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飛猛進 年年有餘

蓮生法王 新春媒體聯訪以「兔飛猛進 年年有餘」及「鴻兔大展」

為大眾揮毫開運祈福

1月22日大年初一,聖尊蓮生法王依原定行程,親臨〈台灣雷藏寺〉主壇大年切一的「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這是蓮生法王睽違三年,首次於大年初一在台灣主持法會,與弟子歡度春節。隨後法王更接受多家電視媒體的新春聯訪,教導一般社會大眾如何在兔年增加財運,並為大眾加持賜福。

蓮生法王不僅在現場與弟子同樂,用黏土做兔子玩偶,與弟子共享這難得的傳統年節,之後更接受多家媒體的新聞聯訪,在訪問中蓮生法王教導社會大眾,如何在兔年增加財運之法。

法王傳授了兩個妙法:

1. 禮拜紅財神法:用帶葉的紅蘿蔔或白蘿蔔像紅財神祈求,因為葉子就代表每一個人的財庫。

2. 聚寶盆法:大年初二或十六早上8點到9點之間,手捧聚寶盆從自己家門走出,向北方走8步,念3遍「請財神到我家」後,轉身往回走回家中,將聚寶盆放置在財庫位即可。

師尊更在現場揮毫作畫,畫筆一揮,彩繪了一隻飛在空中的白兔及水中游魚,諧音象徵「兔飛猛進,年年有魚」。在作畫中,一輪中間透白外圍以藍色為主的明月即現。今年是兔年,因此在月中又畫了一隻白色的兔子;連著月輪下方則是一朵紅色漸層蓮花,在蓮花下是荷葉,祂以六條栩栩如生的魚兒,為畫添 上更多的生氣。魚兒則代表年年有餘。祂在畫上提了「兔飛猛進,年年有餘」八字,其中含意為兔是很平安的動物,希望大家這一年可以很平安的度過。兔子本身跑得快,即「兔」飛猛進,大家都能進步得很快。

隨後法王再大筆一揮,寫下「鴻兔大展」四個蒼勁有力的書法字,祝福所有信眾在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好運連連。

蓮生法王還親自在現場發送開運紅包,祝弟子們新年快樂,每一位拿到開運紅包的大人小孩,莫不是興奮地手舞蹈。

這場在「台灣雷藏寺」舉辦的大年初一記者會,全程充滿了歡樂與濃郁的年味,確實為癸卯金兔年的到來開了一個好兆頭,新的一年願台灣更安定,世界更和平。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