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震災難 學習悲智雙運的精神》 文 / 蓮花元和 (蘇元和)

全球地震災難事件頻傳,尤以土耳其大地震至今逾兩週,罹難者已超過 4.6 萬人;反觀台灣,從去年花東地震,到今年 2 月 18 日深夜於投發生芮氏規模 5 的地震,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去年 (2022 年 ) 台灣地震模型(TEM)研究團隊揭露「44 條斷層的發震機率」,其數字顯示,台灣未來 50 年發生規模大於 6.5 地震的機率為99%,規模 7.0 以上地震的機率有 54%。

儘管專家直指,要直接做到「地震預測」有其困難性。但是,接連發生的災難已引發宗教人士關注:「地球是否正在經歷佛經講的末法時期災劫?」

蓮生活佛:末法時代

災難是人類創造出來的

真佛宗創辦人 聖尊蓮生活佛如此開示說:「末法時代,大三災、小三災全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我告訴大家 Covid-19 也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是人類自己毀滅自己。戰爭是人類自己毀滅自己、瘟疫是人類自己毀滅自己、飢荒是人類自己毀滅自己,這三種是人類最大的災難:戰爭、瘟疫、飢荒,都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

蓮生活佛說:「佛經裡面有提到大三災跟小三災,就是水火風三災,水是當中的一樣。那時候按照佛經所講的是整個地球都被水淹沒,人類就整個都壞了,這世界就沒有。大火災就像火山爆發一樣,各地通通都火山爆發,地球整個裂掉,所有的生物都沒有了。還有風災,很大的風,把地球吹到不知道多遠的地方,偏離了軌道,人類也沒有辦法生存。」

蓮生活佛表示:「現在目前好像只在小三災裡面,有火災、有地震、有水災、風災,整個氣候都在一直在變化之中,這也是一種『變』。我說今兔年代表的字是『變』。變得整個地球都

沒辦法住了,所有的生物都沒有,到那個時候,整個娑婆世界、地球,就沒有什麼叫做佛法,什麼都沒有了,眾生都沒有了......。」

談到有毒的東西,蓮生活佛表示:「像核子彈是人類自己創造,自己來毀滅所有人類的東西。像整個地球空氣污染,還有地球的溫度越來越高,全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

2 週前,發生在美國一列載有化學物質的火車出軌翻覆事件,導致有毒物質外洩,引發美國社會譁然。類似這樣的化學物污然了人類的日常飲水,這也是人類的一種災難。蓮生活佛表示:「人類生存的三大要素:陽光、空氣跟水。如果世界上的水,都不能夠飲用的話,那就是很嚴重的問題。」

從人類的心念省思

人類的災難起源於人類的心念,如同蓮生活佛開示,這個就是因果,有了不好的心念(因),就有不好的結果。那麼,面對重大災難,我們人類能有什麼樣的省思與思考?人類該從每次的災難發生,從體會到生命的脆弱中學習到什麼?雖然,我們從每一次地震災難發生後都看到「災難連結的力量」,也就是來自各地湧入的愛心捐款與物資等救援行動。

舉以土耳其地震後的賑災義舉,我們看到了聯合國日前 (16 日 ) 發起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305 億元)賑災活動,協助土耳其地震災民;「世界真佛宗華光功德會」也立即投入急難救助的工作,號召全球各地包括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歐洲、澳洲等地的真佛宗華光功德會,與當地慈善機構合作,捐助善款與物資,用實際行動支援賑災。

從賑災中學習悲智雙運的精神

除此之外,蓮生活佛更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教示真佛弟子,要體現菩薩廣大無私的大愛,就要學習同理強震時的驚恐與對未知的擔憂,也就是人類須「從賑災中學習悲智雙運」的精神。

用咒語祈福 守護山河大地

因此,「世界真佛宗宗委會」日前發起「持誦大救難咒」網路線上祈福活動,攜手全球真佛宗 113 座道場、24 位上師,帶領全球同門弟子,同步持誦大救難咒,為土耳其與敘利亞傷亡者持咒祈福:「苦難者能得到救度、罹難者能夠安息,並以咒音進入佛菩薩的心,守護山河大地與眾生。」

蓮生活佛表示:「密教的咒音如同生命的河流,只要人人以共同的心念持咒,則大地會起共鳴。」

大救難咒能催動慈悲力量

蓮生活佛的著作文集《夢裡的花落》指出,「咒」就是「真言」。密教是一種神祕的佛法,以「咒語」為主,加上「手印」及「觀想」,用救度的方法,使眾生脫離輪迴,而解脫成佛。

學佛的宗旨有其二:「解脫道」與「菩提道」。蓮生活佛曾表示,「我在冥冥之中,知道世界發生大天災,死難的人數已逾 10 萬人,這是世際大災難。」

蓮生活佛唸一咒,迴向眾生:「他翅吒吒拉。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拉摩拉。多拉。梭哈。」這是救難咒,眾生有難,他持此咒,去救度之。

蓮生活佛又說:「這大救難咒一催動,一些死裏逃生的難民,一些受困在災區的難民,均會獲得大救難咒的守護。它催動世界各國的重視救援,催動公益團體的救援,使災後的難民,不再產生災後的後遺症。例如:大瘟疫等等。」

「已逝世的人,以『往生咒』救度。(大救難咒,亦可超度亡者);未逝世的難民,以『大救難咒』守護。(我們也捐款救災)」蓮生活佛如此說,「大救難咒」是秘密佛「大自在王佛」

所傳授的......。

用咒語轉動正向的心念

災難所帶給大眾,並非僅是一種「哀傷」,從宗教關懷去思考,災難意謂著一種相互依存的體認:「每個人都是依賴者,或都在依賴與被依賴的關係中,彼此感受同樣是暴露在風險、暴力和災難威脅當中的人類。」因此,要從彼此連結的力量為彼此祈福、祈禱。

然而,更重要的是要轉動人類正向的心念,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呼籲全球真佛宗同門,共同持誦「大救難咒」,一起為生命做一件有意義的事,也就是一起從咒音轉動人心,播下善念的種子( 因 ),一起為地球眾靈加油!也也為地球平安祈福!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