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報導

 

【文 / 馬來西亞金海華光功德會 報導】

 

馬來西亞從 3 月 1 日柔州水患開始,接著各地水患不斷。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金海分會救災援助從未停下腳步,一通一通的救災電話不斷湧入,華光愛心物資包一批一批送出,甚至連交通無法到達的地區,也想盡辦法進入,將物資送達災民收中。

 

 

前進跟芭娥區與巴立拉曼村

 

賑災的工作持續進入第三周。3 月 11 日,三噸卡車一大早就已經準備就緒,將 300 個「華光愛心物資包」上車,然後立即前往跟芭娥區,之後繼續南下巴立拉曼村 (kampung parit laman)。這裡因受水災影響,造成通往村裡的幾條道路都被淹沒,村民已與外界隔絕多日。華光義工通過唯一通往村裡的偏遠山路,耗費四個小時終於抵達村裡,將物資送到村民手上。

 

而該村附近還有另外五百多受災戶,則由村委會代表優梭母士里先生 (yusof musri) 接收華光愛心物資,並事後一一送到災民手中。

 

我們非常感謝「路虎俱樂部」( Land Rover Team) 這次不但捐贈物資還與我們一起將愛心物資送到災區。此次捐贈的物資包括:糧食,食油,清潔用品,用具等。希望水位盡快消退,讓大家恢復到正常生活。

 

 

將物資送到包到昔加末 三合港同門手中

 

3 月 12 日,我們特別準備了 40 份華光愛心物資包到昔加末「真佛宗敬天堂」,與三合港探訪受水災影響的同門。

 

有同門的家被淹到 5-7 呎高的水位,汽車、單車、傢具、家電等都被泡在水裏好幾天,真的損失嚴重。再來街道的垃圾堆積如山,無法進行正常作業,造成居民及商家經濟上的嚴重損失。

 

因此金海華光也準備了 16 份馬幣 300 元及 10 份馬幣 100 元的慰問金,希望讓受影響的災民減輕負擔,適時提供溫暖的關懷。這次的探訪活動,感恩瑞蓮師姐、華錦師兄、健鴻師兄等的協助。

 

 

援助新山金芭士區 哥打丁宜縣災民

 

3 月 14 日,我們一共派發了 50 份的華光愛心物資包,給在新山金芭士區和哥打丁宜縣的受水災影響的災民。非常感謝哥打同修會閎安師兄的協助與陪同,完成物資派送的活動。馬來西亞水患多天,能夠持續這麼多天不斷的救援行動,所動用的義工人數跟物資非常的多。金海華光分會感謝所有善心大德的捐贈及協助,感恩所有參與我們救援行列的義工同門。

 

 

【文 / 世界華光功德會 報導】

 

2023 年 2 月 6 日土耳其、敍利亞發生世紀強震對於災區居民來說是個痛苦的日子,面對地震帶來的無情災難,世界各地也紛紛在第一時間伸出援助之手。世界華光功德會也立即發出號召,動員全球各地分會,包括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歐洲、澳洲等地的華光功德會,在當地與慈善機構共同合作,捐助善款及物資,盡速以實際行動支援賑災。

 

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蓮悅上師於台北第一時間聯絡廠商購買大

量保暖防寒衣物。而其中有幾家廠商獲知我們所購買的發熱衣、羽絨衣、厚外套、毛衣、毛帽都是捐贈到土耳其、敍利亞地震災區之後,也紛紛慷慨解囊捐贈出一批又一批的禦寒物資,讓我們在極短的 3 天募捐活動中達到超過 250 箱的賑災物資。

 

 

特頒華光感謝狀 感謝商家贊助物資賑災

 

世界華光功德會為了感謝廠家們的愛心支援及善心捐贈。特別於2023 年 3 月 17 日,由世界華光功德會執行秘書易思凌師姐代表總會長蓮悅上師前往台北萬華火車站附近的美和服飾行、三姐妹服飾行、愛你美港貨大批發去敬表謝忱。

 

 

世界華光功德會在世界各地的分會常年推動著濟世度眾的活動,每一次活動的圓滿都是承載著大家的支持與捐贈。我們無法一一書寫每一個閃耀人性光芒的瞬間,也無法描繪每一份溫暖人心的關愛與真情,我們只能說聲「謝謝」。是的,善心不分大小,善款不分多少,善舉不分先後,貴在我們大家攜手的每一念初心。

 

 

【宗務記者團 / 蓮等報導】

2023 年3月4日,社團法人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會,舉行茶話會歡喜入屋了!師尊賜名為「華光會館」,華光功德會終於不用再租房子了!

 

走進華光會館,映入眼簾的是師尊的畫作、題字和照片,迎面而來,有一張盧師尊和小朋友在樹下的巨幅照片,這是2012年4月27日,蓮生活佛參訪高雄市美濃區龍山國小,關懷華光小天使的活動,多年來華光便是如此點點滴滴,不斷地幫助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和孩子們。

 

 

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 歡迎共襄盛舉

 

近期台灣區華光功德會將於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再度於台灣雷藏寺舉辦「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這是從2009年開辦的盛大活動,選手們盡心盡力的在密壇前廣場比賽和表演,也是獻給佛菩薩的廣大供養,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此次活動,是由南投縣政府、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真佛宗台灣雷藏寺、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共同主辦。南投縣體育會民俗體育委員會、真佛宗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承辦。比賽項目:有跳繩、扯鈴、獨輪車、放風箏、太鼓、戰鼓、跳鼓陣、閩獅、醒獅、舞龍,參賽隊伍分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教師組、公開組等,非常熱鬧,精彩可期,歡迎大家前來觀賞同樂。

 

 

佈施者有福 慈心者消業 歡迎大家加入華光 共同行善

 

盧師尊近期講授「維摩詰經」談到,「行者沒有幫助眾生之緣,是不可能成為菩薩。若盡力幫助眾生,甚至把自己的生命和力量全部都給了眾生,如此才能取得菩薩的果位和淨土,以幫助眾生為地,才能蓋成房子。所以,佈施的功德很大。」

 

蓮生活佛說:「佈施者有福,慈心者消業。」華光功德會長期耕耘,歡迎大家加入會員,也歡迎大家來報名當義工,一起行善布施,累積成佛的功德資糧。

 

 

歡迎隨喜贊助華光功德會

 

戶名:社團法人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會

銀行:(006)合作金庫銀行 港都分行

銀行帳號:5241-871-000331

郵局戶名:社團法人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會

郵局劃撥帳號:18787167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