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6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佛法弘揚與時俱進 媒體網路紙本並重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 ——「摩訶雙蓮池 蓮花童子」。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今天我們是修「蓮花童子本尊」。「蓮花童子」已經講過很多次了,不用再講了,因為再講就是重複。

 

 

今人也曾經是古人 累世因緣果報牽纏

 

剛剛我們看到「真佛般若藏」做出來的動畫,談到「多世的情緣」。其實,這個不只是「蓮花童子」多世的情緣;每一個人都有多世的情緣。因為我常常講一個事情,就是說不要以為我們現在的人,就叫做「現代人」;那「古人」呢?其實我們過去也都是「古人」。我們現在的人跟過去的這些古人,還是有很多的因緣果報的牽纏,每一個人都有的。

 

其實,我們現在是「現代人」;將來你也會變成 「未來人」。佛教本身是講「因緣果報」,累世的因 緣果報、一世又一世的因緣果報。所以,「多世」不只是我們常講的「三世因果」,其實哪裡有三世?「三世」是一個代表性,就是「過去、現在、未來」。過去有很多世;未來也會有很多世。除非像密教裡面講「一世成佛」,修行密教講「一世解脫,一世成佛」。 你修別的教,也許是說你會很多世以後才成佛。

 

 

受時輪金剛灌頂 七世成佛

 

好像「時輪金剛」,會有「七世成佛」。你得到時輪金剛的灌頂,你未來不管怎麼樣子,你都會在七世當中,轉世七次,終於有一世你會成就,會成佛的。祂也談到七世成佛,可見這個「累世」是很多世。「情緣」 —— 感情,人都是有感情的。所以,這個也是很多感情的牽纏,在無形之中,就有這些感情的牽纏。

 

 

盧師尊新書 《多世的情緣》、《月光寶盒》

問世間情為何物 多世情緣總牽纏

 

最近我寫了兩本書:一個就是《多世的情緣》、一個是《月光寶盒》—— 也是多世的情緣,這兩本書將來都會出版。這個都是跟「情緣」有關係的。這時候不跟大家講的太清楚,因為講得太清楚,你們就不會買書來看,要帶一點神祕性。這個「情」到底是什麼東西呀?好像有一句話,誰會唸?「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最近師母常常跟我講,她現在因為身體有病,難免她會講:「誰先走?」我先走呢?還是師母先走?

 

師母也講過,如果是師母先走,她講:「她還是回來照顧我」。就會這樣子(雙手按摩),回來給你按 massage (按摩)。

 

我就跟師母開玩笑:「我會結界!那些光罩著我,你進不來的,你要給我 massage?」

 

她說:「她一定要回來給我 massage。」死了也要給我服務。

 

我說:「我會結界。」

 

師母講:「我會破結界法。」

 

到時候要比法力。所以,有時候每一種法要自己保留一點,不能把全部的法都傳給她。傳給她,自己就真的被 massage (按摩)了。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