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5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念佛一心不亂 西方三聖現前接引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 ——「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王佛」。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 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淨土宗直接修行到西方極樂世界

 

今天因為很多同門從各地方來,同修結束以後有簽書,簽書的時間可能會比較長一點,所以,今天沒有「你問我答」。我們知道「阿彌陀如來」西方淨土,在佛教界裡面來講,是成為一個宗派,這個宗派叫「淨土宗」。就是直接修行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極樂世界

 

淨土宗有兩個最重要的:

 

第一個、不可以少「善根」到西方極樂世界。你 一定要有善根,才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善根其實講起來,就是我們講的「四正勤」 —— 「三十七道品」裡面的「四正勤」。如果惡念產生,你必須要給它斷掉;惡念還沒有產生,你就不要產生惡念;你的善念沒有產生,你必須要讓善念產生;如果善念已經產生了,你就要增長善念。這就是「四正勤」。所以,要到阿彌陀佛的淨土,第一個一定要有「善根」,沒有善根你就去不成。

 

 

念佛一心不亂西方三聖現前接引

 

第二個、很重要,要「一心不亂」的念佛。唸佛很簡單,大家都會唸。今天我們廚房有播唸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今天廚房有播這個。一心不亂唸佛,大家都會唸,問題是你是不是「一心不亂」?一心不亂其實 就是「禪定」,「定」在這個佛號上面。你唸佛,耳朵聽進去,「定」在腦海中。其實一心不亂就是禪定,念佛你能夠念到把佛號「定」在你的心中,在念中、在心中,你才能夠讓西方三聖現前接引你,這是「淨土宗」。

 

其實,師尊以前也學過淨土,很早以前我也學了淨土。我最近的「千艘法船」的超度,也有「密教」、也有「淨土」,是合起來的,就是密教跟淨土一起做。雖然,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看起來很容易,但是「一心不亂」並不容易。還有「善根器」也不是很容易。大家以為說善根器很容易,其實也不容易。

 

我記得在美國加州,每到夏天的時候,加州有大火,甚至於美國各州森林都有大火。大火的起因當然很多,但是也有人為的縱火,故意去把它點火。人為的縱火,還真的抓到這個縱火的犯人。所以,善根器也不容易。縱火當然是不好的,會傷害到人、傷害到很多的樹木,還有森林裡面很多的動物,那是殺生的業,還是有人犯。

 

我們也知道加州,尤其「Oakland」盗賊橫行。「蓮僧上師」來自於 Oakland,叫著「屋倫」,我們看到他都很尊敬。來自於盗賊橫行的 Oakland,他在那裡毫髮無傷,可見他也可能是黑白兩道 (眾笑)。看到他,就知道從 Oakland 來的,不得了,身經百戰的。

 

還有我們 Chicago 來的,住持「張強博士」,芝加哥也是很偉大,列名為全美國第一,我以為全美國第一是紐約,芝加哥也是犯罪率非常高的。這個犯罪,偷啊!盗啊!佛教徒五戒當中的很重要的「戒」。殺生、偷盗、邪淫、兩舌、惡口,口業也很重。另外,再來就是飲酒、喝酒。其實酒是中性的,你喝了酒,醉了,就很容易衝動,你就很容易犯罪。所以,「殺、 盗、淫、妄、酒」—— 佛教徒最基本的五戒不能犯。還要讓善念增長,這是非常重要。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兩個條件:

不可以少善根 一心不亂念佛

 

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裡去,兩個條件就是:一、不可以少善根;二、一心不亂的念佛。

 

這兩個條件就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去那裡你可以聽到和雅音,自然你就會升起「念佛、念法、念僧」,自然你就可以修行三十七道品。到了那裡,見到了佛,那裡都有佛的。所謂「法身佛」在「常寂光土」;「報身佛」在「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應身佛在「凡聖同居土」。你看到了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你禮拜了西方三聖,聽到和雅音。你自然能夠念佛、念法、念僧,修行三十七道品。將來見佛,你就很容易成佛,就可以很快成就。這是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好處,就是有一個中途站。那裡的「極樂」就是在那個世界沒有痛苦。「極樂勝諸天」—— 極樂世界是在諸天之上。這是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同修的本尊。如果想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你可以迴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將來一樣是個個成佛。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