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4日「滿願童子護摩大法會」開示-2 靈靈地靈靈 訶利帝母勅令 滿願童子降來臨

「嗡。畢哩孕迦。梭哈。」

「天靈靈。地靈靈。訶利帝母勅令。滿願童子降來臨。」

我們統一唸咒:「嗡。畢哩孕迦。梭哈。」「嗡。畢哩孕迦。梭哈。」「嗡。畢哩孕迦。梭哈。」

有一個「華語」的咒,我本來是秘傳的 —— 秘密傳授,不能夠講的!你們的意思怎麼樣? ( 眾鼓掌 )。就是有兩個咒,一個已經傳了。

現在我傳「共同的咒」,大家記住了,就是:「天羅神。地羅神。天靈靈。地靈靈。訶利帝母勅令。滿願童子降來臨。」簡單一點,「天羅神。地羅神。」你不要唸。

「天靈靈。地靈靈。訶利帝母勅令。滿願童子降來臨。」唸十萬遍。「天靈靈。地靈靈。訶利帝母勅令。滿願童子降來臨。」「訶利帝母」就是滿願童子的 Mother 母親。母親命令祂來,祂就會來。「天靈靈。地靈靈。訶利帝母勅令。滿願童子降來臨。」十萬遍,你供養得宜,祂就來了。今天在做火供的時候,供了好多酒。滿願童子大概沒有十八歲吧!這是違法的。你要把滿願童子灌醉啊?!

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警察臨檢,有一部車子過來,警察說:「把車窗搖下來。」交通警察走過去臨檢,聞了一下有酒味:「有酒味 。」司機就講 :「九位?你不要嚇死我了,我們車子裡面就只有五位!」

今天做「訶利帝母」的兒子「滿願童子」的護摩的時候,我也聞到酒味。那些酒,還好不是滿願童子喝的,是金剛神喝的。

訶利帝母愛食人子 佛囚冰羯羅於缽內

痛失愛子遍尋不著 佛陀教示將心比心

祂為什麼會成為滿願童子?其實大家都知道,在釋迦牟尼佛時代,訶利帝母——就是「鬼子母」,生了五百個小孩子。冰羯羅童子是最小的小孩,鬼子母非常喜歡祂。鬼子母專門吃人家的小孩,很多小孩子死掉,難產或者是生病,祂就把那個小孩子吃掉。釋迦牟尼佛看到這樣子,就把訶利帝母(鬼子母)的最小的小孩抓來,關在釋迦牟尼佛的缽裡面。

訶利帝母回到家以後,祂最疼愛的冰羯羅童子不見了,祂非常的傷心,非常的懊惱,到處找。祂有神通力,鬼子母就是「迅疾鬼」。祂的行動非常快速,找遍全世界,找不到祂最小的兒子——冰羯羅童子。最後沒辦法,祂就請教佛陀,去找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是聖者,你應該知道我最小的小孩去了哪裡?!釋迦牟尼佛講:你丟失了一個小孩,就那麼傷心,悲痛欲絕;你吃人家的小孩,人家會不會悲痛欲絕呢?你自己想想看。訶利帝母一聽,自己覺得不對,祂自己心裡產生懺悔,吃人家的小孩子本來就不對了。因為鬼子母專門吃人家的小孩,這是不對的。祂想一想,將心比心。同樣的道理,你就悲痛欲絕,人家失去小孩,你什麼感覺?

訶利帝母懺悔 佛令弟子供鬼子母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對眾生有利就要做

       但是祂吃人家的小孩已經成為習慣。釋迦牟尼佛對鬼子母講:以後你不要再吃人家的小孩,我令將來的佛弟子供養你。就是唸:「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嗡。穆帝。梭哈。嗡。穆帝。梭哈。嗡。穆帝。梭哈。」這個就是「化甘露水」。供養佛的弟子;也供養鬼子母。「鬼子母」就是「訶利帝母」——就是冰羯羅童子的 mother 母親。

所以,我們得到一個教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你自己不願意的,你不要把它加諸在別人身上。所以,師尊也發了一個願,我曾經在這裡講過:「從今以後,我從來不會去告別人,人家告我,可以!我絕不會去告別人。」我發的願。你喜歡被告嗎?不喜歡!不喜歡,你就不能去告別人。這是娑婆世界菩薩最基本的條件。我剛剛講的:對自己有利,對眾生有利的,可以去做;對自己不利,對眾生有利的,你也要去做。對眾生有利的,對你自己有利的,當然要做;對自己有利的,對眾生不利的,不可以做。佛弟子一定要遵照這四個原則,這才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將心比心。

冰羯羅童子囚佛缽中 得大加持證三明六通

       冰羯羅童子被關在釋迦牟尼佛的缽裡面,想不到因禍得福。釋迦牟尼佛的缽,本身就是釋迦牟尼佛生活的工具。上乞佛果;下乞衣食。這個缽本身就有法力。祂被關在裡面,等於得到釋迦牟尼佛最大的加持。在缽裡面,祂得到「禪定」,得到「三明」跟「六通」。

釋迦牟尼佛的衣服、祂的床具,祂所用的東西,都是有加持力的,尤其是缽。那個缽是吃飯的傢伙,衣食豐滿,都會滿起來的,一點點都會滿的。冰羯羅童子關在裡面因禍得福,祂得到了「禪定」跟「智慧」、「三明六通」。

滿願童子新春護摩大法會 再現人山人海 盛況空前

時光飛逝,蓮生法王返台近三個月,自2022年12月 3日起,共圓滿啓建15場大型法會,而2月4日於台灣雷藏寺主持的「滿願童子新春護摩大法會」,不僅是最後一場,更吸引逾三萬來自全球各地的真佛弟子與會,人山人海盛況空前,再次難得地將台灣雷藏寺廣場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

由於疫情影響,師尊長達三年未曾返台,如今法令解封,師尊返台弘法,霎時便吸引了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追佛族。每逢周六周日追佛族便齊聚台灣,緊緊把握每一場殊勝的法緣與佛相聚。

上一次台灣雷藏寺廣場出現如此人海盛況已是多年以前,但又似乎恍如昨日,好像師尊其實從未離開過,這種如夢似真的感受,彷彿南柯一夢的寓言故事,但卻又真實存在。剎那即永恆,似乎成了最虛幻,卻又最真實的形容詞,形容著 師尊與500萬弟子間難捨的師徒之情。

送師時,無數弟子含著淚水高舉著雙手揮舞,大喊:師尊我愛你...師尊再見...師尊啾咪...。似乎擔心著師尊遙歸無期。但是,不會的,因為 師尊說:「將來我們都會重逢,將來我們都會在摩訶雙蓮池重逢!」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