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慈藏雷藏寺 持誦 百字明咒活動

印尼「慈藏雷藏寺」每年年底12月28日~31 日,均以持誦「百字明咒三日三夜不斷咒」的共修,及點燈供養做為迎新送舊的重頭戲。今年也是如此,只是時間上與宗委會的「持誦大救難咒為世界祈福」活動有所重疊,因此晚間持誦大救難咒時,則百字明咒持咒便暫時停止,等待大救難咒修持完畢,再繼續持誦百字明咒。

「慈藏雷藏寺」年底持誦百字明咒的活動,至今已是第八年了。所有同門分為八組,每組有 25~30 人,輪流持咒。

12月28日中午12點開始修金剛心菩薩法,修至正行即開始不斷咒,12月直至31日中午12點,後行結束修法。

        在不斷咒的持誦中,12月30日「慈藏雷藏寺華光功德會」舉辦了一場醫藥布施活動,邀請了「支拉札醫院」的13位醫務人員支持,在慈藏雷藏寺為附近居民作健康檢查,驗膽固醇,尿酸,血糖等,並有醫生,營養師為民眾提供諮詢及給藥。此次的醫藥布施活動,獲得當地縣長,村長,里長的關注參與,更有「慈藏青年班」與「Karang Taruna 青年團」一起合作,接送看病的居民,或是送藥到家,布施活動功德圓滿。

12月31日持咒修法結束後,大家又忙著收拾,準備晚上的迎新送舊晚會,由慈藏雷藏寺的兒童班,婦女組呈獻各種表演節目,附近居民不分宗教都會來一起同樂,共同迎接新年的來臨。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