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開示-3 金剛薩埵百字明 本尊福份降來臨

金剛薩埵也有好處,我們經常唸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可以消除業障。

簡單的短咒就是:

     「嗡。別炸。薩埵阿。吽。呸。」

     「嗡。別炸。薩埵阿。吽。呸。」

     「嗡。別炸。薩埵。吽。」也是祂的短咒。

我們這裡有掃把,金剛薩埵傳承的掃除業障的掃把,這個只有「真佛宗」才有。每年大年初一,你到了「雷藏寺」,它有「淨化殿」,你到了淨化殿掃一掃。

一掃煩惱輕。二掃霉運除:你今年的霉運通通給你除掉了。三掃業障消:消業障。然後:

     「嗡。別炸。薩埵。吽。」

     「嗡。別炸。薩埵。吽。」

     「嗡。別炸。薩埵。吽。」

     「本尊福份降來臨。」

祂是教主,祂可以勅令所有的本尊下降、所有的福份下降。你掃除了業障;掃除了霉運;掃除了煩惱。你的福份跟本尊就降來臨,加持你。

所以,一掃煩惱輕;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消。

     「嗡。別炸。薩埵。吽。」

     「嗡。別炸。薩埵。吽。」

     「嗡。別炸。薩埵。吽。」

     「本尊福份降來臨。」

自己要掃背,把背上的業障消除掉。你要掃哪裡都可以啦!掃頭也可以;掃脖子也可以;掃背也可以;掃哪裡都可以。你身上哪裡都可以掃,就是業障消除的意思。很好的!

大家都有掃把了吧!你們自己可以自己掃;也可以到雷藏寺來。自己沒有把握,你就到雷藏寺的淨化殿,就有法師、上師幫你們掃。應該講起來,不一定是大年初一;初一、十五都可以;平常的日子,很緊急也可以掃,這是非常重要的。

業障小的有小支的;業障中的有中支的;業障大的還有更大支的。這個靠的就是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因為,每個人要做這個,要唸多少遍?十萬遍!都要唸十萬遍金剛薩埵的咒語。

金剛薩埵是懺悔法最重要本尊

百字明咒可消除無始一切罪障

金剛薩埵像非常莊嚴,「金剛杵」是拿在心輪這裡;「金剛鈴」拿在左手,放在左腳上面,法像非常的莊嚴。金剛薩埵就代表密教。根據經典:「金剛薩埵」在密教是最尊貴的一尊大菩薩。是毗盧遮那佛於金剛界大曼荼羅,入一切如來普賢三昧而出生的——金剛薩埵。

祂是「懺悔法」的最重要的本尊。「百字明咒」可以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的罪障,全部清淨。百字明咒包含了:自性清淨、一切清淨、廣大自性清淨、廣大其他清淨。祂是密教「大手印」的最高理趣。常誦「百字明咒」可以懺悔;可以消除業障;可以補闕。我們每一次修法都要唸「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就是你在修法的過程當中有過失,可以用「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給它補起來。能止惡念,使惡念不增長;能破除所有的煩惱、降伏魔怪、增長福分跟德行、生出種種的功德,一切能如願如意。我們如果以金剛薩埵作為本尊也是很好的。

金剛薩埵淨化殿

何謂「淨化殿」?如何布置「淨化殿」?

如何修法還淨?

關於「淨化殿」的源起,及如何布置「淨化殿」,又要如何修持得到真實的還淨,蓮生活佛在第 290冊文集《千艘法船》『「淨化殿」的構想』及「我的遙想」一文中,有非常清楚的教導,內容整理如下:

因障礙而墮落的弟子不少 師尊因此有了「淨化殿」的構思

有弟子讚我:

師已淨除一切污染,卻聲聲仍在淨化。

已達究竟法爾本然,卻說自己在學經。

已生圓次第全圓滿,卻自甘處於人間。

無以倫比之大上師,於您足下我頂禮。

這首偈,讓我構想了一座「淨化殿」。

在真佛密法的道路上,所有的真佛弟子,都在努力精進的實修。可惜,障礙非常的多!因障礙而墮落的弟子也不少。所以我才想起「淨化殿」的構思。

如果行者犯了:

惡行。破外解脫戒。犯菩提心戒。

毀壞三昧耶戒。

五戒。菩薩戒。比丘、比丘尼戒 ...............。

這些一概都要經過懺悔來淨化之,所以必須設置「淨化殿」。

如何布置「淨化殿」?

1. 「淨化殿」是在寺、堂、會,另有一間淨化殿,供有主尊,即金剛薩埵。(單身、雙身均可)。

2. 淨化殿中,左右均供「掃把」。「掃把」代表淨化的工具。每一支「掃把」都是乾乾淨淨的。

3. 每一支「掃把」都要念滿十萬遍百字明咒加持!

4. 淨化殿中由念滿十萬遍百字明咒的僧人主持淨化儀式。

也就是:主尊:「金剛薩埵」。咒語:「百字明咒」。

淨化工具:「掃把」。(加持過)

如何修法真實還淨?

壇城以金剛薩埵為主尊,加持十萬遍的未使用過的新掃把,唱誦「百字明咒」。

主壇者手持著「掃把」,對著前來淨化的人,施行淨化儀軌。

「掃把」對著大人小孩、男人女人。

「掃把」輕拂他她的背。(三下)

僧人唸:一掃煩惱輕。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去。

再唸:「吉祥如意,健康長壽,福德降來臨!」

再唸:「嗡。班雜。薩埵。吽。」(三聲)

進行淨化儀式時,最好受淨化的人,也要合掌,口中誦著:「嗡。班雜。薩埵。吽。」

金剛薩埵是五佛的法王子,是密教的教主,祂是諸佛心的精華。百字明咒是不可思議的,密教弟子有的念一千萬遍、二千萬遍、三千萬遍,在在多有。最少念十萬遍。

由於僧人念十萬遍。掃把加持十萬遍。自然會產生不可思議的法力,這是一定的,可以救急救難。

大家知道「百字明咒」可以讓下墮的人,不再下墮。不去三惡道。又究竟。又深奧。又殊勝。又神蹟。不只可以普濟眾生,也可以懺悔淨化惡行、犯戒、習氣、二障等等。

我盼望我的遙想,能夠實現,未來的眾生,人人得淨化。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