、問候,師徒之情令人動容。

  在美期間,蓮生法王日日關心台灣及亞洲弟子們,其所帶領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與華光功德會,也持續秉持法王的教示與精神,在台灣及世界各地行善公益,扶弱濟貧。法王此次回台,將接連於台灣雷藏寺與全台各地舉行大法會,為廣大眾生祈福、大轉法輪。

蓮生活佛揮毫
福 佑 台 灣 賜福寶島眾生

  台灣時間11月20日清晨六時許,「蓮生活佛返台媒體記者聯訪會」於桃園機場內舉行。現場媒體向蓮生法王提問,三年在美期間,法王是否仍掛心台灣?法王回答,詩人余光中有一首名為「鄉愁」的詩,法王本人一樣也有「鄉愁」。未能返台的三年,法王仍然心繫台灣。法王表示:「希望太平洋只是一個很小的水溝,我可以越過這頭,也可以跳過那頭。」

 媒體聯訪會末尾,蓮生法王於現場提筆揮毫,寫下「福佑台灣」四字,象徵著福氣護佑著台灣這塊寶島,為台灣人民祈福,希望迎向2023、更美好的一年!

近千弟子湧入機場接機
台灣多家媒體採訪報導

  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時間18日搭乘長榮航空,自美國西雅圖起飛返台。台灣時間20日抵台時,許多弟子聞訊,紛紛提早在台灣桃園機場入境大廳等候,為的就是能在法王抵達時,向最思念、最敬愛的根本上師送上最熱情的歡迎與最深切的思念。

  由於接機人數將近千人,場面浩大,桃園機場亦於現場派出維安人員協助法王入境,法王攝眾的功德巍巍、非比尋常,由此可見一斑。台灣多家媒體也前往現場採訪,並於桃園機場內舉行媒體聯訪。

  媒體聯訪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真佛報第1449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