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師尊 尊敬一切生命 因為所有含靈都有佛性

現在我們進入「你問我答」

Q1 :發怒火燒功德林,功德迴向會全被燒掉嗎?

臺灣蓮花美智問的:

恭敬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盼師尊佛體安康!長久住世。弟子有以下問題想請師尊解惑:

佛經云:火燒功德林。當我們將持咒念經,上供下施,聽經聞法和發善心等功德作迴向後,過了段時間,因故發了脾氣,是否會因功德已經迴向予師尊、歷代祖先、父母、盡虛空遍法界所有有情眾生、冤親債主和自己後,功德就不會被燒了?還是說迴向自身的功德會被燒掉,但他人就不會?還是全燒光光?若如此,可有補救之法?

A1 : 盧師尊的心境 尊敬一切生命

          因為所有含靈都有佛性

有的!以後就不要發脾。

佛經有講:火燒功德林。不要發火嘛!有話就好好的講,不必生氣。

因為我現在的心境, 我告訴大家:我很尊敬每一個人!不只是人喔!一切有靈、一切的生命、包括 covid-19 的病毒,我都很尊敬。包括鬼婆,舊金山的鬼婆,我都很尊敬。包括任何一個人、包括犯罪的人,我都很尊敬。因為所有的含靈,都有佛性!

所以,我的心境是這樣子:不用生氣。對待每一個人都好,都要尊重。任何一個人都有他的優點,當然也都有他的缺點。但是,我們看人家的優點,學人家的優點,不要去學習人家的缺點。

但是,我們也尊敬所有一切含靈的眾生,因為他們都是有作用的。所以講「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我們對於乞丐一樣要尊敬,我們出家人就是高級的乞丐,通通要尊敬的。

所以我勸蓮花美智,你只要不生氣,聽師尊的話,不管你持咒念經、上供下施、聽經聞法,發善心功德迴向。你不要再生氣,迴向自己以後永遠不生氣。就可以啦!

Q2 : 如何面對災難不斷、誣賴陷害?

弟子早已相應本尊——阿彌陀佛。師尊曾說:若修行人身體出現忽冷忽熱時,表示有災難降臨。這十年左右,的確災難不斷,遭多位小人造謠誣賴,還遭受執法人員不公陷害。弟子身體除一直發熱,或忽冷忽熱外,還出現諸多有礙健康的狀況,還有其他體內不明的覺受,難用文字形容。一睡可超過十二小時,且持續蠻長一段日子。

請問師尊:是弟子自身病業現前,還是本尊安排病業消弟子業障?弟子年紀約五十歲,自相應本尊後,弟子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很明顯感覺到祂的存在。

弟子感恩聖尊慈悲教導回覆,感恩頂戴 !

A2:   感謝一切的考驗與障礙

            讓我們學習忍辱波羅蜜

你相應了阿彌陀佛,你還生氣啊?阿彌陀佛從來不生氣的。

我告訴你,遭很多的小人造謠誣賴;還遭受執法人員不公陷害。我告訴你,師尊也是,沒有什麼!我們要感謝他們。越多的考驗,我們要越感謝;越多的障礙,我們要越感謝!因為他們來誣賴你,就是讓你超越。

有很多不公的事情,他就是教你學菩薩的「忍辱波羅蜜」。不用以牙還牙、以恨還恨。人施於你的,你全部接受。不對的,你改進;對的,你就要忍辱。這是剛好讓你學習佛法的時候,要感恩啊!阿彌陀佛!你真的要感恩阿彌陀佛!降這些災難給你,是磨練你的忍辱。不只要磨練你的忍辱,你還要感恩!

以前網路毀謗師尊的多得很,以前年輕的時候不懂事,還寫了《金剛怒目集》,真是後悔都來不及!應該感謝那些人,因為他讓你超越、讓你學習忍辱,你要感恩他們。我還要感恩鬼婆呢!我還要感恩很多離開的上師,我通通要感恩。

我有不對,我一定會改進。如果我沒有錯,我要學習忍辱。那是做一個菩薩的基本,菩薩就是要佈施!要忍辱!要精進!要守戒!而且要禪定!要智慧!「六度波羅蜜」其中就有忍辱;而且還要精進。沒有什麼可以發脾氣的,不要發脾氣,而且你要感恩,你一切所受的,你要感恩。這是我現在的心境,跟以前不一樣,以前還寫《泥菩薩的火氣》、還寫《金剛怒目集》,實在對不起,真的!我在這裡,向很多人抱歉!

人家侮辱你,你就要忍辱波羅蜜。所以我講過一句話:「我從來不告人!」我醒悟以後,我就講了一句:「我從來不告人。」我不願意去告人家,因為你告人家,就讓人家痛苦。你為什麼要加諸痛苦,給所有的眾生呢?你是菩薩嗎?你既然是菩薩,只有忍辱波羅蜜,不可以告別人。寧可自己吃虧,不可以讓別人吃虧,這是我現在的心境。

 

笑笑人生:男人七十一枝花!

跟大家講幾個笑話吧!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總有人相信這句話。

有的人不是贏在起跑點,而是直接生在終點線。

俗語說:萬事開頭難,開了頭,你就會發現後面更難。

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因為運氣太差的人,笑不出來。這是笑話喔!

知道為什麼自古紅顏多薄命嗎?因為沒有人在意醜的人能夠活多久。

從前的車跟馬是很慢的,所以書信很遙遠,一生只能夠愛一個人,但是可以納很多的妾。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很輕鬆。別天天說活得比狗還累,其實狗沒有那麼累。

世界上 99% 的事,都可以用錢來解決,剩下的 1% 需要用更多的錢。

別再說自己是單身狗,因為狗還有三妻四妾。

不用再減肥了,因為是你的醜,不是因為你胖。

什麼是離婚的主要原因呢?離婚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你結婚。

有道是:人生七十古來稀。現在的不一樣啦!

男人七十是一枝花啊!

中國的鄧小平七十二歲上台,改變了中國。

葉爾欽七十一歲當選,改變了蘇聯。

杜特爾特七十歲當選,改變了菲律賓。

川普七十歲上台,這是要改變美國。

孔子的父親七十歲,討了一個十七歲的老婆,生下千古的聖人——孔子。

說真的,原來男人努力的機會,都是在七十歲以後。

各位退休的人跟上述這些人比,你們還年輕呢!努力吧!真是任重道遠。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