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 文 / 蓮按 (花蓮敬立同修會)

       師佛開示曰:「密教最大的口訣就是,你根本就是佛!宇宙法流的光明 ( 大光明體 ),為大家修行最終的根本。」,金母經曰:「道者,返本之用也,萬物皆有本......人以孝悌為本,道以精神為本,孝悌立而人無愧,精神足而道可修,修道無他,還全本來面目而已。」

       大家都知道密教的三根本:根本傳承上師是加持根本、本尊是成就根本、護法是護持根本,以根本上師為根本第一 ( 盧勝彥文集第 75 冊真佛法中法 ~ 蓮花童子本尊法 )。真佛密法按照次第修行較易成就,師佛開示:「初灌本尊法相應後,再修二灌寶瓶氣,得本尊加持會更快成就氣法,可謂事半功倍,反之無相應就修寶瓶氣,則事倍功半;拙火也是,只要福慧具足拙火就生。」師佛也曾慈悲應允,寶瓶氣現在也可以修,這是為了隨順眾生,因為有人擔心壽命不夠,其實是不用擔心的,修行不是一世而已,而是累世的,有一首偈曰:「單人修持多人到,多人修持單人到;低處修持高處到,緩緩修持快快到。」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急不得啊!故老子道德經曰:「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顯教修行要經過三大阿僧祇劫,真的是有夠久!曾看過一個顯教視頻,有一位顯教弟子問師父:「敢問師父,我們修行要多久才能成佛?」師父回覆說:「你不要問,你知道了可能會退道心!」,在台灣合法註冊的宗教團體有二十七個,而密教強調即身成佛,本人非常慶幸,一開始接觸宗教就是真佛宗,在金門的東碇小島上聽聞後,就看了 師佛的書一百多本,大約花了一年半的時間,而後才皈依 蓮生活佛盧勝彥,至今已二十六個年頭了。建議還未皈依 蓮生活佛的人,要快啊!怕會來不及了,尤其是過了半百的人, 蓮師曰:「生死事大、無常迅速......。」

       本宗還有更為殊勝之處,師佛曾說:「唸滿上師心咒八百萬遍,或孔雀明王心咒六十萬遍,即可往生極樂世界。」真的是太好了,因為淨土即是成佛的保證班;真佛密法何以特別殊勝,因為修行只要把三業 (貪、嗔、痴) 轉化為三密 (身、口、意) 清淨,即可扺過三大阿僧抵劫,再加上根本上師的傳承加持力,就很容易成就。

       修行要修四無量心,心是根本,故地藏經偈曰:「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唸經要印心,唸經的口訣:「出口、入耳、印心」;持咒要住心,如果像放唱片,用聽的因為沒有經過心,故效益不大,持咒到最後是進入意識田,作夢時也能持咒,往生時會更有把握,殊不知上師相應法中有偈曰:「一咒即生雙蓮池。」怕是到時候一緊張或一顛倒,連一句都唸不出來,那就麻煩了,修法方面要專心、要用心力,保證慢慢的會有覺受出來。

       對於五濁惡世的環境,再怎麼惡劣,行者都要不受影響,要常常思維一切都會過去的,不是嗎?這就是心殺境,既然娑婆人間這麼不好,何不精進修行出離為要,在家眾每日一修、出家眾每日四修;舉例:前不久,藝人澎恰恰因債務問題要自殺,留言給他的徒弟許效舜,他的徒弟知道後找到他,訓斥他說:「你連死都不怕了,還怕債務嗎?」。在有為法方面,金剛經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和光同塵」,作為座右銘。師佛偈曰:「勉我密行者,應以無為懷,盡心有為事,明己是如來!」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