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之王醴博士專訪(一)

 

王博士:本人只是一位非常平凡的小小弟子,這次能獲得此學術界的榮譽,首先本人要衷心感恩真佛宗根本上師 —— 最偉大的師佛蓮生活佛之大加持力,虔誠感恩 師佛的無量恩德。本人也謹記師佛講授《金剛經》的「無相」。畢竟在這人世間的諸多「名相」之中,一切「名相」僅供參考用而已。 祈願我能經常觀照自己的「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多做些利益無量眾生的事!

 

王博士謙遜的表示全球所有的科學家都應該是頂尖的、都是「通通有獎」、因為全球所有的科學家都是一起在為這個共同的地球努力地貢獻自己不同的研究成果,讓我們居住的這個美麗地球更加美好。

 

王博士真的非常謙遜,也讓大家看到一位能夠以蓮生法王的教誨運用在生活中,時刻省思佛法甚深含義的同門。

 

 

王博士:民國 77 年我正在台灣大學電機研究所攻讀博士學位的最後一個學期,假日回到高雄,看到盧師尊文集第 22 冊《啟靈學》這本改變我一生看法的重要的書。我將此書帶回宿舍重新閱讀,之前我雖然已經看過,也看過汪少倫教授所著《多重宇 宙與人生》內很多國外靈魂的故事,但每次看完這些文章後都覺得這些內容怎麼可能會是真的呢?心中最初的感覺是 —— 這些文章內容真的很像科幻小說或天方夜譚,但有些故事的內容很生動有趣。

 

後來我就按照《啟靈學》的內容開始練習「啟靈」。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在一個很特殊的機緣降臨時,真的發生如書中所寫的正常「啟靈」的情況,我很驚訝、感覺自己彷彿像一個「外星人」般,此後讀了 師佛所寫的更多文集,深深體會 師佛的偉大,祂能將如此奧妙的方法寫在書上來廣度眾生,讓更多人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靈魂」的存在,所以當時就親自寫信到西雅圖皈依 師佛。

 

 

王博士:我個人認為皈依 師佛的最大因素在於一個「信」字,因為我是一位學科學的人,如果能夠讓一位學科學的人產生足夠「信念」—— 就是可以真正體會到、感覺到、看到或聽到等,加上可以達成「重複出現」的結果,如同做科學實驗可以獲得「重複出現」的結果一般,如此才能對人、事、物 產生「信念」,如我在「啟靈」之後,就對 師佛產生了足夠的「信念」,才會皈依 師佛學法。

 

 

王博士:個人皈依後,在日常生活上處理事情時會先做思考,逐漸使日常生活有規律與做規劃、知道 掌控時間的重要、如何分析事情的輕重緩急、如何同時處理不同事情、如何靜下心、知道 師佛要我們真佛弟子「一日一修」的重要等。我也將這「一日一修」的方法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包含:每天固 定運動兼唸佛持咒、固定作息、看書或打電腦、完成不同事情等。

 

若比起其他師兄姐來說,在修法上只有一些微不足道的感應,我只能算是幼稚園的幼幼班而已,還要虛心地向很多弘法人員與其他師兄姐請益。

 

具有科學家的求證的特性,其實王博士的「啟靈」也就是修持了盧師尊法門的感應!由於有這樣的感應,信心倍增、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力也倍增。

 

 

王博士:我個人會先由 師佛的兩百九十幾本著作介紹開始,讓外人可以知道 師佛是一位偉大的作家而且著作等身。祂以無比的毅力 —— 每天寫作、 畫畫、修法、超度、運動等,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祂絕對是第一名中的第一名。

 

師佛是將道、顯、密合一、即身成佛的大成就者,祂經歷基督教、道教、佛教顯教最後進入佛教密教,並修證了密宗四大教 —— 白教、黃教、紅教、花教等各教之最高法門,成就無上佛果,廣度無量眾生。

 

師佛在此 COVID-19 疫情期間,以無量的大悲心與菩提心、每天修「千艘法船」法,超度受此疫情期間死亡的一切有緣與無緣的眾生,將祂們超度至淨土。我自己周圍熟悉的師兄姐與親友,也因為師 佛無量慈悲的超渡與接引,確實往生極樂世界。

 

是的,盧師尊不僅具有超高強的法界力,最令人感動的是祂慈悲的運用密法所做的大超度。

 

 

王博士:真佛宗讓我個人學到「敬師」、「重法」、「實修」的重要。

 

(1) 目前的學生對老師與長輩的「基本尊敬」態度已逐漸失去,真佛宗重視「敬師」,這對老師與長輩是一大鼓舞,期望能藉由真佛宗的力量,慢慢導正社會的負面風氣,回歸「尊敬師長」的基本態度。

 

(2) 真佛宗是密宗,除了對於密教的一切法門與修法儀軌非常重視外,也很重視顯教、道教的法門與儀軌,因此每一位真佛弟子對根本上師所傳下來的法門、修法儀軌、口訣等都非常珍惜,「重法」也成為真佛弟子不可或缺的基本態度之一。

 

(3) 真佛宗的「實修」是實際去修持,除了佛學理論要有深入了解外,就是要實際去「行」。真佛宗的「實修」不限於在密壇「每日一修」的基本修法,而是擴及到日常生活上的一切行宜,「行、住、坐、 臥」皆是修行,做一切事都是修行,因為所有一切皆是佛法。

 

真佛密法強調「敬師、重法、實修」,王博士把密法融入生活中的實修方式,值得效仿。

 

科學能夠印證密法嗎?在專訪的第二段,我們將看到王醴博士如何做到。請留意專訪續集!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