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8日「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開示-2 盧師尊超度土耳其地震亡靈 阿彌陀佛放光接引

千艘法船超度亡靈 盧師尊每晚修法到凌晨

「稽首十力大精進」

寶積菩薩向釋迦牟尼佛「稽首」。同樣的,做「敬禮」的意思。「十力」—— 就是佛本身有十種不共法的力量。

「大精進」—— 釋迦牟尼佛 —— 是非常精進的,像盧師尊修行也是非常精進的。我做「千艘法船」的超度。我說:「回台灣應該可以不用做了吧!」「No !還是繼續做。」「從台灣回來應該可以不用做了吧!」「No !還是繼續做。」「做到什麼時候?」「做到你不能做。」昨天晚上兩點,我還在修法,真的!我還在法座上修法,我四點才睡。

盧師尊超度土耳其地震亡靈

教導亡靈一心唸佛 阿彌陀佛放光接引

現在更多了,土耳其地震死亡的那些人。祂說:我可以救的有兩種。

兩種很重要的:一、不可以少善根到極樂世界。這個人本身要有善根,才能夠到極樂世界。二、要一心不亂的唸佛,才可以到極樂世界。他們那些國家的人,哪裡懂得佛?根本連佛號都沒有聽過。可能知道有佛教,在宗教的教科書上面,可能知道有佛教,不知道佛法怎麼唸,怎麼修行。

但是《阿彌陀經》裏面講:一、不可以少善念,到極樂世界;二、一定要一心不亂的唸佛,西方三聖就會現前,接引你到西方極樂世界。

如何度他們呢?第一個、請阿彌陀佛來,放無量光加持他們,讓他們身心都清淨。第二個、我唸佛給他們聽。他們唸,我也唸,他們也唸。有了唸佛的因,就有成佛之果,我是這樣子超度他們的。

這是「大精進」啊!佛一定是大精進。

所以,當中有一個菩薩 —— 「大勢至菩薩」又叫做「得大勢菩薩」。得大勢菩薩跟大勢至菩薩是一樣的。再來,「大精進菩薩」就是大勢至菩薩。菩薩都要很精進的,何況是佛呢?

稽首已得無所畏 一切無礙無所謂

「稽首已得無所畏」

當然「無所畏」啦,師尊也是無所畏,師尊修到現在已經無所畏了。所以我有寫過無所畏的「無礙」 哲學。我以前講,無礙哲學 —— 沒有障礙的哲學。無礙哲學的精神就是無所畏,什麼事情都可以、都無所畏。就是你已經證道了,你還有什麼有所畏的呢?既然你已經證道,你就是無所畏了。

所以寶積菩薩向釋迦牟尼佛敬禮,祢已經得證了,祢一切都是「無所畏」的。

稽首住於不共法 稽首一切大導師

「稽首住於不共法」 —— 對於佛的十力,祂的神通變化,全部都是「不共法」。「稽首一切大導師」—— 敬禮所有佛法的最大的一個師父 —— 釋迦牟尼佛。祂是大導師。敬禮一切大導師。

眾生貪愛財名色 為貪欲所綁

佛法能斷諸束縛

「稽首能斷諸結縛」所有眾生都是被綁的。被什麼綁?被自己綁。因為你貪財,就被財綁;貪色,就被色綁;貪名,就被名綁。你貪什麼?就被什麼綁。 但是佛法能夠斷掉眾生所有的「綁」。其實沒有人綁你,就是是你自己綁自己。

得證就到達彼岸 彼岸就是佛 無束縛境界

「稽首已到於彼岸」—— 你得證了,你就到達「彼岸」了。像千艘法船,現在已經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所有的幽冥眾已登彼岸 —— 到達了彼岸。

彼岸就是「佛」,你已經沒有束綁,你到了那個境界,那個境界就是彼岸。其實連境界也沒有,境界只是弄一個東西出來讓你看的。彼岸就是非彼岸。彼岸只是一個名詞,因為你已經到達,你已經沒有彼岸了,才叫做「到達彼岸」。

稽首能度諸世間 裟婆世界大導師

稽首永離生死道 無生無死如來如去

「稽首能度諸世間」—— 敬禮釋迦牟尼佛,祢能給了眾生。祂能夠度裟婆世界的眾生。

「稽首永離生死道」—— 釋迦牟尼佛證道以後, 當然是「無生無死」。所以稱為「如來如去」——「好 像有來,又好像有去」。就是永遠離開生死、無生無死。沒有生就沒有死,無生無死,永遠離開生死道。你的顯現也是一種幻化。

好像盧師尊能夠顯現在新加坡;也能夠顯現在台灣;也能夠顯現在 America 美國;也能夠顯現在加拿大;也能夠顯現在各個地方,世界各地都有,也能夠讓人家看見,也能夠在 Mainland China,什麼地方都可以顯現。

