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五色不動明王法會」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大聖不動明王,五色不動明王。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 4 月 2 日,下午 3 點 PM,是做清明節「地藏王菩薩」的護摩法會。大家都知道,地藏王菩薩祂的右手拿著錫杖,左手是捧著摩尼寶珠,祂的坐騎是「諦聽」,地藏王菩薩也是師尊本身的本尊。祂的手印,是兩手交叉,兩手是內縛印,中指豎立分開的。祂的咒語是,「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在八大菩薩當中,地藏王菩薩是唯一現聲聞相,也就是祂本身是屬於出家的,八大菩薩當中,現出家相的是地藏王菩薩,這是下個禮拜的護摩,也是清明節的超度。

 

 

不動明王 五色相應道家五方

 

那麼今天我們是做「五色不動明王」的這個護摩。那麼這一尊五色不動明王是在台灣嘉義,由法華堂主辦的,在嘉義的一個體育館那邊做的。所有的法,也都在嘉義那個體育館都講過了,所以不再重 複,等於說五色不動明王的法,已經講完了。只是跟大家講一下,等一下灌頂的時候,你們可以結不動明王手印,那是不動明王的劍印。剛剛坐下來的時候, 還沒有開始,五色不動明王祂就來了。五色不動明王的排列:中央是黃色的不動明王,東方是藍色的不動明王,西方是白色的不動明王,北方是黑色的不動明王,南方是紅色的不動明王。是根據這個中國的五行排列,中央是黃,東方是藍,西方是白,北方是黑,南方是紅,東南西北中,沒有錯吧?東方綠色,綠色 跟藍色,師尊有色盲,不是藍色就是綠色。因為道教是這樣子分的,中央是「黃老」,東方是「木公」, 西方是「瑤池金母」,那北方是「水精」,南方是「火 德」。中央是黃色的。

 

 

俱足慧力 根本智 不動明王守護盧師尊

 

不動明王最重要的有一個偈,祂的誓願,「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祂的誓願。這四個偈啊,跟我們三十七道品非常的像,看到不動明王的,他就得到了七菩提心;聽到祂的名字的,就得到了四正勤,斷惡修善四正勤;聞我說者,聽到祂說法,得大智慧,也就是這個很重要的「五力」,最後的一個力量就是「慧力」,慧,智慧的慧,慧的力量,「五種力量, 最高的力量就是慧力」;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可以講,就是得到「根本智」,即身成佛就是得根本智了。這是不動明王所發的誓願。

 

這一尊呢,也是我們的護法,很大的護法。當初我是靠這一尊,靠不動明王的護法,解除我自己,好像是在 10 月 3 號吧?那個時候就是鬼婆五大鬼來犯的那一天晚上,我是靠「不動明王」跟「大力金剛」。不動明王、大力金剛解除了我自己本身的災難,因為那些鬼婆的鬼說要把我抓去,見他舊金山的主人, 哇,居然講得那麼清楚耶。他沒有講盧師尊,他還講盧勝彥,他說:盧勝彥,我要把你抓去見我舊金山的 主人。那時候我睡在那些光當中,結果我本身用不動明王結界,還有從我身體裡面跑出大力金剛,還有不動明王,四方不動明王全部出現,結果他們就沒有回舊金山,都沒有回舊金山,血流成河,骨堆如山,我也沒有去舊金山。

 

大家要知道那一天的法會的情形,還有五色不動明王,你們可以看網路上有吧?大家可以看就知道,那天我講的,不動明王很偉大,因為祂是「毘盧遮那 佛大日如來」的化現,所以叫做「大聖不動明王」。大聖不動明王,分為五色。這五種顏色主要的來源,是因為日本和尚在江戶城外,他設立的壇城,為了保護江戶城,那時候所作的法。

 

「不動明王金剛」的法義

 

「不動明王金剛」是大日如來的憤怒變化身,也就是大日輪教令的推動,是一位教主。祂的威力,就像巨輪一樣可以碾碎所有惡業,惡業一碾碎,祂的光明注照行者,馬上生起智慧。是真佛宗第一尊護法金剛。

 

 

「五色不動明王」的觀想

 

五色不動明王具有護國護城、結界護身的作用。五色不動明王是由不動明王所變化,西方白屬金、南方紅屬火、北方黑屬水、中央黃屬土、東方青 (藍) 屬木。

 

不動明王右手持俱利伽羅龍王劍當胸,左手持金剛索及金胎兩部大印;左眼藐目,右眼圓睜,口緊閉,上牙獠下、下牙獠上,下唇咬上唇,忿怒威武,坐立於磐石之上,背後升起伽樓羅焰。

 

 

「五色不動明王」結界口訣:

 

觀想五色「撼」字(各字一色),手結不動明王劍 印,再觀想五色不動明王在自身四方「東方藍色不動明王、西方白色不動明王、北方黑色不動明王、南方紅色不動明王、中央黃色不動明王」,然後唸咒加觀想不動明王把自己圍在中心,自己則是黃色中央不動明王。

 

 

「五色不動明王」的息增懷誅:

 

以「白色」的不動明王作「息災法」。中央黃色不動明王做「增益法」。降伏請北方,「黑色」的不動明王做「降伏法」。東方「綠色」的不動明王做「除障 法」。就是不動明王的息災、增益、降伏、除障。

 

另外還有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師尊配合手印),這個就是「結界法」。若快的話即做四縱五橫印推出去,一切鬼魅都會怕。你做好結界,也就是息災、除障跟降伏都做了。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

聞我說者得大智慧 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蓮生活佛說明不動明王此誓願法偈的意義:

 

看到不動明王的,就得到七菩提心。聽到祂的名字,就得到四正勤。聽不動明王說法,得大智慧,也就是三十七道品中「五力」的最後的一個力量「慧力」。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就是得到「根本智」,即身成佛就是獲得根本智。這即是不動明王所發的誓願。

 

可將所有「我」改成「佛」,一切都能連接起來。只要你跟不動明王相應了,可即身成佛;只要明白不動明王的心,就知道自己的心,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心,顯現自己的心,直接醒悟,成就佛果。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