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 聽我說者得大智慧 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見佛身者發菩提心 聞佛名者斷惡修善

聽佛說者得大智慧 知佛心者即身成佛

所以,不動明王的偈,非常簡單。前面那幾個我,見我,聞我,聽我,知我,全部改成 「 佛」。

「見佛身者發菩提心,聞佛名者斷惡修善,聽佛說者得大智慧,知佛心者即身成佛。」

 

不動明王就是毘盧遮那佛

不動明王就是毘盧遮那佛,佛就是毘盧遮那,就是不動明王。毘盧遮那佛化生為不動明王。像阿彌陀

佛化生成為蓮花生大士。阿彌陀佛化生成為蓮花童子。蓮花童子跟蓮花生大士都是阿彌陀佛所化出來

的。眾生的根源是在迷中的菩薩,你只要不迷了,你已經醒過來了,你就是不退心的菩薩。

 

無心即是清淨 就是即身成佛

所以,佛經裡面講了一句話,心、佛、眾生 , 三無差別,沒有差別的。眾生、佛、心,三個沒有差別的。所以,你現在了解了心,我心就是沒有心,既然沒有心,你就即身成佛,你才能夠醒悟。所以也有講佛說就是無說,佛說法等於沒有說法,佛的名只是一個名,是一個空名,沒有名。佛的身,連佛的心都沒有了,還哪裡有佛的身?這個時候,什麼都沒有,就是完全清淨,也就是即身成佛。

 

出家僧身有佛法 就是法師

在家居士有佛法 也是法師

所以,有心要當上師的,那你還有煩惱,你有要當上師的煩惱,就是為了名。優婆塞、跟所有的法師。

為什麼要有法師?因為他有佛法。法師的意思是說我有佛法,所以才叫法師。優婆塞、優婆夷、在家居士

如果你也有佛法,你也是法師。你能夠認知身是幻的,名是幻的,佛說法是指點你從幻找到真實,你根本沒

有心,這個時候,你優婆塞你眾生們就是佛。一句話很簡單,心、佛、眾生 , 三無差別。上師只是一個名,根本上師也是一個名,法師也是一個名,教授師也是一個名,優婆塞也是一個名,優婆夷也是一個名,眾生也是一個名,那只是一個名,沒有的。你真正了解到佛的心,你會知道什麼都沒有,只剩下菩提心、剩下善、剩下智慧。我今天講的是很深,大家稍微體會一下。

 

有一個男生問老闆:「老闆,洗三溫暖多少錢啊?」老闆講:「男的浴室是一百塊,男女混合的是一千塊。」男的講:「你在搶錢啊?」老闆問:「洗不洗?」男的付了一千塊,進了混合的浴室,就聽到裡面有人在罵了:「XXX,又進了一個男的,我們都被騙了。」整間都是男的。其實啊,沒有男女相,在師尊的眼中沒有什麼男女相,在佛的眼中沒有男女相。

 

什麼是最倒楣的男人呢?一,陪老婆買菜碰到情人;第二,陪情人逛街碰到小姨子;第三,和小姨子親吻碰到岳父;和保母親熱被兒子看到;帶小姐坐計程車,司機竟然是內弟;和網友見面,來的竟是老婆。

 

專家講牛奶能令人強壯,但是你喝完五杯的牛奶去推牆,牆會動嗎?我告訴你哦,你只要喝下五杯的高粱,不用你推,牆祂自己會走。好笑。小明講:「爸爸,什麼是酒鬼呢?」爸爸講:「你看到那邊有四顆樹嗎?如果是酒鬼,他會看到八棵樹。」小明講:「可是那裡只有兩棵樹啊。」小明講:「你有什麼夢想嗎?」小真講:「我希望能夠財源滾滾。」小明講:「希望你能夠實現。」小真:「現在已經實現四分之三了。」小明講:「那很不錯啊。」小真講:「我得到的四份之三是圓滾滾。」沒有財,只有圓滾滾,財源滾滾,他只得到圓滾滾。

 

剛剛講那個笑話都是有煩惱的,我們學佛的人最重要斷掉所有的煩惱、斷掉所有的執著,這個時候,

你剩下發菩提心、剩下修善、剩下大智慧、你只要斷掉所有的煩惱、斷掉所有的執著 , 你就是無念跟無心

跟無我,那個時候叫做即身成佛。

 

不動明王九字真言 四縱五橫印

既可護身結界 更能令惡鬼退散

我們今天雖然修五色不動明王也是一個護法。我們還念「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就是結界。為什麼要結界?為眾生結界。「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我做手印給大家看。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不動明王九字真言,你能夠念。然後,你把它推出去,所有的鬼都怕。來不及做,有時候,鬼太靠近,你來不及了,怎辦?「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四縱五橫印,四個站立的手指頭,五個橫的手指頭推出去,那個鬼馬上被你打散。所以在目前還在修行的過程當中,你不能夠馬上變成無我、變成無念。

 

你在修行的過程之中還是要守護自己,所以今天傳五色不動明王的結界及「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九字真言,碰到鬼你念九字真言「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四縱五橫印推出去,那個鬼馬上就散掉。在夢中也可以,你看見也可以。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嗎?沒有,要唱一首歌了,不是唱歌,沒有了,大家都沒有問題了,聽得很好,很有覺受,回去馬上就開悟了,每一個人都成佛了,那就變成:

( 蓮生活佛唱歌 ) 功課完畢太陽西 收拾書包回家

去 看見媽媽行個禮 媽媽對我笑嘻嘻

好,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