悉知眾生來去相 善於諸法得解脫

「悉知眾生來去相」—— 當然,釋迦牟尼佛懂得:眾生怎麼來;眾生怎麼去。祂也懂得這些相,像《金剛經》裡面所講所有一切相,能知道「真實智、根本智」的,就是證悟了。「差別智」是世間的差別智。離開世間,就只剩下「根本智」。所以他懂得眾生的來去相。

「善於諸法得解脫」 —— 祂在說法的時候,能夠讓所有的眾生得到心的解放,身體的解放,一切通通都解放,沒有束縛。

不著世間如蓮華 如蓮華般清淨無染

「不著世間如蓮華」—— 很簡單的,蓮花是在污泥裡面長大。佛出世間 —— 佛在世間成佛,祂出離世間,又在世間,又出離世間,像蓮花一樣的清淨,不著世間如蓮華。像蓮花一樣的清淨,從污泥長出來,但是它是最清淨的,就是「不著世間如蓮華」—— 就是「清淨」。

常善入於空寂行 法身佛在常寂光土

「常善入於空寂行」—— 就是證明了「空性」, 常善入於空寂行。

我告訴你,西方極樂世界有四個土:「法身佛」在「常寂光土」;「報身佛」在「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應身佛」在「凡聖同居土」。

釋迦牟尼佛在裟婆世界說法的時候是應身佛,祂在凡聖同居土。祂成就了以後,祂在常寂光土。「常善入於空寂行」就是釋迦牟尼佛常常在常寂光土,祂的法身佛在常寂光土;祂的應身佛在凡聖同居土;報身佛在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

達諸法相無罣礙 無生死煩惱執著

稽首如空無所依 如虛空不著一切

「達諸法相無罣礙」—— 祂懂得什麼是「法相」,完全沒有罣礙、也沒有執著、也沒有煩惱、也沒有生死,還有什麼罣礙的?通通都沒有,有什麼好罣礙的?

「稽首如空無所依」—— 寶積菩薩敬禮釋迦牟尼佛,像虛空一樣。「無所依」—— 並不著有一個東西。

我們裟婆世界的人,就是因為著錢、著色、著名,這三種最重要。

當然還有兩種:一個是食 —— 貪吃。好像有一個笑話:一個胖妹說:「別人的肚子是有才華;我的肚子裡面是有奶茶。」

因為貪吃,你才會那麼胖啊!有因有果的。你胖不要以為說,我本來就那麼胖的,你不吃哪裡會胖?

貪吃嘛。對不對?!都是因果,貪吃才會胖。你不吃會胖嗎?胖妹講的:「別人肚子有才華,我的肚 子有奶茶。」當然會胖啊!

「稽首如空無所依」,真正你證道了,像虛空一 樣,並沒有什麼財、色、名、食、睡,都沒有的。

那些有的啊!像美國明年 2024 年底要選總統。以前那個總統鐵定又要出來選,他執著不放欸,阿彌 陀佛。做了還想做,他一定要做,有甚麼辦法?!我 跟他講佛法,他也聽不懂。

因為你執著什麼,你就被那個綁嘛;你完全不執著,什麼人能夠綁你?沒有人綁你,是你自己綁自己啊!你自己貪。

像詐騙集團為什麼詐騙不到我?我不想賺哪種錢啊!我就不會被騙。我只是說法,怎麼會被你騙,你要騙我什麼?

你投資這個,你可以賺大錢。先給你小的,再贏你大的,你大的進來以後,就給你落跑 —— 詐騙集團的手法 —— 先讓你吃一點甜頭,再讓你吃大苦。這是詐騙集團做的。

所以,其實對子女,我也不執著。當然,愛是一定有的,但不會那麼執著。一切都是命,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沒有什麼,不要緊的,也不要執著。

「達諸法相無罣礙。稽首如空無所依。」—— 這是寶積菩薩對釋迦牟尼佛的讚嘆!

嗡嘛呢唄咪吽。

我們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阿彌陀佛化身蓮花童子。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嘛哈巴拉與摩利支天

都是真佛宗有簽約的護法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 2 月 26 號下午 3 點 PM,是嘛哈巴拉護摩法會,也是大力金剛的護摩法會。這尊大力金剛呢,是跟 True Buddha School 真佛宗最有緣的金剛護法,金剛護法的咒語,大部分是祂的主要的咒字是「吽」字,心咒是「嗡。嘛哈巴 拉耶。梭哈。」,其禁鬼咒是「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手印是憤怒印。祂的形像大家可以看到,祂的形象是這樣子,觀想祂的形像,有觀想、有咒、有手印,就可以成為儀軌,密教的儀軌。我常常講,嘛哈巴拉跟摩利支天,都是真佛宗有簽約的護法,簽合同的護法,簽合同專門護持真佛宗的弟子。最近都沒有講踴躍主祈,剛回來兩次,沒有講大家踴躍主祈, 這樣啦,你們如果不想說,不想要有護法,自己單打獨鬥,你就不用主祈。

