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除夕圍爐 與佛相聚於台灣雷藏寺

2022 年 1 月 21 日癸卯年除夕夜,根本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蒞臨台灣雷藏寺,與眾弟子們圍爐。當晚除了上師、教授師、法師之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總共近千位共聚於台灣雷藏寺密壇,與師佛相聚一起享用年夜飯。

晚時間接近5點30分,眾弟子們已經齊聚台灣雷藏寺,個個翹首盼望,迎接根本上師蒞臨。因為今天是除夕夜,華人的習慣是圍爐吃年夜飯,師尊非常慈悲的應允,來到台灣雷藏寺與眾弟子們一起圍爐。除夕夜圍爐的這個消息在12月發佈之後,很快的席次就被預訂一空,可說是一位難求。在疫情影響的這幾年,每每只能透過視頻向師尊師母賀新年,所以大家都把握此次難得的機會,與佛相聚團圓年夜飯。

師尊蒞臨台灣雷藏寺,上香禮佛後,依然以處理宗務為優先,為新晉升蓮碤上師賜受阿闍黎灌頂,隨後便回到密壇開始今天的團圓晚宴。在二位主持人素任助教、豆豆師姐的帶動下,節目非常熱烈的;除此次之外,外燴佳餚也非常豐盛,大家不僅心頭暖呼呼,吃得也熱呼呼。

接著,第一個表演節目上場的是天音雅樂合唱團。第二個節目是由清潔組的義工帥哥組成的三人團體演唱台語歌曲「愛拚才會贏」。之後由「雷藏之音」代表蓮舅上師、小菁師姐演唱歌曲「瑤池金母」,真佛弟子們都知道,瑤池金母心咒原是由真佛宗根本上師 蓮生活佛所傳,在此之前,無人傳授過。而演唱的此首「瑤池金母」歌曲曾是松山慈惠堂母娘繞境的主題曲之一,令人想不到的是瑤池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 吽」竟編錄在歌曲之中。

在第一輪的表演之後,便是大家期待的抽獎時刻,本次各項獎品優質且多樣化,首先邀請了吐登悉地小活佛、雷藏寺住持長老蓮哲上師抽出幸運得主,大家莫不緊盯著自己手中的號碼牌,花落誰家呢?

一陣緊張興奮之後,便開始第二輪的表演,由六度堂于菲講師帶領同門,扮演抱元寶濟公、黑白無常等。接下來是趣味競賽,分別由蓮歐上師、蓮東上師 帶領志願軍上場比賽,第一式是扭腰擺臀搔首弄姿,只見隊員的身上被貼滿貼紙,遊戲規則是要抖動身體把貼紙抖下來,不能使用手腳輔助,留在身上的貼紙較少的獲勝。計時開始時,只見兩支隊伍賣力的扭腰擺臀抖動自己的身體,台下大眾笑的不亦樂乎。第二式是跟我這樣做,由一位帶領者在前面做動作,兩隊人馬只能看自己的前一位隊友的動作,然後跟著做,可想而知,傳遞到最後的動作是完全變樣了。

再來一組是「小明這一班」短劇演出,班上的每一位同學都叫小明,每次老師問問題時,總是讓老師氣的說「小明,滾出去。」再來是由真青會青年表演熱舞,果然是青年的活力,熱力四射活潑有勁。

第二輪表演結束後,師尊慈悲的說,要巡視在場的每一位弟子。隨後由長老蓮哲上師帶領下,師尊到每一桌次巡視每一位弟子,弟子們皆回應了最熱情的歡呼聲,當晚圍爐總共將近有90餘桌次,慈愛的根本上師皆一一的和每位弟子打招呼。

巡視完畢,恭請師尊上台擊「吉祥鼓」以及演化金剛棍,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是蓮花童子大福金剛,每一舉手投足之間,都是在加持眾生,在場的弟子何其有幸啊!領受著根本上師的加持。

根本上師回座之後,由眾弟子上台一起表演了手語歌曲「聽我說 謝謝你」,透過這首歌表達了弟子的心意。

送給你小心心 送你花一朵 你在我生命中

太多的感動 你是我的天使 一路指引我

無論歲月變幻 愛你唱成歌 我要謝謝你

因為有你 溫暖了四季 謝謝你 感謝有你

世界更美麗 我要謝謝你 因為有你

愛常在心底 謝謝你 感謝有你 把幸福傳遞

此時,睽違已久的師母蒞臨台灣雷藏寺,在 師尊的陪同下,師母緩緩地走進密壇,大家給予熱烈的掌聲,歡迎師母蒞臨。師母在致詞時說到:「台灣雷藏寺是我的家,師尊說師母今天晚上會來,就是會來的!」

「我常常想 -- 人間就是有愛,才會相聚在一起!這裡有這麼多愛!因為我也很愛大家!在師尊的法教之中,這愛是從哪裡來,緣生緣滅、沒有什麼看不開。」

「我最要感謝師尊,如果沒有師尊的加持,我早就不在人間!祝大家新年快樂!兔寶寶吐很多財給大家!」

師母很衷心的說出心因為想念大家,所以一定要來看看大家。雖然師母講話有些吃力,但仍接著提到,雖然這幾年受病業之苦,但在發病之前,她是很少生病的,感謝師尊每天加持,感謝大家的愛與關心,感謝廖昭銘醫師的針灸診治,讓她手能舉,腳有力可以行走。即使有一天自己先離開了,將來還是可以再相見的,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修行成就。隨後師母更為晚宴抽取幸運得獎者,並頒獎給幸運兒及合影留念。

晚宴最後壓軸就是由根本上師賜福壓歲錢,由上師們帶領成一縱隊依序上台,師尊親自賜予新年紅包,接到賜福紅包的每一位的弟子都是眉開眼笑,雖然還沒有到癸卯年大年初二接財神的時間,今天參與圍爐的弟子們,已經先將財神接回家了。最後在歡樂的氣氛之中,大家仍舊依依不捨的恭送師尊離開雷藏寺。不過很快的,隔天大年初一日,是彌勒菩薩的法會,大家又將再相聚台灣雷藏寺,參加殊勝的人天盛會。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