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卓越道場系列報導 13 - 「金剛雷藏寺」

1. 道場歷史

1981 年,初到紐約的曾美珠女士,因人生地不熟,生活艱苦。來美之前曾女士曾試著找盧師尊問事,可惜機緣不成熟。直到 1983 年,經台灣友人告知盧師尊已移民美國西雅圖,曾女士即刻湊足了機票錢飛往西雅圖,買了六瓶汽水,就到靈仙閣見盧師尊。初見盧師尊的曾女士頓時熱淚盈眶,立馬就皈依,盧師尊賜曾美珠女士的法號:蓮微。

1985 年初,在根本上師的指點下,蓮微師姐發心提供自家客廳作為同修場地達三年之久,人數漸增,原有客廳空間已不敷使用。

1988 年,蓮微師姐在中國城租了一層樓(地址:29 Forsyth St. Chinatown),提供同門有同修聚會的場所。根本上師曾說:紐約是個大雜燴、是個大染缸、是臥虎藏龍之地,若要在這種地方修行,需要有堅定不變的心,如金剛一般的堅固,心堅如金剛,所以賜名為「金剛堂」。

由蓮微師姐擔任堂主,剛開始自然是入不敷出,特別是當時每月的租金美金 5000 元,蓮微堂主為了讓同門無後顧之憂,毅然扛起了這份責任。

金剛堂成立後,便邀請蓮火上師為指導上師。每年的安太歲、光明燈都是由蓮火、蓮世、蓮主三位上師共同主持,以及主壇法會,如此歷經九載,故金剛堂與三位上師有特別深厚的淵源。這期間承蒙根本上師、師母蓮香上師的厚愛,多次蒞臨紐約,舉辦了數場大法會。

隨之,金剛堂的法務蒸蒸日上,同修的同門也越來越多。堂主蓮微師姐向根本上師稟告,金剛堂想要扮演的角色,為發揚真佛密法的殊勝,讓更多的西方人能認識真佛宗。

1996 年初,根本上師及師母蓮香上師蒞臨紐約,察看在紐約下城,當時的世貿中心雙子塔(World Trade Center) 附近的一棟六層大樓(地址:105-107 Washington St. NYC)。根本上師認可是發揚真佛密法的精華地,但以金剛堂的財力,根本無力購買。根本上師展現了無私大愛,決定以他們的名義買下,作為道場廣度有緣的眾生。而後金剛堂按月支付租金美金 100 元給根本上師,金剛堂正式升格為「金剛雷藏寺」。

1997 年 6 月根本上師蒞臨紐約,為金剛雷藏寺主持開光安座大典,並在麥迪遜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 舉辦穢跡金剛不共大法。有了正式的據點,新皈依者綿綿不斷,吸引了不少遊客對真佛宗的認識。每到中午都會有西人進入寺裡靜坐,與上師、法師談佛法,進而皈依。

不料,在 2001 年 9 月 11 日,著名的 911 事件,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塔受到恐怖份子襲擊後倒塌,傷亡非常嚴重。與雙子塔只隔三條街的金剛雷藏寺,所幸佛菩薩金剛護法保佑,大殿壇城安然無損,寺內人員皆平安。但美國的經濟嚴重受挫,金剛雷藏寺原有三個樓層出租,頓時乏人問津,空蕩了幾年。後經根本上師指示,將此樓出售,另覓他處。

2006 年,金剛雷藏寺搬到法拉盛的現址 33-32 148th St. Flushing, NY。當時的房價是 310 萬美元。金剛雷藏寺的財力有限,根本上師和師母蓮香上師知悉後,無私的捐助一百萬,又無息借給金剛雷藏寺一百萬,餘下由金剛雷藏寺負擔,才得以買下新道場。

 

2. 道場例行活動

金剛雷藏寺每天開放時間是從早上 10 點到下午6 點。每週六下午 2 點同修四加行法,每週日下午 2 點同修上師相應法。每逢農曆初一、十五或佛誕日,早上 11 點舉行佛前大供。年度定期舉辦息災祈福護摩法會、拜懺法會,並協助辦理皈依事項。

提供安奉太歲、光明燈、延生位、祖先牌位服務,亦有白事誦經、福證、佛像開光、勘察風水、房屋清淨結界等服務。另外在寺內還有佛具佛像流通,以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流通。

在全球疫情肆虐下,蓮者上師在第一時間就建立網路群組,做為與同門溝通的管道。同時週末同修也改由線上舉行,每次同修後,蓮者上師會開示佛理、講解密法儀軌及解答同門修法上的疑難。疫情之下的另外收穫是,透過網路同修期間,眾同門反應良好,參加踴躍,個個法喜充滿。

 

