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藥師佛法會」 藥師如來 就是東方阿閦如來

我們先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本尊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還有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瑤池金母是「第一根本」

瑤池金母做主 才有千艘法船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 5 月 14 日下午 3 點 PM 要做「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大家都知道瑤池金母,是「第一根本」。師尊本來是什麼都沒有,是 zero,是 0。因為瑤池金母的指點,所以才有今天的 True Buddha School。像我們那個千艘法船的超度,也是先奉請「瑤池金母」跟「虎頭金剛」,第三個才請這個西方極樂世界「阿彌 陀佛」,第四個才請「地藏王菩薩」。所以還是以瑤池金母,千艘法船還是瑤池金母做主的,才有千艘法船,所以祂是一切的根本。在真佛宗裡面特別供奉瑤池金母大天尊,下個禮拜天是做祂的護摩法會。

 

今天我們是做「藥師琉璃光如來護摩」。這一生當中,大家也知道,我去了 Korea( 韓國 ),到了「慶州」吧,去了「桐華寺」。然後去禮拜在韓國最高的藥師琉璃光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最高的。禮拜完了,在回程當中就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而且還看到了,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所有的眷屬,包括十二藥叉神將,每一尊我都看到,就因為看見了以後, 自己的那個病也就解除了,這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眾鼓掌)

 

所以這個藥師琉璃光如來很厲害,特別顯現給師尊看,永遠都記在心中,因為祂在東方啊!我們一般的「五方佛」,東方就是「阿閦如來」。阿閦如來就是誰?就是「不動佛」。我們常常講不動佛,其實「不動佛」就是「阿閦如來」。一般人把東方 琉璃光如來就是藥師如來跟阿閦佛,稱為同一尊佛, 就是同體異名。佛教界都是這樣子稱呼的,「阿閦如來」跟「藥師琉璃光如來」是同體異名,大家都 是這樣子講。

 

那我們講《維摩詰經》裡面,這個金粟如來,「維摩詰居士」就是「金粟如來」。金粟如來是從哪裡來?就是從東方阿閦如來那裡來的,祂是東方阿閦如 來那裡來的,金粟如來。既然藥師琉璃光如來就是阿閦佛,那麼這個金粟如來也是從藥師琉璃光如來那裡來的。在佛經裡面講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淨土,就是淨琉璃淨土,這個淨琉璃淨土,非常漂亮的。大家看看現在我們在這個娑婆世界,有這個琉璃,很多工廠在 製造琉璃。每一個琉璃做出來都是很多彩。其實琉璃就是玻璃,但是玻璃呢,特別再給它鍛,再鍛,再加上什麼就變成琉璃。琉璃非常漂亮的,這個琉璃世界跟我們人間的琉璃,不知道是不是一樣?我想應該是不一樣,淨琉璃世界,單單聽祂的名字,就覺得祂很漂亮,事實上,聽說這個淨琉璃世界也不輸給西方極樂世界。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