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一念轉

有位同門服務於醫院的實驗所,因實驗上的需要,故經常以動物作為實驗解剖,從實驗中獲得醫學和醫藥的知識,而對人類做一番貢獻。

 

為了實驗,經常濫殺無辜動物。他說:為了避免親自殺生之罪業,就由別人去動手,他只參與解剖研究。他又說:雖然不是親自殺生,但目睹殺生慘叫的聲音,不也是同樣犯了「不聞殺、不見殺、不為自己殺」之殺生罪業了嗎?

 

這位同門就是為了這種「殺生實驗」的工作,心裏常感不安,罪惡感很重,腦海裏常浮現畏懼殺生的念頭。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在夜夢中見血淋淋的動物遍滿廣場而驚醒!

 

我告訴他:您千萬不要常常想到自己殺業很重,千萬不要想自己是殺生如麻之人,會意念招罪的。相反的,只要您懂得轉個念頭,想一想:有很多生病的人痛苦呻吟,等著您的實驗成功,而來救助他們,您的工作是為大眾謀福利,是神聖的,是救人的工作。

 

學習超越一般的思念;當您在解剖動物的同時,也專心一念為牠做超度、持咒、觀想佛菩薩放光接引往生。

 

學習把不好的念頭轉為好的念頭,以善念來觀看世間之事,行一切的善行,世間的事都會變成美好的。

 

三密清淨的修行,也是在於轉念,是將原本不清淨的「身、口、意」以意念轉化的修行方法,而達於清淨,懂得轉念,一念清淨,一切淨。

 

師尊曾開示過:「修行是將人的光明面顯現出來,而不是消滅光明面。」這一點很重要。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