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8日「互動就是力量」第273集-1 點香向諸尊稟明 即可移動香爐

Q1 移動香爐,需要選時辰嗎?

新加坡的蓮花福安問的。

新加坡弟子蓮花福安敬禮師尊,弟子想請教師尊一些問題:請問如果要移動香爐來清潔壇城,需要選時辰嗎?因為有時候弟子會不小心把茶打翻,茶水會滲透到香爐下面,這種情況,如果不看時辰移動香爐會不好嗎?如果會不好,有沒有什麼開解的方法呢?」

A1 壇城就在自己心裡 學佛者日日是好日

     點香向諸尊稟明 請求見諒 即可移動

香爐這是屬於世俗的問題。真正的壇城在哪裡?我常常講:我的家就在我身上;我身上就是我的家。我上回講過,出家就是處處都是家,哪裡都是家,身體就是我們的家。壇城在哪裡?壇城就在你的心裡,外面的都是屬於世俗的壇城。

密教的壇城莊嚴,主要是收攝我們自己本身的心,讓

我們心集中在壇城上面。

其實這個不是問題。但不是問題,一般人還會造出很多的問題。今天什麼時候、哪個時辰動什麼好?今天有好幾個時辰是好的時辰;有幾個時辰是壞的時辰;今天是不好的日子;明天是好的日子。什麼時候是動土的日子?什麼時候是開張的日子?那是人選出來的。真正的學佛的人,什麼日子都是好日子;任何時辰都是好時辰。

你要表明對壇城的恭敬,你就跟壇城的佛菩薩講:「我現在要移動香爐、要清潔香爐。請諸尊、請所有的本尊,不管時辰好壞,請諸尊見諒,我現在要移動香爐。」你就點香跟祂講就好,然後你就可以移動了。

唸大白傘蓋佛母咒 大白傘蓋護家 鬼神莫見

傘蓋,把壇城蓋住嗎?你請「大白傘蓋佛母」,唸「大白傘蓋佛母堅甲咒」:「吽。媽媽。吽尼。梭哈。」「吽。媽媽。吽尼。梭哈。」「吽。媽媽。吽尼。梭哈。」

觀想「大白傘蓋」把你家蓋住。管你怎麼移動,都沒有失禮。外面鬼神都看不到。

唸時輪金剛咒 觀想金剛盾護蓋全家

你知道我現在睡覺發明一種什麼方法嗎?非常好!因為我的床頭現在已經放了「時輪金剛」的唐卡,很大很大的唐卡。Piano 上師跟 Sakura 上師,幫我釘了時輪金剛的唐卡在我的床頭。

我就唸:「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這是時輪金剛的「十字咒」,剛好十個字。唸完了,就觀想時輪金剛的「金剛盾」把我整個房子全部套起來。金剛盾下來,金剛盾是圓圈的,把我房子整個蓋住,我就睡在「時輪金剛盾」裡面,也不用什麼「眠光法」,就睡在時輪金剛盾裡面,刀槍不入,很安穩的睡。整個房子蓋起來,連師母的房間都不用結界,全部都套在房子裡面,睡得非常安穩、非常好。你也可以用時輪金剛盾。很多方法都可以開解。蓋起來,你在裡面刀槍不入。一些不好的、壞的全部都擋掉,這就行了,這個當然很好。

「大白傘蓋」也可以,「吽。媽媽。吽尼。梭哈。」「吽。媽媽。吽尼。梭哈。」大白傘蓋的傘蓋下來,把你房子蓋著,你在裡面移動什麼都可以,不用看日子。這是回答新加坡蓮花福安的。

雙身法第一口訣:令鬼神不知

未達身無漏與無我 不能修雙身法

我告訴你一個秘訣,不能告訴,這不能講,這是秘密、secret。本來想講,算了、算了,不講了! (大眾請師尊開示)。叫我講啊?不好意思講。稍微講一點點,這個就是「雙身法」的第一個口訣,就是把自己的房間蓋住,外面的鬼神都不知道,這是雙身法第一個口訣。

「雙身法」有很多口訣的,不傳你們不知道。第二個的口訣就沒有講;第三個口訣我也沒有講。有三個很重要的口訣,第二個口訣不講,第三個口訣不講。如果那些外面的法師,不懂這三個口訣,亂七八糟亂來的話,他們就是有罪業。你自己本身沒有修證到「身無漏」的境界、沒有到「無我」的境界,你就不能修這個「法」,修了就有因緣果報。所以,我講雙身法第一個口訣,就只是一點點。就是「蓋住」,鬼神不知。就是這樣,就只講第一個口訣。

Q2 成就者是否可以長生不死?

新加坡的蓮花福安問的。

我們修習佛法是為了「明心見性,自主生死」。請問師尊,按照「自主生死」字面瞭解,如果一個人間成就者,他想要一直生,是不是理論上可以肉體不壞, 與天地同壽,就算經歷大三災、小三災也沒問題?

A2 成就者可以自主生死長壽自在

他問這個問題,真的,我沒有想過,你真的很聰明。

「如果一個人間成就者,他想要一直生,他一直想要活著啦。是不是理論上可以肉體不壞,與天地同壽,就算經歷大三災小三災也沒問題?」

你們認為呢?沒有人敢回答。聰明的講一講。好,你講,聽聽你的理論。

換我講。其實《維摩詰經》裡面有講,維摩詰認為:「娑婆世界」就是淨土,「輪迴」也就是「涅槃」。《維摩詰經》裡面最重要的主題 ——「心淨則國土淨」

娑婆世界有佛、有菩薩、有聲聞、有緣覺。在娑婆世界,還有六道眾生,有天、有人、有阿修羅、有地獄、有餓鬼、有畜生。所以,在《維摩詰經》裡面講,娑婆世界是屬於「雜居土」。不是淨土,是雜居土,大家都混在這裡面。

「釋迦牟尼佛」不是「佛」嗎?「寶積菩薩」講偈,不是「菩薩」嗎?祂是菩薩啊!好多菩薩在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就是佛,祂的弟子是「聲聞」——「舍利弗、目犍連」都是聲聞。還有「緣覺」,其他宗教成就者也有,「耶穌」就是緣覺;「穆罕默德」也可以講祂是緣覺。

然後再講「天」,很多的天人在娑婆世界。你看我們所供的菩薩,祂們來來去去,祂們也在娑婆世界。很多的天,像「帝釋天」,我們在禮拜帝釋天,請祂來,祂也來。

「須彌山」的半山——在娑婆世界的半山,還有「四天王天」,有天人在。

有「人」啊!有人的世界。

有「地獄道」的世界。哪裡是「地獄道」?不是講了嗎?曠野,也有「近邊地獄」;海邊,海裡也有地獄;另外,醫院也是地獄之一啊!很多因果在這裡面呈現。

你看「畜生道」也在娑婆世界。我們吃的雞、鴨、鵝、牛、羊,都在娑婆世界,這是畜生道。

還有「餓鬼道」,你看非洲那些居民都是餓啊!沒東西吃,那就是餓鬼道。

另外,還有「阿修羅」,祂在大海裡面。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