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 起抄經 抄經有大功德 也是修行的功課 (文 / 新加坡圓證堂)

 

[文 / 新加坡圓證堂報導]

新加坡圓證堂於05月10日下午舉辦了《意起抄經》 抄經班,吸引了宗內宗外的善信大德前來參加。通過此活動,同門能從繁忙、喧囂、步調快速的生活中歇口氣,慢下腳步,以及用最虔誠的心抄寫經書。

 

聖尊蓮生活佛開示:“抄經是為了把這個經印在你的腦海,所以抄經是有功德的。抄咒語抄一句,就是印一個咒語在你心中,也一樣有功德。這些都是有功德的,這也是修行的功課。” 【2020-07-18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二十九集】

 

除了不可思議的功德,抄經還可斷除雜念,培養耐心,提升專注力,以及增強背誦經典的記憶力,從而漸漸增加對經意的理解,增長智慧。這些對日常生活和修行之路都大有裨益。

 

抄經前,圓證堂助教帶領同門進行了片刻的靜坐。同門調整了坐姿,便可放下一切雜念煩惱靜下心來做數息觀;並且專注於呼吸,以呼吸來作爲專一的一個點。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參加者都沉浸在柔和舒緩的背景音樂中一筆一畫地抄寫,安住於當下,享受著每一筆所帶來的寧靜。

 

活動結束後,參加者紛紛都表示法喜充滿,有些甚至依依不捨,還要再繼續抄寫呢!

 

圓證堂將會在06月10日下午4點再次舉辦《意起抄經》 抄經班,歡迎善信大德從忙碌的生活中抽身,專注抄經,投入佛法,共沾法喜。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