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互動就是力量」第 268 集 畫符籙應當慎重 故意錯字不允許

受護摩灌頂後 就可以修護摩

我們進行「你問我答」

馬來西亞蓮花容承明:

唵。阿。吽。敬禮根本傳承上師、歷代傳承祖師、佛

法僧三寶、護法空行諸天。

弟子請示盧師尊,有關修護摩火供細節簡扼疑問,在四年前首次在某地雷藏寺開班報名參加學習修護摩,出壇事後心生歡喜,旁邊護爐同門就送我一台護摩爐,回家繼續修火供法,這是弟子修火供的緣起。

 

請示盧師尊:

Q1行者受了護摩灌頂後,是否可馬上習修護摩火供?或是其他種種俱足條件之下才可進行?

A1受灌頂後,當然就可以修火供法,護摩就是火供。

 

Q2因同門贈送或二手便宜價買下來的,弟子府上有多台護摩爐,是否可請同門來府上修火供法? ( 目前已進行中,來者修後皆心生歡喜 ) 感恩盧師尊開示細要,利益大眾,謝謝!?

A2你家有那麼多的護摩爐,同門來府修火供法,可以嗎?他們只要受過護摩的灌頂都可以的。這個問題實在太簡單了!得了護摩灌頂後,就可以學習護摩法、修火供。同門來家裡一起修火供也可以,因為你護摩爐很多,這沒有什麼問題。

 

畫符籙應當慎重 故意錯字不允許

馬來西亞蓮花詩芬

師尊好!請問師尊:

 

Q3弟子在實修護摩遇到矛盾問題,所以只好來問師佛。關於修護摩法的疏文裡的符籙字體:如果疏文的符籙字寫錯了華語的筆劃,變成了其他字。比如:「金母」變成「金丹」。請問師尊,是否還可以使用?還是只要是畫符籙的人,在畫符的時候,佛菩薩的能量加持力是對的,就可以了?

A3你自問自答。「金母」你寫成「金丹」,少了一點。「母」是兩點中間一橫,「金母」你寫成「金丹」。我問一下是不是可以?因為這個不能隨便亂答。請示瑤池金母:畫符的時候,「母」字寫成「丹」,就變成金丹。請問可以嗎?請指示。 (師尊當場神算請示瑤池金母)

好!我差不多了解瑤池金母的意思。祂的意思是講:有心之過是不可以的。你把「金母」故意寫成「金丹」,就是不可以;但是你無心之過,疏文裡面「金母」,你不是故意寫成「金丹」,那是可以的。無心之過,你不知道「母」字,把它寫成「丹」字,少了一點,無心之過,祂說可以。故意把他寫成金丹,那就不可以,完全看你的心。

意思是講說:你故意把它寫成金丹,那怎麼可以。你明明知道是「母」,為什麼要寫成「丹」呢?祂回答得很清楚!你要注意了。總之符籙少一點、多一點,都是很麻煩的。畫符籙的在畫符的時候,雖然有加持是沒有錯,但是字是錯的也不可以。

 

Q4請問師尊,符籙的字,是否是要寫對字,才能生效?謝謝師尊慈悲解答弟子的疑惑。弟子頂禮合十

A4沒有錯!你如果按照這樣子畫,因為符籙的字,很多都是屬於圖畫跟文字的變化體。你字畫對,就是對的,就有效;字畫不對了,就是沒有效。符籙的字大部分都是圖畫跟字的中間,寫對字才能夠生效。這裡還有一個問題,馬來西亞跟新加坡,其他各國大部分來講,都是寫「簡體字」;我們台灣是「繁體字」。其實簡體字也是「字」;繁體字也是「字」,是通的。但是簡體字的「母」有少一點嗎?沒有吧!沒有少一點,所以還是要寫正確一點。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