今天是做蓮花童子的護摩,大家知道當初的時候,這個 True Buddha School 剛開始有八大本尊,有「阿彌陀佛」、有「觀世音菩薩」。「嗡。阿彌爹哇。些。」、「嗡。嘛呢唄咪。吽。」、「嗡。缽囉摩。寧陀寧。梭哈。」、「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嗡啞吽。古魯貝。啞訶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爹雅他。嗡。別卡子也。別卡子也。媽哈別卡子也。辣炸娑摩伽德黑。梭哈。」這是八大本尊。

寶意童子 即是觀世音菩薩

寶上童子 是大勢至菩薩

八大本尊是蓮花童子在裡面,現在才知道,「蓮花童子」祂的範圍非常的廣,包括「觀世音菩薩」也 是「蓮花童子」,「大勢至菩薩」也是「蓮花童子」,其他的很多的菩薩,都是蓮花童子,這是非常奇妙,慢慢就浮現出來,那也不是我自己講的。像觀世音菩薩這麼大的菩薩,大勢至菩薩這麼大的菩薩,他們都是蓮花童子,這不是我講的,那是中國蘭州大學,有專門研究敦煌石窟的團隊,他們研究出來的。

在「釋迦摩尼佛」所講的《本生經》裡面,「大威德王」遇到的兩位蓮花童子,就是「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引「大威德王」去見「金光佛」。「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就是「蓮花童子」。「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是誰呢?就是「觀世音菩薩」 跟「大勢至菩薩」。

另外,還有「阿達爾瑪佛」傳大手印法給「寶意童子」,「寶意童子」又是密教裡面大手印的祖師爺,密教的祖師爺,居然就是蓮花童子,所以說這個因緣啊,真的是不可思議,我如果沒有講講出來,那就大家都不知道,一講出來,原來蓮花童子是這麼多。

盧師尊親身經歷 飛機無法發動

瑤池金母表示無礙 最終順利起飛

「告訴大家一件有趣的事情,也是讓人家很心裏慌張的事情。我有一次坐飛機,不要講哪個航空公司。有一次坐飛機,機長是我的弟子,昨天好像有一個也是當過幾長,也是真佛宗的弟子。機長在那裡!在哪裡!站起來給大家看一下,我講的不是你啊,開飛機的機長。我坐飛機,開飛機的機長是真佛宗的弟子,這個空中小姐也是真佛宗的弟子,應該是很好了,上了飛機以後,飛機他不開,擺在哪裡,時間到了,所有的乘客都坐好,安全帶也綁好了,飛機他就不開。

這時候有一個人摸過來,這個人就是機長。師尊,師尊,這個飛機不好,有瑕疵。我說怎麼回事啊?奇怪,他說飛 Vancouver(溫哥華)用的是比較大的飛機,飛西雅圖的,用的是比較小的飛機。我說:為什麼飛機不開?他說:只給你一個人知道,飛機的引擎,飛機旋轉的 propeller(螺旋槳)那個引擎點不起火。那就等吧!坐在那裡等,等,等,終於機長廣播,飛 機要飛了。突然之間,又一個人摸過來,還是沒有飛。他說剛剛有點起來,但是突然間他又熄了,我們找不出毛病,就是那個電沒有辦法發動引擎。第二次他跑 來跟我講,又熄火,他又回去回到機艙。

過了一陣子他又爬過來,又跟我講,師尊,師尊,我現在用一個方法,叫另外一架飛機飛過來頭對頭,然後牽一條線,到這個飛機上面,那個電對沖,彼此 charge 那個飛機,讓他電發起來,唯有這個方法。終於飛機頭對頭,然後牽電線 charge 這架飛不起來的飛機,終於 charge 他說有電了。跟我講說有電了。

我在想,這個飛起來,如果到一半突然之間沒電了,怎麼辦?當時,我的牙醫師貴欽 (音譯) 師姐,坐我後面。她坐我後面,她問我:師尊,師尊,到底飛機怎麼樣。我就算了,問瑤池金母。瑤池金母說 No problem is ok ,No problem,這次飛機終於飛起來。用的方法跟我們車子不能開是一樣的,叫別的車子來牽一條線放在引擎上面,然後這邊車子發動 charge 這邊車子,charge 一陣子,這個車子發動,就可以開了。車子半路上熄火,還可以停在路邊,飛機在半空中熄火,那完了。

真的 79 歲是很倒楣,還好瑤池金母講說 No problem is ok,飛機的笑話。居然飛機也要用汽車一樣的方法去 charge,你們知道這個事情嗎?不能講,真的有這種事情喔,我跟你講是真的,證人就是那個貴欽師姐,他坐我後面。貴欽有來嗎?對嗎?有證人。 機長是弟子,只給我一個人知道。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