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來偷彌勒菩薩

有一名出家比丘,途經美國西雅圖,他的法號是「果剛法師」,有一天清晨,他在飯店的頂樓,做課儀的功課,看見虛空中「彌勒菩薩」乘雲飛行而過。

果剛法師問:

「請問慈悲彌勒,祢到哪裡去啊?」

彌勒回答說:「今天有聖者開光,我赴約前去彩虹山莊。」

這件事過去了多年,後來我有機緣跟「果剛法師」見了一次面。

我們談起「彩虹山莊」。

他告訴他的所見。

我們推敲了時間,竟然是我為彩虹山莊山頂的「彌勒菩薩」開光的日子。

我還記得天: 第一道曙光射入森林,直接照在「彌勒菩薩」的臉上。菩薩閃閃發光。

開光之時,千鳥從虛空降下,停在樹枝之上,吱吱喳喳,如同念咒。

開光結束,千鳥騰空而去,樹林中恢復了原有的寧靜。

我及弟子們,看見如此情況,都非常的動容,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這尊「漢白玉」的彌勒,竟然有小偷來偷,半夜入山偷走,走到半山,彌勒愈來愈重,重到他們都偷不動,只好放在半山。我們稱這尊彌勒,是「偷不去彌勒」。(此事,我記載在書上。)

我的一生,有很多不可思議的神話,如果說是假,卻有這麼多的見證者,很多都是無法解釋的,奇蹟連連,至今仍為人所 津津樂道,嘆為希有。

我曾赴彌勒菩薩聽法,在彌勒菩薩處,我還見到早期的無著菩薩呢!及近期的虛雲老和尚呢!

不要以為我妄語。

彌勒給我戴紅冠,授記傳我「供養法」:

彌勒菩薩說:「所謂佛法者,唯供養法而已!」

眾菩薩愣住。

接著彌勒解釋:

佛法為利益眾生而設,而利益眾生最直接的是財施、法施、無畏施。

財施即是精進、佈施。

法施即是禪定、智慧。

無畏施是持戒、忍辱。

此三種供養法已包含「六度」,再化為「六度萬行」,這就是大悲的菩提心。

彌勒菩薩說:

由修行「財施」、「法施」、「無畏施」,積集二種資糧,其成就「遍智果位」及「樂空無別智果位」。

彌勒菩薩教我:

供境、供者、供物,悉如幻無實,雖有顯現,而體性為「空」。

總之,一切法為空性之幻化。

由於彌勒菩薩的教導,我領悟到:

霸凌我者是供養。

我是受供養者。

一切供境是幻生幻受。

我由此得「空性定印」。

彌勒菩薩讚揚我:

「蓮生的領悟,是完完全全的清淨見,是高深的無上佛法,一般人不能超出這種見解,以後你應依此清淨見來修持。」

我信受奉行!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