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 聖尊蓮生活佛「瑤池金母會」阿彌陀佛是眾宗之主 所度眾生不可限量

 

我們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喔,今天天氣很熱喔!哇,真的!這是第一次這麼熱,還沒有說法就開始熱了。稍微強一點好了。喔,很熱。so hot。可以了,好一點,平時不用開的,因為省電。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 5 月 21 號下午 3 點 PM 是阿彌陀佛的護摩法會。阿彌陀佛祂是師尊的第二個本尊,第二個根本本尊;也是盧師尊的本地,蓮華部的部主,阿彌陀佛,這一尊在所有的宗派裡面都是非常重要的,非常重要。我最近看日本十三宗,日本一共有十三個宗派,日本佛教有十三個宗派。其中有所謂的「淨土宗」,也有一個叫做「淨土真宗」, 另外還有一個「融通念佛宗」,還有一個叫做「時宗」,宗派的宗啦,不是時鐘的鐘。這四個宗派,他的本尊都是阿彌陀佛,十三宗裡面佔了四個,不只是四個,包括日本的「法相宗」、「天台宗」,大部分就是以阿彌陀佛為本尊,很多的宗派都是阿彌陀佛為本尊。我看了以後,我才知道,哇!原來真的阿彌陀佛度化的眾生,在所有諸佛當中,可以講是第一的,第一名。

 

你看觀世音菩薩,祂也是阿彌陀佛的侍者。也是西方三聖跟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三依怙主。蓮華生大士祂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蓮花童子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所以講阿彌陀佛廣度眾生啊,真的是。看日本的十三宗佛教,他的那個簡介,所有的簡介全部看。他們那個阿彌陀佛真的是,他把那個淨土宗,淨土真宗,還有這個融通念佛宗,還有時宗,全部都是以阿彌陀佛為本尊的,蓮花部的部主,所度的眾生是最多的。最近我做千艘法船的超度,是以瑤池金母跟阿彌陀佛跟地藏菩薩三尊合起來,去做千艘法船的超度。這一尊跟眾生最有緣,至於主不主祈,那是你們的事情。

 

 

盧師尊示範瑤池金母聖號唱誦

祝賀金母 母親節快樂

 

今天我們做瑤池金母的護摩,已經介紹很多了。我剛剛唸的名字,有幾個是瑤池金母的女兒,名字跟祂的兩個隨身侍者。

 

以前我學唱誦,就有念瑤池金母,我是這樣子唸的,我唸一遍給大家聽:

瑤~池~金~母~大天尊~~~。

瑤~池~金~母~大天尊~~~。

瑤~池~金~母~大天尊~~~。

瑤~池~金~母~大天尊~~~。

瑤~池~金~母~大天尊。

 

是這樣子唸。年紀大一點,聲音就沙啞。今天是瑤池金母,母親節,我們在天上的母親,所以有真佛宗,天上的母親就是瑤池金母。醒我學道學佛的不是別人,就是瑤池金母;帶我到天上去看,看我自己的過去世,也是瑤池金母;叫我出來度眾生的也是瑤池金母。所以我後來學佛,我還是把瑤池金母當成我的第一根本本尊,所以 True Buddha School 他的源頭,就是瑤池金母。

 

今天是母親節,而且呢,還有一個貴賓也是生日,就唱一條印尼的生日歌吧!

 

( 印尼文生日快樂歌 )

 

Selamat Ulang Tahun,Kami ucapkan。 Selamat panjang umur,Kita kan doakan。 Selamat sejahtera,Sihat sentosa,Selamat panjang umur dan bahagia。

 

瑤池金母,生日快樂。

 

 

【瑤池金母 心咒】

 

「嗡。金母悉地。吽。」

 

 

【瑤池金母 法相簡介】

 

「瑤池金母」戴鳳冠,左手持仙桃(或如意),右手拿佛塵,貌如天仙,妙齡少女,乘九鳳之輦,面帶微笑,法相莊嚴,慈眼視眾生。

 

 

【瑤池金母 是真佛宗的本源】

 

「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是《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 盧勝彥的三本尊之一,也是第一位 蓮生活佛修行相應的本尊,早期為其開啟「天眼」,也是 蓮生活佛背後的高靈。

 

蓮生活佛不只一次開示強調,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真佛宗,瑤池金母可說是真佛宗天上的母親,更是真佛宗的源頭。蓮生活佛更為真佛宗正式定義為「融合瑤池金母信仰的本土佛教」,由此可見瑤池金母之於真佛宗的崇高地位。

 

 

【瑤池金母的來歷及修法要訣】

 

1. 在敦煌石窟之中,「釋迦牟尼佛、西王母(瑤池金母)、項光童子(蓮花童子)」三尊並列,地位等同,證明 蓮生活佛(蓮花童子)與瑤池金母的 因緣密不可分。

 

2.「瑤池金母」又稱西王母,因為祂住在瑤池仙苑,就在崑崙山頂罡風之上,而且是因為在西方,西方屬金,所以又叫做金母。西王母跟金母是同體異名。在山東沂南發現東漢時期,也是最早的出土文物中刻有「瑤池金母西王母」、「東王公(東華帝君)」、「項光童子(蓮花童子)」。

 

3. 蓮生活佛最尊敬的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稱「瑤池金母」是諸仙之王 ──「仙王」。阿彌陀佛「佛王」,地藏菩薩「地王」,為 蓮生活佛修行的三大本尊。

 

4.「瑤池金母」為道家五老之一,鎮守西方,西方屬金,就是瑤池金母。道家「五老」等於是「五方佛」一樣的地位。

 

5. 中國的宗教,自古以來,最古老的一尊大羅金仙就是「瑤池金母」,唯一能夠超越所有天尊之上,界外的界外,是最有法力,最威力無窮的大天尊;因為瑤池金母是上仙,是根本無上之仙;在《列仙傳》裡面有記載瑤池金母,瑤池金母排第一位,是第一位的上仙,祂的應化身叫做「緱回」,祂的報身就是瑤池金母,祂的法身是大羅金仙先天一炁。

 

6. 道書記載,玄玄上人傳法給「東方木公上聖天尊」,而後「木公」傳法給瑤池金母,木公稱為「東王公」,瑤池金母稱為「西王母」。在道家,「西王母」被稱為眾生之母,一切原靈是 「西王母」所化。

 

 

【瑤池金母收圓定慧解脫真經】

 

蓮生活佛認為此經典有許多與佛法相應證的內容。經文上講修精氣神:「固本者何,人以孝悌為本,道以精神為本。」密教是「以氣、脈、明點為本」,也是精氣神,一樣的東西。

 

經文上講要「先除六賊,耳不聽聲。目不視色。身不觸汙。意不著物。」就是「無念」;「鼻不妄嗅」、「口不貪食」,要先除六賊,因為只要是被甚麼所迷,這就是你身中的賊,你沒辦法禪定。

 

「受想行識,五蘊自明」,這是佛教的東西;色、身、香、味、觸、法就是六賊;五蘊就是色、受、想、行、識;既然明白五蘊,精氣神就「三家會合」,「長養活潑。上下流通。何難解脫。」就是氣,只要你的氣、脈都通了,明點能夠放光,自然能夠成佛成道,密教的氣、脈、明點跟道家的精氣神是相通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