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父母 - 地藏菩薩』動畫 小愛與大愛 讓小朋友輕鬆體會

文 / 大白蓮花童子網站 提供

現代管教兒女相當不容易,尤其電腦網絡接觸多了,他們懂得的知識超過父母、老師。你說一句,他會說十句。雖然他們懂得很多、看得很多、聽得很多,但是卻沒有智慧去判斷是非對錯,價值觀走偏而不自知。要如何讓孩子懂得孝順父母?要如何讓孩子在有趣的氛圍中學得因果道理?是身為佛教徒的父母非常重要的課題。

地藏菩薩的故事 用動畫呈現

「大白蓮花童子網站」近期推出以「地藏王菩薩」為主題的動畫短片,就是以「孝順父母」為學習目標,將地藏菩薩本願經中「光目女」的故事,用小朋友容易理解的動畫方式呈現出來。動畫中父母以生活事件,藉機教育小孩認知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學習地藏王菩薩心咒以及手印、觀想,來迴向幫助我們關心的親人。

愛的願力循環 為父母做十件事

同時動畫最後,也以親切有趣的題問與小朋友互動,請他們寫出願意為父母做的十件事,讓愛爸爸媽媽的心願,化為實際的行動力,並請他們觀察日常生活中有那些善行,可與地藏王菩薩的願力相連結,形成一個以愛為動力的願力循環。

真佛宗八大本尊系列動畫第一部

此動畫短片是根據 2011 年 6 月出版的「地藏王菩薩」電子書與紙本書,由連淑芳師姐執筆,謝淑瑩師姐作畫,是真佛宗八大本尊與金剛心菩薩系列動畫的第一部,並請專業的賴姻錦師姐精心製作。特別感謝彩虹雷藏寺的釋蓮彥金剛上師,為此動畫的咒音配音。

眾所周知,地藏王菩薩是一位行孝的菩薩,是最孝順父母的一位菩薩。「大白蓮花童子網站」本次推出地藏王菩薩動畫,就是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夠學習地藏王菩薩孝順父母的精神和對眾生的大愛。

家長們看到自己的孩子非常開心,且懂得道理,走向正途,平穩的成長,這是每個父母對孩子最大的心願。

 

視頻版權所有:大白蓮花童子網站

http://www.padmakumara.org

 

地藏王菩薩 ( 中文版 - 真佛兒童叢書 )

https://youtu.be/1KeNXtm4tEE

 

Padmakumara- Ksitigarbha Bodhisattva English ( 英文

版 ) https://youtu.be/m5aLdko0IsU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