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愛染明王法會」 愛染明王妙法無量 解毒藥丸賜予法王

我們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大敬愛尊愛染明王。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 4 月 30 日,這個月就沒有了,好快,快過半年了,下午 3 點 PM 是「能摧壞度母護摩法會」,這一尊就是在高雄大義雷藏寺首傳能摧壞度母,在西雅圖也是等於首傳,這是很難得。能摧壞度母,祂的咒語是「嗡。達拉。覩達拉。覩拉。梭哈。吽吽呸。」能摧壞祂本身的含義,也就是說能夠把你障礙的,所有的障礙全部給它催破,因為我們人生有很多的逆境,有很多的不順,很多的阻礙。能夠把這些逆境不順阻礙給它摧破,就是能摧壞度母。

 

修這一尊能夠讓你一切都很順利,這一尊是綠度母當中 21 度母當中其中的一尊。大義雷藏寺就好像是「度母宮」,因為在那邊每一次傳的有「綠度母」,不然就「白度母」、「黃度母」、「黑度母」、「21度母」都是在大義雷藏寺傳的,大義雷藏寺有好多尊度母。在密教裡面,度母是非常重要的,我每天晚上都會念綠度母、白度母,供養綠度母、白度母很多,下個禮拜這個是在北美洲首傳能摧壞度母護摩法會。

 

我們這個大敬愛尊,在真佛宗裡面一個是「愛染明王」,一個是「咕嚕咕咧佛母」。我們今天做的是愛染明王,記得以前有個電影叫做《愛染桂》,日本的電影叫《愛染桂》,好像日文叫(あいぜんかつら)。那位在日本留學的有沒有在這裡?有一位在日本留學的,是嗎?(あいぜんかつら),謝謝。他在東京,到東京去留學,你是印尼的人嗎?你從印尼到日本去留學。我的名字是日本的一個校長給我取的,那時候台灣,我出生的時候,那時候台灣還是在日本佔領台灣的時候,1945 年最後一年。我的名字是一個日本校長幫我取的:盧(ろう)勝(かつ)彥(ひこ), 所以(私は盧勝彥です 私はろうかつひこです) 我叫盧勝彥,(家は台湾台中) 家在台灣台中,(日本語が少し)會一點日文。

 

我到日本的時候啊,小時候學來的日文,全部都會發揮出來。也很奇怪,我跟日本好像很有緣,因為過去世,曾經在日本出生過。我本來講了「飛鳥時代」(約西元 7 世紀的日本),我就在日本出生過。像那個「空海大師」我就很熟,另外還有「(ならだいぶつ)奈良大佛」。這個從北方的「(さっぽろ)札幌」,到「九州」的「(ふくおか)福岡」,到「(Kyoto)京都」,到「(Tokyo)東京」,然後到好多地方,很多地方都很熟。另外我們也去了「四國(shikoku)八十八靈場」,空海所蓋的八十八靈場。

 

這一尊「愛染明王」在日本非常有名,日本的愛染尊最有名,因為這一尊拿的金剛鈴杵特別不一樣。第一對手右手拿金剛杵,祂是拿這樣子特別的姿勢,金剛杵是拿這樣子,左手金剛鈴是拿這樣子;愛染明王另外中間一對手是拿弓箭;第三對手右手是拿蓮花,左手是拿念珠,一共有六隻手。然後祂底下坐的是甘露瓶,甘露瓶怎麼能夠坐呢?因為甘露瓶上面長出千葉蓮花。

 

 

蓮生活佛前世曾轉世日本群馬縣

 

我以前曾經在「群馬縣」出生過,日本有「群馬縣」嗎?我在「群馬縣」出生過。那時候我的名字叫做「大森太郎 ( おおもりたろう) 」,我的太太叫做「淺苑通子 (淺苑みちこ )」,我叫「大森太郎 (おおもりたろう) 」,那時候我娶的妻子叫做「淺苑通子 (淺苑みちこ)」,你們記得嗎?那是前世啊,我的 past life,前世。我去查,人家幫我查 ( おおもりたろう ),去找到他們的族譜,確實有大森太郎這個人,他的老婆真的就叫淺苑通子,這是很不可思議的,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而且真的在群馬縣裡面有大森家族,所以前世是真的。

 

 

愛染明王法無量 本尊相應斷惡法

畫像敬愛甘露水 除魔解毒利眾生

 

所以這個「愛染明王」,是我前世就很尊敬的一尊明王,祂在日本東密是非常有名的。祂有很多的法,你一直修法不相應,只要念「愛染明王」的咒 30 萬遍,你再修你的本尊法,就很快相應,什麼原因呢?都會染嘛!祂愛染,就是好像碰到祂就會相應,所以這是愛染的意思。還有「斷惡法」就是把不好的全部都斬斷。另一個「畫像法」,你經常畫愛染明王的像,經常畫祂的像,就會有力量,就會產生力量。還有「敬愛法」。另外祂因為坐在甘露瓶上,有「甘露水法」。還有刻祂的像。還有「除魔法」。另外還有「解毒法」。我今天在做「愛染明王法護摩」的時候,我嘴巴打開,愛染明王從空中丟一個藥丸給我吃,那就是「解毒法」,把你身上的病毒把它解除掉,另外還有敬愛法,祂的法很多,你修這一尊有很多的法,非常好。你看,真的修愛染明王法的時候,有一件事情特別不一樣,本來我結的是這樣子的手印,然後祂把我拉開,手印拉開,把我手印拉的很遠什麼意思?只有愛染明王知道,祂把我手印拉開,所以愛染明王跟我很有緣,所以把祂當成我們真佛宗的大敬愛尊。

 

 

聖尊憶前世「聖德太子」

即為天台宗慧思祖師轉世

 

上回談到日本,有一次我走過去,那是做什麼護摩?地藏王,地藏王菩薩護摩是嗎?走過去的時候,祂居然跟我講了一句,什麼飛燕時代,其實不對的,是「飛鳥時代」,不過燕子也是鳥。然後跟我講了叫什麼「聖德太子」,我發覺聖德太子很有名,因為他在日本的鈔票上面,不知道是多少錢的鈔票上面就有聖德太子的相?一千円,哇,你那麼有錢啊,聖德太子在日本很有名,聽說他自己也講,他是中國的一個和尚轉世,他自己講的,他是中國的一個和尚轉世,我們中國天台宗第一個創宗派的人就是慧文,第二個就是慧思,第三個就是智者。智者大師把天台宗所有的法,全部集其大成,但是他是慧思的弟子,天台宗第二祖轉世到日本,變成聖德太子。有加州的同門找出資料,因為我的書上居然寫著,智者大師捧著香爐來找我,他說要迎請師父回到那裡去,回到一個淨土去。智者大師的師父是誰?就是慧思,慧思轉世到日本變成聖德太子,所以這裡面就有一些關係在裡面。人生就是這樣子變來變去,就像戲,一場又一場戲,這樣子一直在轉,我們今天做愛染明王護摩,就想到了前世。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