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迦六勢變 清涼觀 可化解色欲

Q1 :如何戒除淫念?

「蓮花志強」問的。蓮花志強一心懇請師尊指點:弟子是男生,平常受外界刺激誘惑,念頭基本上能控制;但是身體控制不住,每隔 7 天左右,就要犯戒,如果不這樣,就像一個癮君子毒癮發作,渾身難受。這個惡習已經多年,用了很多辦法都不能戒掉。

懇請師尊、佛菩薩幫忙回答弟子以下問題:

一、這個惡習是自己的業障習氣?還是由外在的冤親債主魔障導致嗎?還是內因和外因都有?

二、師尊之前書上教的兩個方法:

1. 文集 133《天南地北去無痕》〈胸前一大塊黑疤〉的「斂神寂慮法」。

2. 文 集 52《 小 小 禪 味 》〈 黑 暗 的 慾 流 〉 的「 收攝 法 」。 弟 子 都 試 過, 但 是 好 像 不 起 效 果, 這兩 個 方 法 弟 子 適 用 嗎? 有 什 麼 口 訣 心 要 嗎?附上師尊的文集:文集 133《天南地北去無痕》〈胸前一大塊黑疤〉「歛神寂慮法」:「我教你歛神寂慮法,如果淫念一升,馬上修此法,

淫火頓息。

我 教 他 把 所 有 的「 淫 念 之 火 」 聚 集 在 密 輪, 以「淫念之火」合聚成一紅色「吽」字,然後運氣燃燒自身,自己在一團火中化為灰燼,如此一切寂滅,進入禪定三昧地中,完完全全清清涼涼。

我傳授他口訣心要。」文集 52《小小禪味》〈黑暗的慾流〉的「收攝法」:

「於是,我教授他一法,如下:

每回當性慾衝動之時,也就是男性體內生精的時候,也即是「精足」的時候;而女性修道,其慾動時,及「血經」來之前,此二時,就要修持「收攝」之法。此性慾之衝動,只要是人,都是不可免除的,這是生理的自然現象,一點也不奇怪。若強去抑制,也不一定是好,所以「修道人」要知「收攝法」。此法在床上做,右側睡的吉祥臥,心臟在上方,

右腳可伸直,左腳放右腳上,略曲。右手放臉之旁,左手放左腳上。記住「提肛」,所謂提肛就是肛門提起,忍住大便的形態。再來是完全呼吸,用意念把吸入之息,進入丹田,再呼出息的時候,把「精氣」由「尾閭」提上「泥丸」。

由於「完全呼吸」的作用,便把「精氣」向上「收攝」了,這即是修道人常說的「回精補腦」。一般說來,正確的完全呼吸,配合提肛,只要十次的完全呼吸,便把「精氣」化為無形,慾念也沒有了,夜間不再胡思亂想。這方法靠的是「觀想」、「呼吸」、「提肛」三者互為運用。天底下的修道人,若不明白此法,當慾念來時,何人不尿床?「黑暗的慾流」,可憐的佛門弟子,都成「尿床僧」了。」
A1 :冷水澡、清涼觀、薩迦六勢變、視同姐妹母女 毅力可化解色欲
修「白骨觀」啊!因為白骨觀很多人也跟著修,白骨觀大家都會修,大家都懂白骨觀,但是白骨他又會長肉啊!問題是修白骨觀,一下子就會變成「裸體觀」。
我 告 訴 大 家: 師 尊 不 是 沒 有 慾 望, 師 尊 從 讀Kindergarten 幼稚園我就有慾望,到了今天,我將近八十歲。我坦白告訴大家:我們學道的人都知道,六十歲是一甲子,學道的人到六十歲就不採了,也就是到六十歲就完全沒有性的生活了,學道的人到了六十歲就不可以,也就是說不可以洩。但是,我是三年四班,過了年我就是七十九歲,
我也坦白告訴大家:我如果能夠活到九十歲,我能夠活到八十歲,我是說我假如能夠活到八十歲、九十歲,甚至一百歲。假如,假如。說不定我七十九歲就「丁丁」,香港的吐登達爾吉上師,每一次講到「死」,就是講「丁丁」。我都是「一柱朝天」,到今天為止,師尊不是沒有慾望,我都是一柱朝天。但是,我永遠不洩!
我在四十幾歲的時候,我修成「身無漏」,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從來沒有洩過。這是我的修行,我的毅力,我整整修了五年才修成,這是我的毅力。因為有這個法,我一定要把它修成,結果五年以後,我終於修成。這是實實在在的跟大家講,誰能夠證明師尊是「無漏」的,誰能夠證明?我告訴大家:「無漏」證明!今天我在坐在這裡,佛菩薩就在這裡,我講的絕無虛言。但是我會不會生啊?你「無漏」會不會生啊?你如果想生還是可以,因為你只要把石門水庫的水閘門打開,打開洩洪的話,是可以生。但是我的石門水庫的水閘,已經很久沒有打開,已經生鏽了,想打開都打不開,那就不會生了。這個同門所問的,我要怎麼回答?雖然我講這麼多,但是還沒有回答你啊!
我又不能叫你「喀擦」,喀擦就變成「葵花寶典」,就變成「東方不敗」,就變成太監了。怎麼辦呢?這
樣好了,你就修「薩迦六勢變」吧!


