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互動就是力量」第 298 集 眾生本是四聖,為何沉淪輪迴?

 

Q1 眾生本是四聖,為何沉淪輪迴?

 

你問我答。

 

台灣的「蓮花翌成」。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祈願師佛,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平安吉祥;祈請師佛長住世間 常住台灣,大轉法輪,廣度眾生。

 

請示師佛:「眾生本來都是四聖,而修行就是為了要回到本來面目。但是當初是為什麼原因會下來六道輪迴呢?因為既然要度盡眾生,那應該要了解眾生為何下來輪迴?並且想辦法避免眾生又沉淪。要不然度了一些眾生到彼岸,又另一群眾生又下苦海,豈不是沒完沒了。源頭的問題沒解決,怎麼能夠度盡眾生呢?」

 

祈求師佛慈悲開示。謝謝師佛!

 

 

 

A1 《原人論》一切眾生本具佛性  妄想執着輪迴生死

 

還好,師尊是有看書,否則你這一問,我就被你考倒了。你去看有一個論叫做《原人論》。「原」是原因的原,「人」是這個我們人的人,請你去看《原人論》,你就明白了。當初為什麼原因會下來六道輪迴?裡面全部有答案。你自己看書就可以啦!不用我講。《原人論》裡面寫得很清楚。

 

因為今天晚上要簽書嘛,對不對,所以要節省時間。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