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光降伏穢邪 觀察覺照自心 (文 /法舟堂報導)

2023 年 3 月 19 日法舟堂於龍潭觀照園區啟建八大明王之首 - 南無中央大聖不動明王護摩法會暨米衣收煞法由釋蓮郢上師主壇,釋蓮惺教授師、釋蓮杏法師、釋蓮淑法師以及蓮花瑞容、蓮花因茵、蓮花孟祺護壇,並同步線上直播與各地同門結緣。

 

適逢清明將至,參加同門皆攜帶自身及親眷衣物,盼米衣收煞能 帶來平安順遂。當日法會,護摩火光瑰麗萬丈,為禮敬不動明王尊者,參加者除身著相應深色外,更攜帶供養不動明王相關酒、肉、黑豆、黑米、苦瓜、帶刺玫瑰等供品,展現真佛行者一切法當從恭敬中求之重法態度。

 

上師以不動明王召請文 註 1 為開頭與大眾結緣開示,並同時提及座落於觀照園區正中央的石雕像 即是中央大聖不動明王,使得今日 護摩更增添法緣。大家的共襄盛舉 和用心,要能維持法緣、佛緣都是 不容易的,進入修行也需要智慧和 恆久的用心。上師教授在做每一件事的細膩處和盡心程度,更當以無 為心、行有為法來行之。如同觀照 園區,「觀照」二字即觀察覺照, 這顆心是否有染、是否寬容、是否 光明、是否慈悲,從有為法當中端 看每一位是否盡力而為就看得出來。

 

上師更勉勵大眾,人生的道 路,難免有顛波、不平甚至危險, 要能走圓滿,並非易事,既然皈依 了根本上師亦學習了佛法,每一個 人更要依止因緣,努力堅信的去做。 人生是一個行道,一步一步依止真 佛密法,定可如心經所言,即進入 甚深般若般羅蜜。在行道上,要多 做利他之事,行六度,別評論他人, 問問自己,是否真心禮拜不受自心 情緒干擾,如此學習他人長處,信 受奉行,必有所得。

 

法會最後,在蓮郢上師賜予大 眾 師佛信物賜福灌頂下,圓滿結束。

 

註 1 不動明王召請文:

優婆羅華現金剛,滿天吽火化靈光;

一指天劍魔收斬,除蓋障來無敢當。

最勝不動降伏力,十方穢邪盡焚去;

聖尊不用調和法,廣大圓滿祥瑞地。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