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開示-1 孔雀明王為三佛的化身 可滅除地水火風種種災難

我們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大孔雀明王。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 3 月 12 日下午 3 點是不空羂索觀音的護摩法會,這一尊重點在不空上面,這一尊主祈的人一向是非常踴躍。也不用多做介紹,因為已經很踴躍了,我發覺介紹也沒有用,這一尊觀音是很特殊的,不空羂索,祂主要就是所求不空。

 

孔雀明王為三佛化身 具有息增懷誅的力量 能除一切毒

我們今天做的孔雀明王,我上回講過祂是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的等流身,也就是等於祂本身就是大日如來的化身,毘盧遮那佛的化身,叫做等流身。祂本身也是釋迦牟尼佛的受用身,釋迦牟尼佛在過去世當中,有一世祂是當孔雀王,所以祂是受用身。祂也是阿彌陀佛本身的變化身,因為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祂化出,變化出孔雀、鸚鵡、迦陵頻伽、共命之鳥,能演三十七道品,更能夠出和雅音,所以孔雀明王是 阿彌陀佛本身的變化身。祂最重要的是能夠除一切的 毒,《大孔雀明王經》,祂能夠除一切的毒。據說孔雀你讓他吃一點毒的東西,他的羽毛會更亮麗、會更 漂亮,而且更亮麗。

釋迦牟尼佛講這個經的因緣,就是因為有一個比丘被毒蛇咬到,釋迦牟尼佛就講孔雀明王的經跟咒,來醫治那位比丘,因為孔雀明王本身祂可以治很多的病。剛剛已經講了,祂還有降伏、敬愛、息災、增益,因為祂有四個手臂,一個手臂拿著孔雀羽是降伏用的,一個拿著白蓮花是息災用的,一個是吉祥果是增益用的,另外還有一手是拿著俱緣果,是敬愛用的。

 

孔雀明王有「祈雨法」、「防地震法」

孔雀明王還有一件事情,很多人請盧師尊畫畫的時候畫孔雀,象徵孔雀明王,孔雀的畫很多人請去供養。以前好像孔雀明王有「祈雨法」,可以讓他下雨,以孔雀明王來求雨,用孔雀明王來止雨。孔雀明王息一切災難,像地震的災難,孔雀明王有鎮地震法為 什麼祂那麼有 power 呢?因為祂頭上是七佛,最高的是七佛;最低的是廿八星宿,祂的眷屬非常的多, 有聲聞、有緣覺、上面有七佛、下面有廿八星宿,可以講祂所有的眷屬,都是幫助孔雀明王的。

我記得好像要防地震,有孔雀明王的「防地震法」,取這個地區的四方土,東南西北四方土,然後把四方土要合起來,然後修孔雀明王法的護摩,以孔雀明王的法力加持在這四方土當中,再把四方土地送回原來挖出土的地方,你挖了一公斤的土,又把土放在原來的地方,也是一公斤,東南西北四方的土全部做了以後,在一定的期限,它不會發生地震。這是「防地震法」,有這樣子的法不多,孔雀明王是其中之一, 可以防止地震。

像這一次地水火風的災難,這個土耳其的地震,如果知道那裡會有地震是斷層帶,你修孔雀明王法,加持四方土,加持完了以後再把四方土,再回到原來的四方,一公斤還一公斤的土,四方就四公斤,然後再把這四公斤的土,再分別還給四方,這一帶的地方就不會產生地震。

地震帶來的傷害確實是很厲害的,你看那個整個城都會毀掉,一下子變成廢墟,地震大部份來的時候都是晚上,你在睡覺的時候,你根本來不及做任何事情,你就被活埋了,馬上就沒有了,生命就沒有了,到底埋了多少人,真的是很難講。所以釋迦牟尼佛講無常就是這個道理,世界上沒有什麼叫常態的,像地震就不是常態,無常,你也不知道它什麼時候要來,晚上還好好的。睡一夜一下整個就變成廢墟了,活埋在地底下的不知道有多少人,很恐怖。還有龍捲風,還有水災火災都是很無情的。地水火風的災難,孔雀明王都是有方法的,祂都有方法,早知道這個土耳其、敘利亞會發生這種災難,去那裡做孔雀明王法,暗中幫他們安一安,他們也不會有地震。

我記得台灣 921 大地震的時候,921 大地震沒有人敢進去房間裡面睡覺,我是 921 大地震以後,我隱居在台灣的。那時候台中七期那裡,有一個很大的土地公廟,貝殼穴的土地公廟,很多人都住在外面,住在公園,他們不敢進房子裡面睡覺,全部露天搭帳篷,沒有人敢回家睡覺。台灣 921 大地震的時候,那一次地震就剩下來幾棟,一棟是天璽,一棟是國際音樂廳,一棟是新雪梨,一棟是理性感性,這四棟。 我聽他們講,在國際音樂廳那塊土地挖開來的時候, 裡面全部都是石頭,一顆一顆圓圓的石頭,它是蓋在石頭堆之上的,所以堆積起來,大概就是震來震去石 頭互相相碰,相碰的結果就比較不容易倒,就把那個地震的力量給它化解掉,好像是亂石堆上建起來的建築物比較牢固,如果像砂土一樣的,就很容易倒比較軟,其實建在哪裡也是很重要。

另外呢,問題就是這些建築商,有的會偷工減料,他們鋼筋水泥的鋼筋呢,用的比較細,好像是說規定鋼筋用多粗的,他就把它減半就變成比較細,就比較容易倒。甚至有人把那個柱子打開,裡面還有放著沙拉油桶,本來要用鋼筋的,你用沙拉油桶,就是偷工減料,就會倒,921 大地震的時候,也是倒了很多的房子。地水火風的災難,不發生就是要求孔雀明王。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