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互動就是力量」第 283 集 不動明王結界法:息災、除障、降伏

 

Q1 祈求師尊講解「五色不動明王之息增懷誅法」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馬來西亞蓮花月琴問的。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

 

阿彌陀佛! 2023 年 1 月 1 日於嘉義傳授五色不動明 王法時,師尊在開示說:「五色不動明王亦能息災、增益、降伏、除障」。當日弟子曾經舉手想發問,可惜由於時間關係來不及提問。弟子虔誠祈求師尊講解「五色不動明王之息增懷誅法」,感恩師尊。

 

蓮花月琴合十頂禮

 

 

A1 白黃黑綠不動明王 各為息災 增益 降伏 除障主尊

 

已經講過了,你還問。息增懷誅,不是講過了嗎?馬來西亞蓮花月琴,我不是在嘉義法華堂體育館講過了嗎?(有人說:是講結界,只有講結界。)結界啊!沒有講息災啊?好像五個顏色就是代表五種,息災應該是白色的吧!請「白色」的不動明王作「息災法」。增益是「黃色」的,應該是中央黃色不動明王,黃色不動明王做「增益法」。降伏應該請「黑色」的,北方,黑色的不動明王做「降伏法」。除障應該是選東方「綠色」的不動明王做「除障法」,應該就這樣子,息災、增益、降伏、除障。另外還有「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主要是 (以下師尊配合手印)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這個就是「結界法」。你做好結界,也就是息災跟除障都做了,也是降伏,也等於息災、除障跟降伏都做了,那你再做增益法,請黃色的不動明王,中央黃色不動明王做增益法,這是馬來西亞蓮花月琴問的。

 

 

Q2 請 師佛親誦「不動明王金剛心咒」

 

香港蓮花煒釗問的:

 

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弟子蓮花煒釗在台灣參加了五色不動明王法會,會場的不動明王心咒,咒音強而有力,但弟子就是沒辦法完全聽清楚,不動明王金剛咒的讀音,心怕讀錯咒音,弟子誠心祈求師佛親誦不動明王金剛心咒,讓弟子們能夠跟隨師佛的傳承咒音來持誦。

 

弟子蓮花煒釗 一心頂禮

 

 

A2 長咒 短咒 功德一樣

 

這就是「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

 

另外,有一個不動明王金剛的長咒,我們唸短咒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唸長咒,因為按照當初師父講:長咒、 短咒、心咒,任何一個咒,功德一樣。所以你不用說唸長咒、唸短咒、又唸心咒,不一定的,就是因為他 的功德一樣嘛。那你不一定要三個咒一起唸,你只要學會一個咒就可以。當初師父講的,我也曾經問過師父,到底長咒功德大,還是短咒功德大,還是心咒功德大?他說功德一樣!非常清楚。所以你只要唸「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就可以了,這是回答香港蓮花煒釗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