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64 期-2023年3月4日「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蓮華生大士是真正的「蓮花童子」

蓮生法王 3 月 4 日,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法王開示,蓮華生大士是在蓮花當中所出生的嬰兒,祂就是「蓮花童子」。

而「蘭州大學」的蓮花童子研究,發現「寶意童子」與「寶上童子」,就是「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結果,觀世音菩薩及大勢至菩薩也是蓮花童子。因此,現在這個世界也就是「真佛世界」。

3 月 5 日,在彩虹雷藏寺,蓮生法王主持 「孔雀明王護摩火供」,開示「孔雀明王」為大日如來、 毘盧遮那佛、釋迦牟尼佛三佛的化身,具有息增懷誅的力量,並能除去一切諸毒。

孔雀明王有四個手臂,一手持孔雀羽,做降伏用;一手持白蓮花,做息災用;一手持吉祥果,做增益用;另外還有一手持俱緣果,做敬愛用。因此孔雀明王具有息增懷誅的力量。

孔雀明王更有「祈雨法」及「防地震法」等等的修法,可滅除地水火風種種災難。

2023年3月4日「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開示-1 蓮師觀音大勢至 都是蓮花童子-真佛報 (tbnewshq.org)

▶【詳細內容請參閱第 2-9 版】

       宗委會公關處業務,分為 「內部公關」及 「外部公關」。在內部公關部份,包含:僧眾各項福利、個人僧眾關懷、僧眾往生後的協助事項等,以及推動「真青會」發展;外部公關部份目前仍在籌畫中。

       第六屆宗委會公關處處長蓮伽上師和委員蓮萊上師、蓮舅上師、少東上師,及公關處執行秘書蓮竹教授師,組成一個非常溫暖的公關小組團隊。

       在今年的春季大法會後,公關處立即安排關懷年長的上師們。

       公關處僧眾關懷行動,由蓮傑上師、蓮轅上師、蓮郢上師為始點,這是很好的緣起,不僅達到相互交流的作用,還讓我們學習到前輩們的經驗及心得分享,僧眾關懷的腳步,由此邁出了一大步。

       公關小組成員將再陸續規劃拜訪更多的前輩上師,也歡迎更多的志願者加入關懷小組行列,與公關處一起推動僧眾關懷計畫。

僧眾關懷報導之 (一):真佛宗僧眾關懷 從資深上師開始-真佛報 (tbnewshq.org)

▶【詳細內容請參閱第 11 版】

馬來西亞柔佛州,自 3 月 1 日起因持續降雨、河水上漲發生水災。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金海分會在第一時間立即發動賑災。義工們在極短的時間內打包完成將近 300 份賑災愛心物資包,並派發到大馬各地救災中心。在短短的幾天,金海華光陸續收到求助者的電話與訊息,目前賑災工作仍持續積極進行中。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呼籲大家繼續支持賑災活動,幫助急需幫助的災民。

華光功德會(新加坡),於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都進行派送物資及日常用品幫助弱勢家庭。

印尼華光功德會沙瑪林達分會,分送愛心餐盒給當地的掃街工,垃圾工,清潔工,停車工,孤兒院以及計程車司機。

印尼華光功德會山口羊三尊雷藏寺分會,於 2023 年 2 月 26 日分發 100 包白米布施給三所孤兒院。

世界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全球愛心送暖,持續在世界各地展開慈善活動,讓愛心充滿人間。

公益報導-真佛報 (tbnewshq.org)

▶【詳細內容請參閱第 13 版】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