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互動就是力量」第275集 臨終時如何運用平日的修持來解救自己?

Q1 臨終時,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死亡? 並且運用平日的修持來解救自己?

       我們今日主題「你問我答」。台灣的「蓮花孟樺」問的。「一心頂禮師尊,想請示師尊在《千艘法船》的第 36 篇曾經提到:「臨終」分為:「彌留時刻、中陰時刻、投生時刻」。這三個時刻看起來,大多需要有人在自己臨死的時候,有親人、朋友懂得「遷識、助念、臨終關懷」。

       如果當自己一個人臨死,身邊沒有一個人會臨終關懷、助念的時候。在彌留階段,觀想「七日成佛法」、「最速捷往生法」觀想不來;也沒有「持明」成就;練氣也沒有辦法沖頂。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死了?並且能夠自主意識的運用日唸經、持咒、修法的功力來解救自己?」

 

A1 彌留的時刻 中陰的時刻 投生的時刻

     應用平日唸經 持咒 修法的功力來解救自己

      她這個問得有點矛盾,能夠自主意識的,應用平日唸經、持咒、修法的功力來解救自己。既然能夠自主意識,跟應用平日唸經、持咒、修法的功力來解救自己,那就不用別人解救,自己可以解救了嘛!

       你在彌留的時刻、中陰的時刻、投生的時刻,首先,我們行者一定要靠自己平時的修行,一定要靠自己;你靠旁邊的人幫你,並不可靠。

       例如,COVID-19 這一次死的,旁邊哪裡可以有人?很多人就是一個屍袋,弄了就燒了,哪裡還有什麼…!這個時候,彌留時刻旁邊也沒有人啊!中陰時刻也沒 有人啊!投生時刻也沒有人啊!都沒有人在旁邊,你一下子就燒了。你說是不是?像這一次 COVID-19 死了這麼多人,瘟疫呀!COVID-19 死的這些人,親人都不可以接近的,何況哪會有人去助唸?沒有的。死了就死了。

        往生者想跟活著的人講話 對方都沒反應 就會知道自己已經死亡

       然後,她有一個問題,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死了?你既然不知道,那我怎麼知道?大家怎麼知道?那一定是他確實已經體會到了,他跟活著的人講話的時候,活的人都聽不到。而且大部分死掉的人,他的念頭會想 念他的親人。一般台灣的習俗,好像第七天會回來。台灣的習俗是這樣子:第七天他回來的時候,你在客廳鋪一點細沙,他會留下記號的。

       我們會知道他死了,但是他回來的時候,他跟你講話,你都不應,對這個講、對那個講,都不應,這時候你就知道你已經死了。沒有人可以聽得到你的聲音;沒有人能夠看到你的形影啊!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