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65 期-2023年3月11日「蓮華童子本尊法同修」:「有成佛之因、才有成佛之果」

 

蓮生法王三月十一日,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與弟子問答互動非常精彩。

 

蓮生法王第 293 集新書出版了 ---「我家的鬼」,法王家有四個美麗的鬼妻「芙蓉」、「倩倩」、「瑞光」、「津津」。鬼妻住在冰箱裡、鬼妻跟著師尊去彩虹雷藏寺修法.... 更多的故事,在「真佛般若藏」出版的新書 ---「我家的鬼」。

 

在你問我答單元中,蓮生活佛闡明了「有成佛之因才有成佛之果」,在娑婆世界可以看到六道輪迴。對眾生講、對菩薩、對佛也是,都有因果報應。你會成佛,當然有成佛之「因」;你會成為菩薩,當然有成菩薩之「因」。釋迦牟尼佛有五百世當菩薩,就因為這五百世的菩薩,祂才能夠成佛。所以,菩薩之因,還有前世的因,祂才能夠成佛。

     

       本期維摩經中,蓮生活佛開示佛國品第一,闡明四無量心是菩薩的淨土,四攝法是菩薩的淨土。根據眾生根器不同 ,以差別智因勢利導,以四無量心平等救度。

 

▶【詳細內容請參閱第 2-6 版】

2023 年 3 月 11 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我家的鬼》出版-真佛報 (tbnewshq.org)

 

蓮生法王三月十二日,在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蓮生活佛開示「不空羂索觀音」,密號「等引金剛」,法力無窮,可行四大羯摩事業與願成就。「不空羂索觀音」能讓你所求不空,法力跟準提佛母相當。

 

「不空羂索觀音」一個手臂是拿著念珠,不管你是怎麼樣的人,祂都平等接引。一隻手是拿蓮花,熄滅災難,增加福份;另外一隻手是拿淨瓶,可以得到解脫。另外最後一隻手拿著羂索,綁住你祈求的願望,讓願望不空。

 

在維摩詰經的開示中,蓮生法王闡明「方便是菩薩的淨土」,方便法中的「四攝法」、「財神法」、「敬愛法」是接引衆生的易行道。

 

更說明「三十七道品是菩薩淨土」也是成佛的根本。三十七道品包括「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知」、「八正道分」;蓮生法王詳細闡明了「四念處」的要義。

 

▶【詳細內容請參閱第 7-10 版】

2023 年 3 月 12 日 主持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暨《維摩詰經》第 70 講-真佛報 (tbnewshq.org)

 

蓮生活佛曾開示:真正的出家是俱足出離心、菩提心,真正做到上求佛果、下化眾生。這也正是僧寶的偉大之處。

 

真佛宗的出家僧眾有許多已經開始步入中老年,為讓僧眾生活得到更完善的保障,因此宗委會公關處,正用心推動僧眾各項福利、個人僧眾關懷、僧眾往生後的協助事項等,並組成溫馨的關懷小隊,主動拜訪關懷資深上師、法師。

 

繼之前拜訪了蓮轅上師、蓮傑上師、蓮郢上師後,這一次僧眾關懷小隊來到了景色宜人的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關懷拜訪「三義雷藏寺」的創建人蓮伊上師、蓮錡法師。

 

說起蓮伊上師大家或許不太熟悉,但說起多年前曾經常出現在師尊法會上,為同門免費施打營養針熱心助人的洪醫師,相信許多資深弟子應該都印象深刻。到底是怎樣的一份菩提願力,讓蓮伊上師從一位世俗的醫者,進而學佛修行、發心出家建寺呢?讓我們跟隨公關處關懷小組的腳步,帶領我們造訪風景如畫的「三義雷藏寺」,一探究竟。

 

【詳細內容請參閱第 12 版】

僧眾關懷報導之 (二):仙境中的三義雷藏寺-真佛報 (tbnewshq.org)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