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互動就是力量」第 282 集 五根五力為根本 學佛之路從此築基

Q1 如何看待師尊對於「不可捨棄上師相應法」的教示?

 

好了,言歸正傳 台灣蓮花齡允問的

 

敬愛的師佛佛安!

 

真佛宗密法的修行次第是四加行、金剛心菩薩法相應後,再啟修上師相應法;師佛在文集中曾叮嚀過上師,相應法是一輩子不能捨棄的最重要的大法。(其實四加行也是很重要)

 

弟子有個疑問想請教師佛,若弟子這一輩子修四加行、金剛心菩薩法都沒相應,勢必無法往上修上師相應法,如此是不是違背了師佛說過『不可捨棄上師相應法』的教示?是不是可以在平日多持誦上師心咒代替?

 

實在是個人能力不足,而不是故意捨棄上師相應法不修。也曾想過和金剛心菩薩法合修,但總覺得不夠專一和踏實,思及師佛的教示,心中甚感不安,還望師佛慈悲釋疑,感恩師佛!

 

弟子蓮花齡允跪叩

 

 

A1 四加行法為密法之根基 於中亦不離根本加持

 

修行的次第,我們還是先從四加行法開始,因為一句話,萬丈高樓從地起,基礎一定要打穩。密法的基礎就是四加行法,密法的基礎本身就是四加行,等四加行有了相應的現象,你可以修金剛心菩薩法,金剛心菩薩法跟上師相應法合修。

 

金剛心菩薩法,金剛心百字明是不是在四加行當中,那四加行有了相應的現象,應該就可以修上師相應法。他說他一輩子修四加行,如果通通都沒有相應,怎麼辦?就不能修上師相應法,我覺得是這樣子啊。不管你有沒有修上師相應法。你在修四加行的時候,也要觀想根本上師住頂,在修四加行的時候也要觀想根本上師住頂,這樣子就可以了。

 

你如果一輩子修四加行都沒有相應,沒有辦法修上師相應法,那你平時修四加行的時候,觀想根本上師住頂,這樣子就可以了。或者多持誦上師的心咒也可以。像師尊每一次說法的過程當中,都一定要先祈請自己的根本上師,所以你修四加行的時候,要先祈請根本上師住頂,或者持他的心咒,這樣子就可以了,這是回答台灣蓮花齡允。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