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永别到永生 從永生到無生》 文 / 蓮伽上師

 

〈一〉

生死大事,任何人在人生的任何階段都有可能不期而遇。面對生死課題,可能只有遇到了,才知道真正的永別是多麼的沉重。第一次與死亡這樣近距離的 接觸,心中無法不慌張,不徬徨,但父親走的時候我沒有哭泣,因為和佛菩薩說好了,在這個時刻不能流淚。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量,也許是曾經在腦海裡為這一刻演練過 N 多次的信念。儘管如此,拉著父親的手,慢慢走向人生的最後一刻,在父親離開的那一剎那,隨著儀器的歸零,我的大腦也空白了,好像整個世界都靜止了。面對安詳離世的父親,我只能故作鎮定,回過神來,再次在父親的耳邊,慢慢的引領。

 

父親真是超有福報的,感恩三位從天而降的「天使」,陪伴了父親黃金八小時的助念和之後幾天最艱難的日子。感恩蓮訶上師通過視訊的隔空加持引導;感恩母親和家人們一直的陪伴;也感恩真諦大家庭和世界各地的上師、教授師、法師和同門的誦經迴向和溫馨的問候,每一字一句都印在我心中,溫暖著我。雖然沒有及時回覆每一位,但是大家的問候和迴向都讓我被愛的海洋包圍。要感恩的人太多,無法一一列出,就在這裡獻上最真摯的感恩之心,感恩有你們!

 

人生的旅途還要繼續,下一站就是西雅圖,祈願父親在 師尊的加持下,進入到美妙的雙蓮境界,讓這一世功德圓滿,畫上了最完美的句號。日後,我們在那個美妙的境界,一定會再團圓的。

 

人生如夢,也許活在心裡比活在身邊更完美,肉身的永別是內心的永生,請您帶著我永恆的愛在雙蓮境界繼續發光發熱,再拿出您最拿手的才藝表演供佛,不知道能不能和迦陵頻伽 PK 一下呢?

 

最後,對未來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份因緣,我都會更加的珍惜。就帶著充滿愛的心靈再次出發,面對無限挑戰的人生,我又長大了,我會盡力的。

 

 

〈二〉

歷經千辛萬苦,近一年半的北京之旅終於要告終了,懷著沉重的心情與母親在機場告別。知道多日的相處,母親已經習慣了身邊的我,但人世間的生離死別絲毫不會讓步,最後帶著父親的骨灰,踏上了又一段的旅途。緊抱著父親的骨灰,抱灰如抱人,感覺那麼的親切和溫暖。一路上極其順利,都是貴人相助。只是自己的心情,起起伏伏,不知道會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見到師佛?

 

在那麼完美的安排下,終於見到了 師佛,發現 自己的內心是無比的平靜,就好像「一滴水融入大海」,頓時感到無事無心,難道是我真的長大了?心如大海,沒有什麼喜怒哀樂,平靜的心倒映了身邊的事,一切就是那麼的順其自然。

 

在西雅圖為父親做了兩場白事,並最後將父親的骨灰安置到美妙的雙蓮境界,在師尊的加持下一切都非常的圓滿。在離開的前一天終於大日再現,西城一直陰雨不散的天氣終於晴朗了,我再次來到了彩虹雷藏寺和父親告別。在這櫻花盛開的季節,也是之前師佛曾經夢示過的時節,我和父親再次相互祝福,用以前常用的「臺詞」相互囑咐:「你要好好的」。

 

父親的離世好像也帶我度過了生死的大海一般,在生死的海洋中,融入了無生無死。在無生的海洋中,浪花和海沒有分別,生與死沒有分別。相信您在淨土畢竟能有更深的領悟,必能從永生走向無生。

 

又一次整裝待發,下一站終於要回到久違的聖保羅繼續圓滿未來的菩提事業……。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