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無生自然明白 佛魔一如》 文 / 溫哥華 蓮花一琴

 

聖尊蓮生法王講解《維摩詰經》越講越精彩,讓弟子們明白悟無生自然能忍辱 ; 悟無生自然明白佛魔一如的真如智慧。

 

2023 年 2 月 12 日中午,我們從溫哥華抵達美國彩雷,參加聖尊主持彩雷「瑤池金母大法會」暨開示 《維摩詰經》。師佛說,釋迦牟尼佛一悟永悟,即是悟「無生」。我當下明白: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一定要勝過大自在天,才能夠成佛。如果沒有大自在天王的考驗,釋迦牟尼佛是不能成佛的。祂實踐無生忍的真如智慧,自然就明白了佛魔一如 ; 明白實無善惡貴賤之分。祂不執著所見所聽,心住不動地,自然就沒有煩惱,從見聞之中解脫證悟,一悟永悟。

 

當代法王 --- 師佛也是一個真正的無生忍者,面對 名聲、名譽、誤會、屈辱毀謗、莫須有的罪衝擊而造成的傷害,祂妙用忍辱亦非忍辱的「無生忍」之真如智慧,祂內心不產生氣恨,不覺得委屈,無怨無恨。因此,沒有人能夠傷害祂,祂心如虛空平等性智,以最真誠的慈悲心對待眾生。可見祂的心量是何等的寬廣博大,且孕育著無邊際的昇華空間與正能量,賜福 萬民、造福天下。

 

可見聖尊是在實踐無生忍中明白佛魔一如的無上「正等正覺」之究竟,不執著,明白實無善惡貴賤之分(一實相),祂實修實證平等覺悟,不執著自然能解一切煩惱 ; 真實證悟正等正覺。

 

此生我們很幸運,遇到真佛住世,聖尊以言傳身教,教導我們悟無生自然能忍辱 ; 悟無生自然明白佛魔一如的宇宙真如智慧,讓我醒悟,無上「正等正覺」才是究竟。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 ; 生命中總有挫折,但是必須要經過磨練(魔考驗),才會有所成就 ; 在生活中遇到讚譽也好,詆毀也罷,全部把它忘著自然沒有煩惱。逆境不代表退道心,而是離成道更近一步。誠如 師佛說:「人家瞧不起無所謂,你的命很不好,你也無所謂。這就是很接近『道』,你就不會有煩惱。」 命運雖然坎坷,但堅定樂觀,常樂我淨。不管順境、逆境都要歡樂地面對,平淡的坦然處之,心境寬闊,一切煩惱憂愁執著自然會煙消雲散。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