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互動就是力量」第 281集 蓮華生大士「捨身法」可以遙灌頂

 

Q1 蓮華生大士「捨身法」需要親灌嗎?

 

現在進入主題「你問我答」。馬來西亞的羅華國問的。

 

馬來西亞弟子華國向師佛頂禮。問題是瑪吉拉尊的 「捨身法」。

 

師尊在台灣雷藏寺己亥年「瑪吉拉尊護摩大法會」暨首傳「瑪吉拉尊本尊法、捨身法及黑忿怒母」時,說過:「你們受了灌頂就能夠修這個法,沒有受到灌頂, 沒有來的上師、沒有來的法師、沒有來的同門、沒有 來的所有的弟子,都不能夠修這個法。除非你親自到 美國西雅圖來受灌頂。」

 

但在「蓮生活佛的心要」曾提及「蓮華生大士」傳授師尊的另一種「捨身法」。

 

先唸觀空咒:「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 司巴瓦。速朵杭。」(三遍)

 

觀自身成「須彌山」一般。右眼飛出,懸在虛空,成大日輪。左眼飛出,懸虛空,成大月輪。我身子的血液化為河流,給六道眾生飲用。我身子的皮肉供養六道的眾生,給六道眾生食用。自身的一切一切化為烏有。

 

蓮華生大士說:能捨身者,是無量慈悲,具大菩提心,是大願大行。我(蓮生活佛)常常如此觀想。「捨身法,是大乘菩薩菩提心的基礎。」我說。

 

請問蓮華生大士傳授師尊的「捨身法」,是否也要親灌?如果要親灌的話,那麼很多要修六加行的弟子, 都應該沒有機會修捨身法了!」

 

 

A1 蓮華生大士「捨身法」可以遙灌頂

 

其實,「瑪吉拉尊」的捨身法跟蓮華生大士所傳授給師尊的捨身法。瑪吉拉尊的捨身法是「斷法」,是屬於我們講的「斷」。把自己全身心,全部的供養,這是一個很大的願力,把自己的身體完全供養給所有的六道眾生,跟整個「十法界」的眾生。

 

瑪吉拉尊的捨身法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大法。因為 瑪吉拉尊本身的過去世,祂就是「依喜措嘉」的轉化, 就是蓮華生大士的佛母依喜措嘉,祂以後轉化為瑪吉 拉尊;瑪吉拉尊又是「達摩祖師」的弟子,瑪吉拉尊 有好幾個師父。斷法也可以講就是「禪宗」,禪宗也是一個斷法。我們不談法的本身,不過,它等於是一種身心完全的供養方法。

 

關於蓮華生大士所傳給師尊的,在《蓮生活佛的心要》裡面,也有一個捨身法,蓮華花生大士所傳的捨身法。他主要的問題是說,這個捨身法要不要親灌?我現在問大家,這個法要不要親灌,還是可以遙灌?不如我問蓮華生大士好了。

 

剛剛我坐在這邊的時候,有幾次在定中,聽到後面 (壇城) 有人講話。後面不是前面,前面就是你們,聽到後面有人講話,有人講說:「你看看,這個盧師尊祂快要睡著了。」我被祂講了這一句,就醒過來了。而且今天晚上特別,佛菩薩很照顧我,今天晚上祂特別講了三次,祂說:我快要睡著。結果還好,你看今天我沒有睡吧!後面的跟我講的:「祂快要睡著了!祂快要睡著了!」就醒過來了,提醒我。你不要看祂們,都是活的,真的。非常清楚,聲音很細,但是傳到你的耳朵裡面,就非常清楚。

 

我現在直接問蓮華生大士:「請指示你所傳的捨身法要親灌嗎?請指示,要親灌就說要親灌,不然就是說不用。」好!解決了!蓮華生大士說:「不用」。你看,事情沒有絕對的,有的要親灌;有的不用親灌。 事情沒有絕對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