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 2023 台北國際書展 法王作家 蓮生活佛蒞臨簽書

由「真佛般若藏文教基金會」所主辦的臺北國際書展「真空妙有」簽書會,特別敬邀三年未曾返台的法王作家 蓮生活佛盧勝彥,親臨 2023 年臺北世貿國際書展,為新發行的《蓮生活佛講授金剛經》套書舉行大型簽書會。作為此次返台弘法行程的最後一站,數千來自全球各地的真佛弟子蜂擁進入臺北世貿國際書展,把握這最後一刻與佛相聚的因緣。

2 月 5 日下午 3 點,蓮生活佛準時出現在臺北世貿國際書展,在真佛般若藏執行長周慧芳律師的陪同,及上千位真佛同門的簇擁下,蓮生活佛面帶笑容走入會場,登上簽書會的講台上。執行長周慧芳律師半打趣半有感而發的說:「我們很辛苦的把 師尊帶來了,這一段路走得非常久,我們走了三年....」隨即將麥克風交給師尊。

金剛智慧能去執 消除煩惱

此時 蓮生活佛摘下口罩,在這國際性書展的場合,蓮生活佛罕見的先做自我介紹:「我是真佛宗創辦人 盧師尊。」

緊接著 蓮生活佛直接切入主題,點出閱讀「蓮生活佛講金剛經」這部書的重要法益:

「金剛經就是金剛智慧,看了金剛經就沒有煩惱。」「看了金剛經能去除一切執著。」「金剛經是最圓滿的智慧,希望大家能仔細體會。」

金剛經能賜福 鎮宅 除鬼怪

隨後 蓮生活佛更鄭重的告訴大家:

「將金剛經帶回去,不只是財神到我家,有了這部金剛經在家裡,所有的魑魅魍魎,一切的鬼怪都會消失掉。」「而且可以鎮宅,風水不好的,有這一部金剛經就會轉好。」

聽聞師尊雖簡短,卻擁有無上大加持力的開示,全場觀眾瞬間掌聲、歡呼聲不斷,再次燃起活動的高潮。

將盧師尊的書帶回家

就是將財富與智慧帶回家

其實我們都知道,盧師尊就是「大福金剛」,能賜福弟子與眾生;盧師尊又常說:「書代表我的心」,所以書就乘載了 師尊的智慧般若,因此能將 師尊的書帶回家,就等於將財富、智慧全部打包帶回家,又何愁不能改變命運呢?

師父慈悲 滿弟子所願

簡短的開示後,師尊隨即開始為手持號碼牌的弟子簽書,師尊不只是簽書,每簽一本書,師尊都會抬起頭來慈祥的看著走到他眼前的弟子,或凝視微笑、或揮手致意、碰到較熟識的弟子,師尊還會抬手比心開懷大笑,讓每一位前來簽書的弟子,都領受到根本上師佛光的注視與加持。

就這樣整整 100 分鐘,簽了 700 多本書,師尊卻從頭到尾都面帶微笑,沒有一絲的不耐與疲累之相,這真的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為了滿弟子所願,師尊總是如此慈悲的給予,這就是我們最崇敬、最感恩的師父 蓮生活佛。

今日一別 期盼與佛再相見

簽書結束,師尊又在弟子的簇擁下瀟灑而去。台北書展是 師尊此次返台的最後一站,今日一別,不知師徒何時能再相見。但我們仍要相信師尊,因為他說過:「我還會再回來,下次回來會到各個道場去走走的。」就讓我們將書帶回家,將書中的智慧讀進心裡、實踐在生活裡,讓 師尊下次回來看到我們,能說一聲:「嗯,很好!」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