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為 大義雷藏寺 開光剪綵 並賜偈「大法弘傳於南台 ‧ 義理周遍存達空」

睽違三年多,聖尊蓮生活佛終於再度佛駕南台灣,並為歷經七年終於竣工落成的「大義雷藏寺」開光剪綵。聖尊一到南台灣,前夜仍寒冷的低溫立即為大日的暖陽所取代,師尊的座駕一到大義門前,震天的鞭炮聲乍響,為迎來一代法王親臨而發聲。

在同門的夾道歡迎中,師尊終於踏進了「大義雷藏寺」,首先師尊為門前一對大石獅開光點睛,緊接著和多位與會貴賓共同主持剪綵儀式,霎時天空落下繽紛禮花,配合藏密式挑高的正門,畫面隆重又極度美觀,見證了這歷史的一刻。

完成落成剪綵,師尊依慣例大筆一揮,賜下珍貴墨寶:「大法弘傳於南台 ‧ 義理周遍存達空」,短短兩句法偈,將「大義」寺名藏於句首,偈中法味重重,流露出師尊對「大義雷藏寺」深厚的期待與鼓勵。

隨後師尊前往暫時搭建在大殿後側的「能摧壞度母」壇城,為其開光加持,並加持延生位及往生位,並和坐在外面帳篷區無法入內的同門一一揮手致意,隨後師尊便進入三樓休息區用餐休息。

法會開始前的記者專訪,蓮生活佛接受了民視新聞的專訪,在回覆記者的提問中,蓮生活佛強調,佛法是正能量,雷藏寺是傳達佛法的地方,「能摧壞度母」更能摧壞一切障礙,為人民、國家家、社會帶來吉祥跟如意。

記者會結束後,立刻就進入正式的法會儀式。在盛大隆重的迎師儀仗中,蓮生活佛走入莊嚴的大殿,並以開光鏡、人皮鼓、金剛鈴杵等法器,鄭重的為「大義雷藏寺」壇城開光,而整場法會更在周全的儀軌與 莊嚴的法音中進行。

在會後的法語開示中,師尊讚嘆同門捐地建寺,「大義雷藏寺」建寺不易,道場內外均以藏密式的形式建立非常莊嚴,箇中辛苦難為外人道。隨後蓮生活佛即首傳「能摧壞度母大法」,並為大眾賜與殊勝的灌頂。整場法會約有近萬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與會,實是真佛宗南臺灣道場睽違已久的一次盛會。

法會後師尊還特別至4樓頂層參觀度母殿,一路上諸多關切詢問,並親自指示如何調整壇城諸尊的排列安座。從師佛的關切指導之情中,看得出來師尊對「大義雷藏寺」建寺的用心是感到相當欣慰的,可見弟子用心弘法辦道,根本上師與諸佛菩薩的加持必定如影隨形。「大義雷藏寺」七年的建寺之路,終於開花結果,相信能給予所有正在苦心經營、代師弘法度眾的真佛道場,一個最佳的示範與鼓勵。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