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卓越道場系列報導 15 《金海同修會》

「明照同修會」之後,獲得真佛卓越道場 榮 耀 的 單 位 是 馬 來 西 亞 -「 金 海 同 修 會 」。 金海同修會同時榮獲「2022 年真佛優良道場」殊榮,為世界各分堂其中六所達標道場之一,根本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特別揮毫鼓勵。

 

金海同修會位於馬來西亞柔佛州古來縣,柔佛州位於馬來西亞半島最南端,與新加坡以一道長堤及橋樑為鄰,東海岸有如珍珠般散落 許多知名的沙灘及島嶼,西海岸則臨馬六甲海峽。柔佛州屬於赤道多雨氣候,全年高溫多雨,有美麗的高爾夫球場、海鮮村、果園、大自然公園等,是旅客回歸自然純真的擁抱,理想的渡假勝地。

 

 

一、道場歷史

 

金海同修會原名「龍寰道場」,西元 2006 年 9 月,由幾位發心的真佛弟子共同發起,因為位於古來縣的龍寰鎮,故取名「龍寰道場」。

 

西元 2007 年 7 月 10 日,獲宗委會賜名「金海同修會」。同年 8 月 4 日,恭請蓮花程祖上師主持開光儀式。西元 2008 年 6 月 8 日,根本上師親賜偈曰:「金身萬丈六無邊,海會演法度無間」。

 

金海同修會曾經因爲內部問題,出現了不可預期的狀況,導致堂務停滯。直到新任理事會成立後,以及多方支持贊助護持下,金海同修會再度運作,並繼而發揚光大。金海同修會非常感謝當時在艱苦時期, 來自台灣、印尼及馬來西亞的多位上師大力相助,舉辦各式法會,如護摩、拜懺、禮三千佛…等活動,幫助金海同修會度過難關。

 

西元 2018 年,金海同修會舉辦了千人宴籌款活動,主旨為購買佛堂基金,透過這次的千人宴,所募集的基金,成功購得一間店屋,作為金海同修會的永久基地 ( 即現址 )。

 

 

  • 二、道場例行活動

 

金海同修會的活動有同修、放生、佛誕慶生、點燈、網上同修…等等。每週的星期二及星期五是固定同修日,逢佛誕則有特別祝賀同修,以及不定期的放 生活動。每隔 2~3 個月則舉辦一次較大型的法會。

 

新冠疫情爆發後,理事會便開始積極的探討網上同修的可行性。在根本上師的加持下,剛好同門有 ZOOM 的帳號,進而開啟了金海同修會網上同修《持 誦百字明咒精進班》的活動。

 

 

  • 三、道場特色

 

金海同修會外觀樸實,然進入到室內後,整個壇城給人的感覺以「清新、典雅、寧靜」來形容,正面主壇城區分為三個寶殿,根本上師所賜的墨寶「金身 萬丈六無邊,海會演法度無間」,就刻在正殿的兩側,作為與側殿的區隔,走進壇城即可一眼望見,非常醒目。

 

天花板上鑲有藏密式的曼陀羅圖騰,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是,地板上有一個由四塊特別燒製的地磚,拼出的大型十字金剛杵,可見金海同修會在壇城設計上別具匠心。

 

 

  • 四、道場與宗委會的互動

 

西元 2022 年,金海同修會集合同門的力量,贊助宗委會所推出的十二吉祥天女畫作精緻典藏限量版,十二幅的天女的畫作,每一幅皆有根本上師的髮舍利入藏,非常的殊勝及具有加持力,這套吉祥天女畫作,懸掛於金海同修會的吉祥殿。

 

金海同修會對於宗委會所發起的各項活動,皆積極的配合,包括 2021 年全球雲端為世界祈福持誦蓮花童子心咒、參與宗委會錄製新春賀年短片;2021 年 6 月 27 日 24 小時接力持誦長壽佛心咒請佛住世,更是成為主音道場之一,在特定時段帶領全球弟子持咒。

 

金海同修會的崴賢助教是真佛網路大學的輔導員之一,穎欣助教則為 2022 年真佛法學堂課程授課導師之一,主要對象是第二階段的助教及居士主法者甄選培訓。兩位助教長期協助教育處,推動真佛教育。

 

 

  • 五、道場與社會互動

 

長年以來,「金海華光功德會」的各項善行救助,從不落人後。在每場法會後,便將佛菩薩加持後的各項供品,變身為實質物資,派發到附近的原住民村莊 以及老人院、孤兒院。另有捐贈輪椅給醫院與殘障人士、聯合當地人民自衛隊舉辦捐血活動、贊助當地學校特殊兒童教育班…等。

 

每年的根本上師佛誕前夕,皆積極參與「真佛心 ‧ 華光情」華光送暖、讓愛相隨「全球同步捐白米」活動,「金海同修會」聯同「長春同修會」、「德 天同修會」一共籌集 26 噸的白米,數年下來已累積籌得數百噸的白米,救助無數的弱勢家庭。

 

金海華光功德會也積極的與社區互動,例如贊助柔佛巴魯北區總部援助貧寒家庭的物資,獲得 Yayasan Iskandar 贊助貧寒子弟助學金,捐助臨近華文小學貧寒子弟助學金,以及贊助華文小學《小星星》週報推廣學校的閱讀風氣。

 

在新冠疫情肆虐下,馬來西亞各地受到嚴重影響。在 2020 年金海華光功德會舉辦超過 100 場的慈善活動,在 2021 年則超過 150 場的慈善活動。在每個星期一提供街友一份溫暖的愛心午餐。同時也發起籌集醫療物資的活動,資助醫院相關的醫療物資及醫療用品。

 

在 2021 年 12 月,馬來西亞發生大水災,金海同修會也發動捐款,籌得約馬幣 7 萬令吉,所有的款項都用於幫助災民。除此之外,金海華光功德會也贊 助慈善團體 I-kasih 靈柩車專用裝修費用,以另一種方式與眾生結下善緣,陪同他們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金海華光功德會所籌集的善款,不僅來自宗內弟子的贊助,其中大約 10% 的善款是來自宗外的善信大德捐助。到目前為止,金海華光功德會共有八十多位義工,其中十多位義工並非是本宗的弟子。

 

【欲知更多的金海同修會詳情,請參金海同修會 FB 粉絲專頁。】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