「薩迦六勢變」就是:
兩個眼睛上提——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壓喉結、上行氣盡出、提肛、縮小腹、收縮四肢。

我年輕的時候的做法,有欲望,馬上去洗冷水澡。當天晚上有慾望,你就有毅力一點,去洗冷水澡,把你的火通通都降了。再不行,去買冰塊放在你頭上。再不行,你就學習,你知道嗎?菩薩有「六度」,其中有一度是「忍辱波羅蜜」,你是「忍精波羅蜜」。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其實男女相,就是因為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的習性,是從你自己身體裡面所產生,是累世、過去世的習性產生出來的。不是沒有慾望,但是你如果能夠忍精波羅蜜,你就可以跟
師尊一樣。

你 修「 提 法 」: 日 月 朝 天、 舌 抵 上 顎、 壓 喉結、上行氣盡出、收小腹、提肛、收縮四肢。再不
行, 冷 水 澡; 再 不 行, 用 冰 塊, 做「 清 涼 觀 」;再不行,我就沒有辦法了!這些我都做過的,我的方法就是這樣子。我讀大學的時候,我就能夠辦得到了,真的是忍精波羅蜜。不是忍辱波羅蜜,是忍精波羅蜜。我已經告訴你這麼多方法,你再不行的話,那我也沒有辦法。


學佛的人,重點是毅力。你毅力成,這種小事情就成;你毅力不成,這種小事情還是不成。忍辱波羅蜜變成忍精波羅蜜。一星期一次,每隔 7 天,這是太厲害了!跟這位同門講,真的,我跟你講忍精波羅蜜,用你的毅力,沒有什麼口訣跟心要。口訣跟心要就是毅力!用你的毅力來斷。我是這樣子想喔!我跟大家講:我在想,我們學佛的人,什麼是「實相」?「空」就是實相。你能夠把它觀空,我們常常講觀空。觀空咒怎麼唸?「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
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你會把它觀空。我經常這樣子想:枯木死灰。也不能這樣枯木死灰,枯木死灰就是頑空。你把它觀空,其實所有一切相,按照佛講的,都是無相。所有一切相也都是幻。所以,佛陀當初也有講:年長的,看成你自己的母親;年紀輕的,看成你自己的女兒;年紀相若的。看成你自己的姐妹兄弟。年長的是母親;相彷彿的就是你的兄弟姊妹;年紀輕的看成你的兒女。如果你這樣子還有慾望,那就是禽獸了!佛曾經講過:年長的看成你自己的母親;年紀相若的看成你自己的姐妹;年輕的看成你自己的兒子女兒。就對了,我是這樣子想。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