3. 道場特色

       金剛雷藏寺大門雨遮上方安設雙鹿法輪,象徵慈悲與智慧雙運,入門前抬頭仰望即可見十字金剛杵圖騰,極具藏密色彩。門外左側安奉有龍王亭及賓頭盧尊者,大門兩側有護法韋陀尊者、伽藍尊者的法相,鎮守著金剛雷藏寺。入門後,玄關處迎面而來的是根本上師坐姿的雕像,就如同回到家看見慈父般的溫馨,此雕像由香港鄭師兄所敬贈。

由玄關兩側可進入密壇大殿,整座大殿金碧輝煌、清淨莊嚴。主壇城背景圖是釋迦牟尼佛的壁畫像,供奉主尊為蓮花童子,根本上師曾說金剛雷藏寺供奉的瑤池金母相貌威嚴,靈力無窮。在大殿右側是黃財神殿,左側是太歲殿。地下室有護摩殿、地藏殿、千尊薩陲殿、佛具部、香積用餐處。

特別一提的是在中庭處,供有根本上師的真人像,此乃金剛雷藏寺的鎮寺之寶。

金剛雷藏寺亦有完善的禪房設施,除了常住上師、法師禪房之外,另有提供給掛單的僧眾及義工住宿房間。

當年仍是法師的蓮者上師,原服務於觀照雷藏寺,因為 911 的攻擊事件造成很大的傷亡,感受到眾生的悲苦,便想到紐約盡己一份心力,幫助受難、罹難者,故而來到了金剛雷藏寺服務,此後金剛雷藏寺便有了常住僧,更成為金剛雷藏寺的住持。蓮者上師和藹可親、心思細膩、談笑風生,又精通中、英、粵語,蓮者上師坐鎮金剛雷藏寺 20 年多來,對同門的諄諄教誨、愛護有加,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上師。

 

4. 道場與宗委會的互動

蓮者上師為現任第六屆宗委會核心小組財政處處長,亦曾任第四屆的核心小組處長職務,帶領宗派的發展及推動。

在金剛雷藏寺的財務允許下,每年定期贊助宗委員會美金 $3,000 元,於 2022 年新春法會時贊助宗委會美金 $10,000 元。

疫情期間,由宗委會主辦的線上活動,在蓮者上師帶領下熱情參與:

2021 年全球 24 小時接力持誦「長壽佛心咒」請佛住世活動。

2022 年為世界祈福護摩及持誦「虎頭金剛心咒」全球 24 小時接力持咒活動。

 

5. 道場與社會互動

1991 年,紐約市舉辦各佛教團體的文化交流花車遊行,當時金剛堂邀請了加拿大的蓮緻上師、蓮知上師、蓮花少東上師蒞臨參加。

911 事件,死亡人數達 3000 多人,金剛堂也在寺前舉辦數場超度法會。其中一場地點在華埠的羅斯福公園,邀請了彩虹雷藏寺釋蓮印上師主壇「911 美國受難同胞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息災超渡和平祈福法會」。

金剛雷藏寺自建堂以來迄今 35 年,救濟活動不落人後。隸屬金剛雷藏寺的華光功德會於 2000 年正式成立,由林順英師姐擔任會長。全世界在近十多年來,一直處於天災的襲擊之中,例如印尼大海嘯、中國四川地震、中國河南水災、台灣地震、日本地震...等等,可謂天災不斷,而金剛雷藏寺華光功德會不分國度,捐款救災。2020 年初新冠病毒入侵、2022 年烏克蘭發生戰爭,同樣發揮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理念,盡一己之力,積極救世濟眾。

在購買新道場時,根本上師和師母賜福給金剛雷藏寺一百萬美元,雖說明不用還!金剛雷藏寺便改以每年贊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方式,在五年前已經還清該一百萬元,至今仍持續贊助。

慈善不分時間地點,金剛雷藏寺將每次舉辦法會時,佛光加持的米水供品等,贊助法拉盛的老人中心及弱勢團體。每年新春期間也會請社區老人長輩們到寺裡共享齋飯,蓮者上師皆親切招待,讓這些長輩們有機會聽聞佛法,廣結善緣。

此外,金剛雷藏寺處於紐約華人眾多的城市,人生最大的一件事 – 臨終關懷、白事誦經,只要是善男信女有所求,住持蓮者上師、常住蓮蕾法師都會熱心幫忙,尤其在新冠疫情這三年當中,更加忙碌。

金剛雷藏寺將秉持根本上師的教誨,同時特別感謝蒞臨金剛堂或金剛雷藏寺的上師們,如蓮滿上師、蓮僧上師、蓮傳上師......等等的上師,帶領金剛雷藏寺往前邁進。也特別感謝所有參與的義工同門,與金剛雷藏寺一起實踐菩薩行,慈悲為懷,務實行善,潤澤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更多相關內容,請參閱「紐約金剛雷藏寺 True Buddha Diamond Temple of New York」

網站:https://www.tbdtny.org/index.html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